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哈尔滨车位价格走势大起底 中心区天价40万

2013年11月08日 09:30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新区二三十万 普跌一成 ■中心区天价40万 半年前就停涨

  因配备的数量有限、需求越来越多,在经历了几年的价格疯涨过后,今年冰城小区车位的价格终于出现滞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道里和南岗核心区40万元的天价车位早在半年前便无人问津,但价格暂未变动;而今年以来,群力、哈西、松北等新区的车位价格已经出现松动,滑落至开盘价格,与一两年前相比跌了一成左右;除主城区南岗道里外,道外香坊等地目前的车位价格在16万元左右,由于前期没有大涨,目前价格也未出现大的波动。据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近三年来,冰城小区车位价格经过一轮疯涨过后已经透支,所以市场不接受,目前滞涨便是一个趋势。

  ■新区

  群力、哈西、松北普跌一成

  ●原因:前期定价高、入住率低、公共空间多、车位需求不急迫是主因。

  地块 车位单价

  沿江高档小区 最高30万

  普通小区 16-17万

  群力

  “最近一段时间,能够明显感觉到群力附近一些车位的售价和出租价格都开始松动了。”6日,骄阳地产公司高级客户经理宋超,得知记者想咨询车位投资,他就不停地摇头。据其介绍,虽说现在群力是不少人购房的一个热点,但毕竟群力还处于新城区状态,一些配套的商业设施不完善,因此居民少。另外,群力和其他核心城区不同的是,公共空间很大,无论是小区内还是街道两侧,都有大量的闲置空间,所以居民对车位的需求并不是特别紧张。

  嘉业地产客户经理刘学成告诉记者,他现在手里就有四个客户在转让车位,其中三个是一年多前在群力新区一处楼盘买的,当时也是想投资,“20平方米的车位花了19万,一年多下来市场上根本没啥变化,现在一个车位18万都可以继续谈。”而且,在他看来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除了特别明星的楼盘外,其他楼盘的车位几乎没人来咨询。

  地块 车位单价

  西客站周边 最高22万左右

  偏一些位置 15-16万

  哈西

  “哈西虽然现在个别车位的价格还在30多万,但当时主要是高铁的概念炒起来的,现在一些人已经开始重新冷静地审视车位。”7080城市公馆的一位售楼员表示,两三年前,小区刚刚开盘的时候,主打的就是哈西高铁的概念,所以销售的起步价就很高,车位售价在18万左右。后来,随着花园、学校等配套设施进入,去年无论是房价还是车位的价格,在哈西地区都达到了一个高点,车位最少19万元,不仅仅是个人,一些房产经纪公司也有投资赚差价的,但现在车位的价格已经很稳定了。

  壹彤地产置业顾问刘霞说,南岗区域车位的价格目前形势已经很明显了,人口密集的老城区车位大多稳定在20多万,哈西地区前年和去年车位的价格也能达到这个金额,但以哈西客站附近的一个楼盘为例,今年开始销售的时候,车位最低就是15万元,几个月了依然没有变化,附近一些高端楼盘个人转让车位的时候,价格也有小幅下降。

  地块 车位单价

  沿江高档小区 20万左右

  旧小区 15-17万

  松北

  三年前,市民陈先生在松北区中源大道西侧一个小区买了处房子。当时小区地下车位要价17万元,几乎与主城区车位的价格接近,陈先生嫌贵没买。前几天,他在小区内打听后发现,虽然小区内的房子都卖光了,但是车位还剩了一大半没卖出去。小区周边有许多空地可以停车,多数业主都没买车位。

  在松北区一家中介记者看到,该小区车位的价格是16万可谈。中介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业主很着急出手,但是咨询购买的人很少,不得已都降价了。

  小结:

  记者在连日的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哈市各新区车位价格普跌一成已成常态。造成车位价格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因为一些新区两三年前开盘时刚好是哈市车位价格扶摇直上的时候,开发商便参照主城区车位的价格定价,当时的定价已经远远高于该地段实际价值匹配出的价格。另外,新区由于配套设施尚不完善,因此小区居民的入住率并不高,而且小区周边还有很多公共空间可以停车。因此,目前来看,小区居民对于车位的需求并不高,而当初原本准备投资而购买车位的人,因车位价格始终滞涨挺不住开始降价出售,这几个原因都造成了新区车位价格不涨反跌局面的发生。

