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陕西省人大召开民主生活会 省委书记出席并讲话

2013年10月21日 16:33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0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用一天半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体现从严要求,严格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形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宋洪武,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悦,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黄玮和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晓东、张迈曾、吴前进出席会议并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陕西省委主委朱静芝列席会议并发言。中央第十六督导组副组长李佑才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人大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先后在上半年的调研活动中、常委会党组查摆问题时、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后,通过谈话谈心、召开座谈会、发送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开辟网上专栏等方式,三个轮次征求了包括“一府两院”和常委会党组成员、各委员会主任、在陕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县常委会负责同志、常委会驻会委员及组成人员、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等在内的方方面面对常委会党组和机关的意见建议。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依据,着力聚焦“四风”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常委会党组先后3次开会,集体研究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修改意见。党组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也都做到了亲自动手,进行了10多次修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一天半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全体班子成员都以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深刻剖析主客观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思路措施。每个人对群众所提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说明和反思。会议取得了“红脸出汗、排毒醒脑、加油鼓劲”的效果。

  宋洪武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归纳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深入查摆。形式主义相对突出:理论学习抓得不紧不实,针对性不够强;履职不到位,成效不够理想;会议多、文件多的现象突出。官僚主义明显存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在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上行动不多、作为不大;思想作风不够深入,直接与群众接触交流较少;领导作风不够民主,不能完全适应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享乐主义也有表现:思想上有松懈情绪,进取心不强;工作上安于现状,吃苦精神不够。奢靡之风时有发生:勤俭节约不够,有办事铺张浪费、三公经费管理不严的现象。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精神状态、监督和约束机制等方面深入剖析作风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工作思路、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改进作风4项措施。宋洪武表示,要在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从7个方面抓好整改:在巩固和扩大正风肃纪成果上下工夫,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工夫,在建章立制上下工夫,在改进联系群众方式方法上下工夫,在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上下工夫,在加强党组建设上下工夫,在发挥党组成员表率作用上下工夫。

  赵正永在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我们推进党内生活规范化、常态化提供了示范。要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总结,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贯彻新形势下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珍惜和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始终“从领导干部做起、从我做起”,拧紧党员干部这个党的事业的“螺丝钉”,推进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为建设“三个陕西”、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赵正永强调,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继续高标准推进活动,盯紧查出的问题逐项整改,并举一反三,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要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来整改,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体现到整改全过程。要结合查摆出的问题来整改,扎实做好专项治理、建章立制等工作。要结合人大工作的职责来整改,大胆探索、积极实践,通过整改推进工作创新。要结合中央对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的要求来整改,充分履行“一把手”和领导干部责任,积极组织整改、参与整改,带头执行整改。要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来整改,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作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齐心协力创造人大工作新局面。(记者 耿 薇)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