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贵州召开民主生活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

2013年10月08日 16:30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思想、精神要义和精髓所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发展是解决贵州所有问题的关键,要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上,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贪”求“廉”,去“慢”求“快”,去“浮”求“实”,提升全省各级党政机关服务水平

  突出政治纪律“十严禁”和作风建设“十不准”“10+10整改行动”,向群众公开承诺,立即行动、立即见效

  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及时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安排,9月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班子利用两个整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和“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总载体,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带头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同步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讲话,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傅克诚讲话,督导组副组长巴桑顿珠参加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谌贻琴、宋璇涛、刘晓凯、石晓、孙永春、喻红秋、廖国勋、陈刚、廖少华参加民主生活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列席会议。中纪委、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通报反馈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认真对照检查,作了充分的组织准备、理论准备和思想准备。会上,赵克志首先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真正做到了聚焦“四风”问题不散光、开展批评直指要害、深挖细剖触及灵魂、整改措施明确到位。会议气氛热烈,批评和自我批评出于公心、态度诚恳,讲究方法、实事求是,体现了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体现了识大体、顾大局的担当,体现了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觉悟。

  在民主生活会结束时,赵克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经常学、反复学、持久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更加深刻地领悟讲话的核心思想、精神要义和精髓所在。三要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下大气力把与讲话精神不相符的思想观念扭转过来,把不好的作风转变过来。四要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使讲话精神真正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五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面貌,努力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赵克志强调,省委常委会要带头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同步小康的强大正能量。贵州是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最艰巨的省份。发展是解决贵州所有问题的关键。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上。要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实到实处;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切实引导广大干部真抓实干。要逐项研究存在的问题,细化解决方案,深化专项治理,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着力在科学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主题主线,落实主基调主战略,推动以能源、原材料为主的产业结构实现战略转型,做足做好既要“赶”又要“转”这篇文章;二是着力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大讨论,坚持从欠发达、欠开发的基本省情实际出发,既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又充分考虑发展的长期性、艰巨性;三是着力在敢于担当上下功夫,越是发展中面临的矛盾突出,越要时刻牢记目标,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决战决胜打好改革发展的一场场硬仗;四是着力在服务人民上下功夫,切实抓好“民生十件实事”,大力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大行动计划”,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五是着力在选人用人上下功夫,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加强对干部“德”的考察,选发展型干部、配发展型班子;六是着力在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赵克志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确保第一批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工作要求从严一点、准备工作扎实一点、对照检查深刻一点、思想交锋激烈一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三实三同”总载体,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提升全省各级党政机关服务水平。一要去“庸”求“进”。破除甘当平庸、四平八稳的思想,有一点“闯”的精神、“冒”的精神,形成创先争优、增比进位的良好氛围。二要去“懒”求“勤”。官不勤则事废。要强化宗旨意识,让每一个干部都深刻懂得,当干部就必须付出更多辛劳。三要去“贪”求“廉”。越是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越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着力解决重点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的问题。四要去“慢”求“快”。继续开展机关“效能革命”,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真正从作风上体现“开放创新、团结奋进”的贵州时代精神。五要去“浮”求“实”。一门心思、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坚决反对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要严格执行省委制定出台的一系列整改措施,突出政治纪律“十严禁”和作风建设“十不准”“10+10整改行动”,向群众公开承诺,立即行动、立即见效。

  傅克诚在讲话中说,贵州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成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的明确要求,省委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细致,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议体现整风精神,查摆问题聚焦了“四风”,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给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带了个好头,为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推进做出了示范,也为新形势下开展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积累了宝贵经验。

  傅克诚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要尽快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和上报工作,既要让干部群众看到省委整治“四风”、改变作风的态度、勇气和决心,又要树立一个标尺,让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有所参照和遵循。要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明确责任开展专项整治,尽快抓出几项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用科学管用的制度机制来保障作风建设成果。要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第三环节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和发扬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好做法、好经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及时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记者 赵国梁)

【编辑:白琥】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