  ■主城区

  南岗道里40万天价车位 半年前即无人问津

  ●原因:涨得几近疯狂,市民不再买账。

  地块 车位单价

  会展中心附近 35-40万

  学府路高档小区 20万左右

  学府路偏远位置 15万以下

  南岗

  地块 车位单价

  沿江高档小区 最高40万

  顾乡一带 最低20万左右

  新阳路一带 25万左右

  道里

  在南岗区和道里区几个知名高档社区,去年,一些地下车位在中介居然挂出了40万元的天价。这个价格,不仅领涨冰城,同时也领涨全国。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实际上正是这些天价车位推高了冰城车位的价格,也让冰城车位的价格达到一个顶端后再难向前挺进。

  在友谊西路一处核心地带的楼盘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小区的车位还没有正式开始销售,但参考周边小区的价格,目前预计小区车位的售价在40万元左右。销售人员表示,“其实周边小区、还有去年前年开盘的小区,车位价格基本都超过这个价格。但是目前来看,表示要预订的客户并不多。”

  同样处于南岗区的中心区,在十字街的一个小区内记者看到,一名业主贴出出售车位的信息。记者与对方电话攀谈得知,他手中的8个车位已经握了好几个月了,“从小区的位置来看,28万一个已经是周边最低的了,但一直没能卖出去,感觉很压钱。”记者在与对方攀谈的过程中,能够感觉出对方十分急于出手手中车位的焦急心情。

  小结:

  骄阳中介公司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最近两年,南岗道里等一些主城区中心区,比如道里区的江边、新阳路、中央大街;南岗区的会展中心附近的几个小区,车位的单价基本都达到了40万左右。“最火爆的是前年,有人出售便有人交易。到了去年的时候,交易就淡了,一般挂了多日才会遇到买主。而从今年年初开始,天价车位的交易就几乎到谷底了。”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价格一直没有下降,但已经不好卖了。“到中介前来挂单出售的人明显增多,从4月份到现在,我们公司还没有类似车位的成交的记录。”这位负责人表示。

  记者调查走访了解到,目前道里南岗的普通小区车位价格在15万至20多万不等。

  香坊道外波动小 部分车位接近开盘价

  ●原因:投资的人少,近年涨幅也不大。

  地块 车位单价

  靠近开发区 超过20万

  原动力区域 15-16万

  其他区域 15-18万

  香坊

  地块 车位单价

  沿江、三马、太平桥高档社区 23-24万

  原太平区域 15万左右

  道外

  金业房产中介的负责人郝庆告诉记者,虽然说最近两年整个哈尔滨的车位价格出现过明显的涨幅,但道外除了个别位置好的小区外,多数车位价格一直变化都不大。一方面是需求量不多,另外也很少有人来投资,现在的价格已经很稳定了。

  而香坊区的车位价格与道外区有些类似。记者了解到,目前香坊区车位价格较高的小区主要集中在靠近开发区一带,而像乐东小区、立汇美罗湾、闻达绿洲等小区的车位价格都在15至16万之间,相对还算合理。骄阳地产一位经理告诉记者,远大都市绿洲有一个车位,面积20平方米,售价只有6万元,和当初楼盘销售时的车位价格都很相近了。

  小结:

  记者在连日的走访中发现,相对其他城区,道外区和香坊区的车位价格相对要低很多。道外区除沿江、三马地区、太平桥家乐福附近几个稍好的小区内的车位售价能达到23-24万外,其他区域的车位都在20万元以下,像北兴教育园和东升江畔的部分车位在16-17万元左右。祥泰名苑小区等车位价格都在13万元左右。

  业内人士:

  上涨价格已经透支 所以市场不接受

  “车位价格的涨跌与房价有相同之处,处于核心稀缺资源区域,居住的人群相对富裕,且车位数量稀少,因此便造成价格一路上涨。但是涨到一定程度、大家普遍难以接了,市场交易便会遇到阻力,就会出现滞涨。当市场交易难以维系时,卖方就会降价。目前看来,哈尔滨的车位就是处于这样的胶着期,上涨价格已经透支,所以市场不接受。”哈市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

  好家庭中介经理李士佳对记者说,从目前车位的情况看,均价在30万元至40万元之间的车位都是前两年形成的,而且都是处于主城区的核心地带。除了这些主城区外,一些稍偏远的小区,居民对于车位的需求并不高,因此车位价格未现十分明显的上涨,价位相对合理。以目前情况看,市民接受的车位价格在20万元左右。(见习记者 李国玉 记者 李伟俏)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