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信保副总戴春宁被查 今年10多位央企高管落马

2013年12月02日 05: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戴春宁资料图。

    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戴春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该消息没有公布其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昨日记者致电中国信保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还不知道戴春宁被调查的消息,未获其所涉具体问题的信息,要等到今日公司高层给进一步指示。 新京报记者 周清树 李媛

    出任现职至今未满两年

    据新华网资料显示,戴春宁于2012年4月出任中国信保副总经理,至今已有1年8个月。据中国信保官网显示,该公司共有四位副总经理,戴春宁是其中之一。网站所列出的公司高管排序中,戴春宁位居九人中的第四位。

    据中国信保官网,中国信保是中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成立于2001年,资本来源为出口信用保险风险基金,由国家财政预算安排。其自成立起就在出口信用保险市场占据垄断地位,是目前保险行业仅有的4家副部级央企之一。

    原单位存利用信贷权谋私等情形

    据其简历显示,在过去的11年间,戴春宁一直在中国进出口银行信贷管理部、营业部及业务部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年5月30日至8月5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对中国进出口银行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

    来自人民网的消息显示,今年9月25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反馈巡视情况。组长陈光林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有的贷款发放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有利用信贷权谋取私利的情形。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制度和程序不够规范,编制职数管理不够严格等。

    ■ 人物

    曾承诺“管住自己多干好事”

    其履历显示,戴春宁生于1962年,本科学历,学士学位,高级经济师,此前曾在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有过两段相当长的工作经历。

    1981年到2000年的近20年间,戴春宁从工行宁夏吴忠支行的信贷员逐步干到总行风险管理部管理处处长。2000年到2012年的12年间,戴春宁先后在中国进出口银行信贷管理部、营业部、业务部等部门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职位,后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的助理。

    戴春宁最后一次公开出席活动是在9天前。

    据中国信保官网,当天,中国信保党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遵守党纪情况和执行“八项规定”情况,剖析“四风”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时,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激励鞭策与团结和谐,达到了“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据《人民日报》报道,2011年6月,时任中国进出口银行业务部总经理的戴春宁,在江西井冈山参加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他身着红军服装站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发源地前,学习“三项纪律”。

    课后,戴春宁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管住自己,带好队伍,多干实事,多干好事。” 新京报记者 周清树

    ■ 背景

    今年多位央企高管落马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与戴春宁一样被调查或已经被判刑的央企高管已有10多位。

    11月26日,有媒体报道,中海油运前任总经理茅士家、中海油运生产运营部副总刘厚平、曾在中海集团和大新华物流担任过高层的贾鸿祥,陆续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疑与贪腐有关。

    11月19日晚,中国铝业公告称,公司副总裁李东光“因个人原因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11月15日,中国移动原副总经理、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鲁向东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11月7日,*ST远洋证实,公司执行董事徐敏杰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

    8月2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国资委网站随后发布,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9月1日,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蒋洁敏曾担任中石油董事长。 新京报记者 张媛

【编辑:邓永胜】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