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白云机场火灾疑因广告牌施工人员操作不慎

2013年10月28日 08: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

位于起火电子屏下方的服装店,被烧成废墟。

火势蔓延迅速,浓烟滚滚。李妍 摄

乘客必须掩鼻而行。

  “白云机场一个卖场起火了,大厅浓烟滚滚,好恐怖!”昨天上午9时许,多名网友发微博报料。随后,白云机场向记者证实,白云机场的确发生火警,火情迅速被控制,现场无人员伤亡。据白云机场介绍,昨天有26个进出港航班因火情延误,4000余旅客受到影响。火情原因初步判断怀疑广告牌施工人员操作不慎导致,现场已围蔽清理,至昨天下午15时白云机场完全恢复正常运行。

  火情

  半小时内被扑灭 名牌西装店被烧透

  昨日9时14分,白云机场突发火灾,一电子屏幕附近蹿出明火,并伴随大量烟雾。记者赶往现场途中已远远看到机场上方冒着黑烟。起火点位于航站楼出发大厅1号门附近的航班电子显示屏,显示屏上面是一块大型的汽车广告牌,下方是一间名牌服装店。

  发生火情后,机场消防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灭火救援工作,同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经过消防部门奋力扑救,火情在上午9时32分得到控制,并于稍后10分钟内彻底扑灭。“突然就起火了,而且火蹿得很快,并有塑料被烧的味道,我们立即通知附近的人先撤离到机场外面。”机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时他就在事故现场对面,“大家互相通知,撤得挺快的,应该没什么人受伤。”

  记者到场后看到,现场拉起了大范围的警戒线,工作人员在两侧维持秩序。机场内仍笼罩着大量烟雾,可以闻到浓烈的气味,不少工作人员都戴上了口罩,地板上残留着大量扑火用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起火电子显示屏上方的汽车广告牌,被烧得几乎一点不剩。位于电子显示屏下方的名牌服装店,在火灾中几乎被烧通了,只剩黑色骨架。该店以手工制作西装出名,价格不菲。“损失惨重啦,我们也要清点过后才知道损失多少,幸好人员没什么事。”该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事发时他们店内有两名男员工,都成功逃离了火场,“楼上应该是在装修LED广告牌,我们知道有人在烧焊,估计是烧焊时工人点燃了旁边的易燃物,导致火灾。火势迅速蔓延,还烧到了我们店内的仓库。”工作人员称。

  直击

  候机大楼浓烟滚滚

  网友微博称“恐怖”

  网友“@_如鱼得水”昨天9时33分发微博称,“刚到白云机场就遇卖场大火,火势很大,整个航站楼都乌烟瘴气……”网友“@hello_XiiX”表示:“太恐怖了,满世界都是灰和呛人的味道,消防赶来挺快的,不知道会不会影响登机。”随后,有网友“@Gavin_yayaya”微博称:“大火已经扑灭,烧了10分钟,消防挺快的。”

  在一家航空公司工作的目击者马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火灾的现场很恐怖,能见到大团的明火,火势蔓延,浓烟滚滚,气味呛人,有的乘客赶紧拖行李箱跑路,也有乘客淡定地掏出手机拍照。马先生说,火灾发生地在B区出发大厅附近,离南航的值机柜台很近,当时真把他吓坏了。

  当时正在现场的北京和盛世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营销部总经理王方赟通过微博表示,广州白云机场一个卖场起火,B区安检口封锁,临近B区的晚点行李托运处已经关闭,无法使用。记者了解到,火势扑灭之后,机场现场逐渐恢复秩序,大量旅客排队办理登机牌。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需要过安检的旅客,要绕道负一楼。

  据消防部门通报,火灾发生后,位于白云机场的专门消防队出动4辆消防车,明火很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报告。(李妍)

  通 报

  广告牌施工人员操作不慎引火灾

  昨天中午,白云机场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火情发生后,白云机场迅速调整现场服务流程,减少了旅客办理值机手续的时间。据统计,火情导致26个进出港航班(其中出港22班,进港4班)出现30分钟到1个小时不等的延误,影响4000余旅客。截至14时,受影响航班已经全部出港。

  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洪清介绍,27日9时14分,白云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1号门附近的一块电子显示屏附近突然起火冒烟,火势很快蔓延到电子显示屏下方的商铺。机场消防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灭火救援工作,同时机场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经过机场消防奋力扑救,火情在9时32分得到控制,并于稍后10分钟内彻底扑灭。周洪清告诉记者,在该事件中,没有任何人员伤亡。由于现场出现明火伴随较大的烟雾,给旅客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机场相关部门正密切配合,加紧清理现场,尽快恢复正常状态。

  “目前有专家在现场勘查,此次火灾是在商铺上方的广告牌与电子屏附近发生的,我们调查的重点会放在此范围内。现在店铺损失暂时未知,查清起火原因后再讨论赔偿问题。”周洪清说。

  昨天14时30分,白云机场再次召开现场事故调查跟进会议。经调查,从航站楼内火警事故原因初步判断,怀疑是广告牌施工人员操作不慎,引起航班电子显示屏周边物品燃烧,在电子显示屏后方最先引起明火,并引发大量烟雾,但事故的确切原因仍待公安部门进一步勘察后最终确定(文 记者 李妍 陆建銮 通讯员 李祖文 罗志娟 胡方 图 记者 顾展旭 实习生郑凯夫 (署名除外))

【编辑:白琥】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