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西7县市政府领导因土地违法情况严重被集体约谈

2013年12月25日 15:00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12月25日,记者从江西省国土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通过开展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动态巡查等执法专项行动,持续保持对土地矿产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全省土地矿产违法违规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2013年前三季度,发现的违法用地数量和面积同比下降38.38%、24.27%。

  为认真开展2012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副省长姚木根代表江西省政府,对违法情况相对严重的7个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及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推动了整改落实。江西省内主要媒体公开曝光了11宗重大违法违规案件,产生了较大震慑力。

  截至今年11月底,江西省成功进行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网上交易4664宗,成交总价款1261.7亿元,其中土地使用权交易4559宗,面积1.46万公顷,成交价款1258.58亿元;出让矿业权105宗,成交价款3.12亿元。

    11宗国土资源违法违规典型案件,分别是——

    土地类7宗:

    1.贵溪市硫磷化工产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非法占地案

    据查,2012年8月,在未依法获得用地批准的情况下,贵溪市硫磷化工产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贵溪市泗沥镇占地292.47亩(其中耕地11.55亩)用于厂房和路基建设。鹰潭市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款,贵溪市监察局给予该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某行政警告处分。

    2.上饶县正勋实业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据查,2012年7月,上饶县正勋实业有限公司在上饶县应家乡佛母村占地48.9亩(其中耕地15亩)用于萤石选矿厂建设,超出经批准的用地范围30.9亩(无耕地)。上饶县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款,没收在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上饶县应家乡纪委给予佛母村村委会主任龚某党内警告处分。

    3.萍乡市科隆石化设备填料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据查,2012年4月,在未依法获得用地批准的情况下,萍乡市科隆石化设备填料有限公司在芦溪县宣风镇珠亭村占地19.83亩(无耕地)用于厂房建设。芦溪县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款,没收在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芦溪县宣风镇政府给予该镇土地办干事黄某行政记过处分。

    4.共青城市青年创业基地服务局非法占地案

    据查,2012年4月,在未依法获得用地批准的情况下,共青城市青年创业基地服务局在共青城市甘露镇平塘村占地18.99亩(其中耕地18.98亩)用于工业项目建设。共青城市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款,没收在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共青城市监察局对直接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5.铜鼓县温泉镇政府非法占地案

    据查,2012年8月,在未依法获得用地批准的情况下,铜鼓县温泉镇政府在温泉镇凤舞村占用耕地18亩进行开发建设。铜鼓县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款,铜鼓县监察局给予该镇分管土地工作的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谢某行政警告处分。

    6.乐平市交通运输局非法占地案

    据查,2012年7月,在未依法获得用地批准的情况下,乐平市交通运输局在乐平市众埠镇众埠村下街村小组占地17.75亩(无耕地)用于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建设。景德镇市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款,乐平市纪委和监察局分别给予该项目主管人员徐某党内警告处分和行政警告处分。

    7.南昌市振岗实业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据查,2012年11月,在未依法获得用地批准的情况下,南昌市振岗实业有限公司在青山湖区罗家镇岗下村占地7.71亩(其中耕地7.02亩)平整场地。南昌市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款,青山湖区罗家镇纪委给予岗下村村委会主任魏某党内警告处分。

    矿产类4宗:

    1.于都县宽田乡红星采石场越界开采案

    据查,2013年7月,于都县宽田乡红星采石场未经批准,擅自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开采建筑用石料1200吨。于都县矿管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立即停止越界开采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

    2.吉安市恒越矿业有限公司非法采矿案

    据查,2012年6月,吉安市恒越矿业有限公司在仅取得探矿权证的情况下,擅自非法开采高岭土5908立方米。吉安市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立即停止非法开采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

    3.临川区陈某非法开采瓷土矿案

    据查,2013年5月,临川区鹏田乡陈坊村村民陈某未依法取得采矿许可,擅自在陈坊村非法开采瓷土矿55吨。临川区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立即停止无证开采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

    4.渝水区欧里白梅塘口煤矿越界开采案

    据查,2011年10月,渝水区欧里白梅塘口煤矿未经批准,擅自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开拓巷道。新余市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立即停止越界开采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记者邓小勇报道

【编辑:燕磊】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