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西:确保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生效

2013年11月15日 14:44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11月14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南昌举行。本报记者 周 霖摄

  ●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

  ●要营造良好氛围,凝聚改革共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改革决心;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改革合力;抓好当前工作,打牢改革基础

  11月14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上下扎扎实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学习领会好、宣传普及好、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任务。全省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和战略思维,站在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利益的高度,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真正做到与中央在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进一步强化推动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中央关于改革的决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主持会议,中央督导组组长高祀仁、副组长王晓安特邀出席。省委副书记尚勇、省政协主席黄跃金等省四套班子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纪委副书记,各设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和中央驻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前,与会同志分组阅读学习了有关文件。

  强卫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以来,面对深刻变化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开创了新局面,营造了新风气,取得了新进展,深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信赖和拥护。

  强卫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们党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的重要宣示,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部署、总动员,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强卫从历史经验、当前形势、长远发展等角度,深刻论述了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进步的活力之源,全面深化改革是破解发展难题、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法宝,全面深化改革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他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框架与路线图,发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宣言书、动员令。我们要始终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利器”,不断破除体制机制的弊端和障碍,扎扎实实做好江西的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好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

  强卫结合自身体会梳理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就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总方向、主要原则、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方法以及时间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新要求,进一步推进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关于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新要求,进一步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新要求,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关于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的新要求,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关于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关于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新要求,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强卫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营造良好氛围,凝聚改革共识。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作为舆论宣传的重点内容,作为宣讲活动的重点内容,在全省营造认真学习、全面贯彻、积极实践三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改革决心。重点针对我省发展中的难题、改革中的掣肘,大胆试、大胆闯,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拿出有突破性的政策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改革合力。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查找出不同地区、不同行业深化改革方面存在的问题,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要抓好当前工作,打牢改革基础。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把谋划全面深化改革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全力保持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鹿心社在主持时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和具体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抓紧研究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省委将按照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确定的目标方向、原则要求、重点任务,结合我省实际,研究制定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实施意见和系列配套政策文件。各地各部门也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抓紧研究本地本部门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以改革增活力,以改革促发展。要切实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现在离年底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加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同时,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三中全会的贯彻落实,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打算,充分体现全面深化改革精神,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奋力推进江西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记者 刘勇)

【编辑:柳龙龙】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