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沈阳对副区(局)级以上办公用房进行100%检查

2014年01月08日 13:5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其余处室抽查隐瞒不报、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的将严肃处理

  沈阳市将对副区(局)级以上领导的办公用房进行100%检查,其余的办公室随机抽查。

  要求检查后必须达到国家标准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沈阳市专门组成检查组,下到各区县和委办局内检查超标办公用房整改和清退的情况。此次检查将对主要领导办公室进行全面核查,对其他办公用房进行随机查验,检查后要求必须达到国家标准。

  超标部分隔出来仍归领导用也不行

  目前,沈阳市正对各单位办公用房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对隐瞒不报、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的将严肃处理。

  记者昨日从沈阳市有关部门获悉,在检查中,除了看领导干部的办公室实际面积是否符合相应标准外,还会检查办公用房的整改方式是否符合要求。

  比如,有的单位在对领导干部超标办公室整改时,只是将超出标准部分分割出来,将其作为会议室或会客厅,而这一会议室或会客厅又是由该领导干部一人使用,属于领导干部的专属区域。这样的整改方式就属于不合格,按照要求得重新整改。

  也有的单位因为办公用房本身属于文物,不能对办公室进行拆改,便以此为由提出很难按照标准来整改。对于这样的情况,沈阳市也严格按照办公用房标准来执行,要求按原有办公室的面积,来相应充实人员,使人均办公面积符合标准。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朱明宇)手持“激光红外线测距仪”,进入13位局级领导新办公室检查,结果被拍照、签字确认。

  昨日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督察组进行实地检查的过程。

  去年12月27日,沈阳市政府督察室一名副局级督察专员带领三四名督察人员来到沈阳市农委,现场检查监督办公用房整改落实情况。

  督察人员首先来到13名局级领导的新办公室,手持激光红外线测距仪,对房间逐个测量。

  据了解,测距仪是一种精密测量工具,手持型激光红外线测距仪的测量距离一般在200米内,精度在2毫米左右。除测量距离外,一般还能计算测量面积。

  大约5分钟后,一个办公室测量完毕,督察人员立即拍照留存,“一个屋拍了好几张,包括室内情况和门牌号这些信息。”工作人员说。

  紧接着,督察组又随机抽查了4名处级干部的办公用房,严格遵循上述检查过程。

  最后,针对每个检查过后的房间,屋内人员要在测量表格上签字确认。

  整个检查过程持续约2个小时。

  -整改举措

  有单位腾出两层楼用于回迁单位办公

  记者对沈阳市政府的办公用房整改情况进行了了解,大多政府机关都是本着“合并办公”的原则。

  沈阳市

  建委

  将处于楼层较高的办公楼和为百姓办事的审批部门,调整到楼层较低的区域,方便服务百姓。从而腾出二到三层楼。同时,将市建委下属事业单位和其他办事审批机构统一迁回办公楼。调整后的较高楼层将用于回迁单位办公。

  沈阳市

  农委

  办公区内,50余间办公室有40余间变更或增加了工作人员,占到总数80%以上。市农委的局级领导已腾出了办公室,成为处室的办公用房。工作人员说,原来单独办公的处级干部,房间里也已加入新的人员。而有的基层办公室,以前6个人30多平方米,现在60余平方米里有7名工作人员。

  沈阳市

  交通局

  办公室合并后,处级领导没有单独办公室。处长或者副处长分别与科室工作人员一同办公,一个房间一般六七人。在中央文件下发后,沈阳市交通局就已经进行了“测量”。

  沈阳市

  城建局

  将局领导办公室由两间改成一间,办公面积达到了国家要求。该局有5位局长(副局长)。

  沈阳市

  教育局

  原来正处级和副处级的单独办公室取消,与科员们合在一起办公。教育局是根据现有房间进行调整,没有重新装修和改动。目前所有局长、副局长的办公室面积为17平方米,低于国家要求的24平方米。

  沈河区

  在1月5日前,全区办公用房基本整改完毕。沈河区本着“以节省资金为前提,调整为主,拆改和间壁为辅”的原则,尽可能低成本、高标准、短时间地完成整改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抽组三个督察组,进行了全程指导检查。

  于洪区

  1月2日前,已将办公用房按要求改造完毕。全区80%以上的部门均未对办公用房进行拆改,处级干部超标腾退的办公用房,一般由人数较多的科室合署办公加以利用。截至目前,于洪区共腾出3栋办公楼,共计面积约6000余平方米。12个街道办事处腾退的办公用房绝大多数用于为民服务场所。(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刘桐 战婉青 主任记者 陈婵婵 刘勇 房延彦)

【编辑:张培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