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海省红十字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

2013年10月21日 15:43 来源:青海日报 参与互动(0)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得到广大群众的肯定和好评。随着学习不断加强,思想认识不断提高,组织步骤不断完善,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成果也要有实质性的检验。近期,中央领导提出教育实践活动坚决不能走过场,如何做到不走过场,确保青海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做出积极贡献,我理解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学习要入脑入心,不搞形式主义,做到真学、真懂,不走过场。通过全面而系统的学习,要真正树立自知、自明、自觉和自警的意识。自知就是要知道自己在学习、工作态度、知识储备、方法思路和工作要求上存在的不足。自明就是要确立目标,明确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入学习,要达到的目标和境界。自觉就是一种态度,也就是必须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养成自觉的、端正的学习态度,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日积月累,逐渐提高。自警就是要认识到学习的差距和能力的不足,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二是认识要提升到位,触及灵魂深处,追求高度、深度,不走过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顾大局、比奉献、讲团结、兴事业。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名利观、荣辱观,以更加科学严谨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从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情怀、政治素养的高度,从更深层次、更高标准上来提升自己的认识水平,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严的要求激励自己,不玩虚花招,推进事业的新发展。

  三是查摆要深刻到位,敢于直面自我,说透实质、本质,不走过场。每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些自己能够认识到,但有些只有群众会看得更清楚。所以,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我们既要发现自己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也要看到班子其他成员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要以一种说实话、说真话、说良心话的勇气和态度,注重探寻问题的本质,剖析“四风”存在的根源和危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真碰真、硬碰硬、实碰实”的原则,真心找问题、真正找差距,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最终达到寻找不足、完善自我、密切沟通、凝心聚力的目的。

  四是整改要扎实有效,注重措施有力,务必改好、改实,不走过场。对征求到发展思路、决策水平、品牌建设等长远性的建议和意见,要对照《青海省红十字事业2013—2017年发展规划》,逐步完善改进。对超标接待、公车私用等意见都要提出几条硬措施,严格几项硬规定,“一把手”带头,班子成员遵守,大家监督。要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上下功夫,部室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工作督办力度。在工作中既要搞好决策规划,更要注重符合实际,还要贴近群众所想所需,树立“民需我为”的思想,保证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五是机制要建立健全,促进健康发展,确保长效、高效,不走过场。要建立科学的用人机制,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推进事业取得进步;要建立健全筹资机制,组织和动员广大捐赠人和社会公众,通过捐款支持红会开展更多惠及民生的项目;要建立健全项目品牌机制,打造红会特色品牌;要建立健全宣传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红十字影响力,营造有利于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完善党组织建设相关制度,健全集中学习制度,提高集中学习的水平和成效。同时制定党支部学习制度,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六是发展要开拓创新,搞好实践活动,力求创新、求实,不走过场。要在思路创新、品牌创新、组织动员创新上狠下功夫。通过依托“红十字博爱”系列品牌创建,不断把先天性贫困儿童“先心病救治”、“贫困高中生博爱助学”、“救护关爱生命”应急培训等项目打造成具有红会鲜明特色的“金名片”,并以此为契机,扎实有效地向全社会普及应急救护、安全逃生、防灾避灾、公共安全、户外生存等“救护关爱生命”系列知识,并将此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红十字品牌。同时,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升宣传水平与能力,组织和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支持红十字事业,参与红十字事业。

  七是素质要提高进步,推进职业化进程,做到胜任、胜职,不走过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努力使每个红十字人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坚定的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锐性,养成良好的政治品德。要坚持“无私之心,大爱之举”,一如既往地把全部捐赠款物及项目公示于网络、公布于社会,自觉接受全社会的监督,进而取信于群众。要不断强化和促进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提升。每个红十字人都要有崇高的思想境界,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还应具备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相关知识储备,不断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关键在落实,难点在坚持,如果我们能够做到以上七个方面不走过场,就一定能收到预期的效果。

  (作者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编辑:柳龙龙】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