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今迎37年来最暖元旦 本周降雪无望

2014年01月01日 02: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距离新年还有1个小时,八达岭长城已被灯光装点成一条金色的长龙,传统的舞狮、旱船表演也在长城上欢腾上演。2014年1月1日零时,数千民众在欢呼“2014”中迎来新年。据了解,新年倒计时活动,已成为世界上一些主要城市迎新年的通行做法,吸引了全球关注。不同城市在举办倒计时庆典的过程中,也体现了不同风格,如纽约时代广场的水晶球、巴黎埃菲尔铁塔的灯光、伦敦大本钟的钟声与伦敦眼上的烟火等,而北京自2012年开始先后在天坛、颐和园成功举办了新年倒计时活动,成为向世界发出一张极具影响力的“城市名片”,受到全球广泛关注。

  【政策】

  两节违纪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市纪委公布举报电话,严禁用公款搞拜年活动,禁年终突击花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市纪委近日发布通知,元旦春节期间将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严禁用公款搞互相走访、送礼等行为。市纪委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中央和中央纪委日前发布关于务实节俭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北京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带头执行,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央和中央纪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带头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市纪委要求,严禁用公款搞互相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

  严禁公车私用,严禁使用财政性资金举办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参与赌博活动。

  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加大惩戒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问题严重的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公布举报电话、网站和信箱,接受党内和群众、新闻媒体举报监督。

  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12388

  举报网站:www.bjsupervision.gov.cn

  举报信箱:丰台区西三环南路9号市纪委信访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举报中心),邮编100161

  【气象】

  京城今迎37年来最暖元旦

  最高温10℃为1976年之后最高,本周降雪无望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6℃、7℃、8℃、9℃,连日来,京城气温节节高,往年或已白雪皑皑的京城被浓浓的“春意”包围,阳光灿烂温暖。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最高气温将蹿至10℃,成为1976年之后最暖的元旦。

  昨天是“二九”第一天,但依然温暖,最高气温升至8℃。“这分明是春天啊。”有市民称,穿上厚厚的羽绒服出门,会冒汗。

  气温连日来逐步升高。29日,京城最高气温6℃,从这开始,京城气温一路看涨,在新年第一天又升至另一高值,10℃。市气象局表示,这其实不是历史之最,冬季里出现一天高温,属偶然现象。

  其表示,早在1974年、1976年元旦,京城就曾出现过11.9℃和12.5℃的极值。也就是说,10℃是37年来京城市民度过的最暖元旦。

  明明已是数九寒冬,为什么还这么温暖?市气象局解释,因影响京城的冷空气势力太弱,加上天空晴朗,云量较少,致太阳辐射增温强。此外,在地形作用下,弱偏北风的下沉增温作用也较明显。

  据目前气象资料显示,未来3天,6日之前,京城温度偏高的情况不会有很大改变。

  12月的降水量为零,远未达到常年两毫米的平均值。京城的平均初雪日为11月29日,目前来看,本周降雪仍无望,看来今冬初雪是彻底迟到了。

  【餐饮】

  “新年餐”扎堆改期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今年元旦假期仅一天,这让不少提前预订了1月2日和3日餐位的顾客匆忙修改日程。多家餐饮老字号表示,今天前来吃“新年第一餐”的会较集中。

  据了解,大部分元旦餐位预订,在9、10月就敲定了日程,所以顾客几乎都不想取消订单,餐馆因此格外忙碌,帮助顾客修改订单。老字号鸿宾楼已有好些顾客修改了就餐日程。消费者李先生说,由于节日包间不好订,他早早就向鸿宾楼打电话计划在1月2日中午聚聚,可后来新假期安排出来,就一天时间,根本不赶趟,只能改到1日中午了。

  鸿宾楼蔺经理介绍,元旦当天的就餐餐位本身就较满,除特殊原因的调整,有的顾客则顺延到4日、5日就餐。

  烤肉季、峨嵋酒家、又一顺、曲园酒楼、同春园、晋阳饭庄等老字号,情况与鸿宾楼差不多。多家餐馆表示,修改就餐日期的情况较普遍。目前已要求服务人员详细了解顾客就餐需求,合理安排就餐时间,“如时间冲突,马上告知值班负责人进行协调”。

  随着就餐日程的修改,也使得新年第一餐“一座难求”,像烤肉宛,元旦当天三层楼的雅间全部订完。

  新京报记者 郭超 王贵彬 摄影报道

【编辑:燕磊】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