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内蒙古通报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2)

2014年02月21日 15:3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参与互动(0)

  5.关于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好人主义严重,不敢接触矛盾和问题,遇事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

  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把培养和选拔负责任、敢担当的好干部,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和关键时刻考察识别干部,注重了解掌握干部是否具有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和破解难题的能力,对失职、渎职和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严格实行问责和惩戒。把深入基层解决问题,增强各级干部担当精神和攻坚克难能力,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的重要抓手,集中开展了省级领导干部专题调研活动和包扶贫困旗县工作,带动全区自上而下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和定点扶贫、对口帮扶制度,37位省级领导干部每人联系1个贫困旗县,465位盟市级领导干部每人联系1个贫困苏木乡镇,2308位旗县级领导干部联系4200个贫困嘎查村,全区5000多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单位包村”活动,10.6万名党员干部投入蹲点帮扶工作。有重点选拔干部到先进地区、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进行锻炼。2013年自治区本级共选派505名厅局级和县处级干部到国家部委和发达省区进行学习锻炼。

  6.关于有的干部作风飘浮、搞形式主义,只愿做显而易见的表面工作,不愿做鲜为人知的基层基础工作,不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致使一些地方在征地(草牧场)补偿、房屋拆迁、企业改制等方面的信访问题还比较突出的问题

  自治区党委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转变干部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以深入推进扶贫攻坚、创业就业、平安创建、百姓安居、人才培育、干部素质提升“六大工程”和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接访、大落实“四大行动”为载体和抓手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从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入手促整改。从2013年开始实施年度工作任务、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三位一体”的考核办法,既看发展又看基础,既看显绩又看潜绩,把干部作风情况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树立正确的考核用人导向,进一步把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生态保护、扶贫攻坚、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等作为考核重点,切实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精力引导到打基础利长远、改善民生和解决实际问题上来。

  从解决实际问题入手抓整改。在基层扎实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活动,深入推广包头市土右旗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456”工作法、通辽市嘎查村“532”工作法和“五个一”千村帮联行动,切实解决干部深入群众不够、解决群众困难问题不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不及时等问题,帮助1129个后进嘎查村转化升级。针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征地(草牧场)补偿、房屋拆迁、企业改制等方面信访问题,坚持事要解决,认真解决一批重点信访问题,去年全区信访总量下降25.5%。

  7.关于有的干部官僚主义严重,对待群众简单粗暴、作风蛮横,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的问题

  在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公共服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中,集中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活动。活动期间,全区共受理投诉举报3073批(次),主要领导接待群众来访2076批(次),开展专项活动监督检查6027批(次),明察暗访4422批(次),曝光或处理典型问题1351件;共征求意见和建议20余万份,发现问题11341个,整改10040个。经过严肃整顿,我区公务活动中的“奢、私、贪”等不良行为明显收敛,政务服务中的“蛮、横、硬”等不正之风得到明显遏制。

  正在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群众观大学习大讨论,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各批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征求本机关、本部门服务对象及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作出整改承诺并向社会公开。采取不定期派出督查组,对党员干部对待群众简单粗暴、作风蛮横,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作风方面暴露出的问题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公开曝光。同时,开展专项行动,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去年,全区共查处农村牧区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679件,给予729人党政纪处分。

  三、关于执行政治纪律

  1.关于一些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不强,对社会上的噪音、杂音甚至错误思潮缺乏鉴别力,不能理直气壮予以抵制的问题

  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列为对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的重要内容,决不允许党员干部公开发表同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把党的政治纪律作为全区党员干部的高压线,凡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公开发表违背中央决定的言论、泄露党和国家秘密、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制造和传播政治谣言以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一经查实,纪检监察机关严肃处理。

  四、关于干部选拔任用

  1.关于加强对干部选任工作的监督,狠刹拉票、跑官等不良风气的问题

  严格执行“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纪律要求,强化对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专项整治。正在对2011年党委换届以来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用人标准、干部政策法规和组织人事纪律执行情况及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坚决严肃查处。充分发挥“12380”举报受理平台作用,加大对违规用人问题的查处力度。2013年自治区、盟市两级“12380”共受理举报213件次,其中涉及选人用人举报35件次,对经查属实的问题,自治区、盟市两级组织部门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进行了严肃处理。

  2.关于一些地方和单位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违规设立非领导职务,全区12个盟市设有30多个巡视员、63个副巡视员,区发改委班子成员多达17人,一些旗县设有不少处科级非领导职务的问题

  2013年9月下旬,自治区党委及时叫停通过提高工资待遇将未到退休年龄领导干部转任非领导职务或办理内退手续的做法,责成重点盟市对超职数配备干部情况和提高干部工资待遇情况进行全面自查、限期整改,切实加强和规范非领导职数和干部职数管理工作。经过认真整改,目前,自治区发改委班子实际配备1正5副(含纪检组长),按职数规定空缺2名副职;全区12个盟市30个巡视员、63个副巡视员,已消化9名巡视员、30名副巡视员,其余均按“离岗待退”进行管理,并明确今后不再设置盟市巡视员、副巡视员职务。同时,加大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清理消化工作。

  3.关于一些事业单位存在超编,一些地方和单位存在干部私改档案、未成年子女吃空饷的问题

  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编制管理。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对事业单位超编情况,按照不增人员、不增机构的原则,尽快对事业单位超编问题进行统一清理整顿,并对编制管理进行规范。同时,对一些单位乱设内设机构、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管理权限设置等问题进行重点规范和整治。

  严肃查处领导干部未成年子女吃空饷问题。认真进行调查处理,及时加以整改,鄂尔多斯市已经辞退查出的吃空饷的领导干部子女,乌海市已责令吃空饷的领导干部子女限期到岗,并将离岗期间的工资全部收回财政。继续开展深入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集中清理整顿干部私改档案问题。在开展自查基础上,组织检查组对全区干部人事档案涂改造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审核厅局、二级单位档案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档案,进一步把新任职干部的档案审核工作纳入干部任免程序,加大对干部私改档案查处力度,加快全区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进程,实现干部人事档案数字、纸质的同步印证管理。

  自治区党委坚持开门抓整改、促落实,认真受理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监督。有关意见建议可以通过来信的方式,于2014年3月21日前,向自治区党委提出。

  邮政信箱:呼和浩特市1501104信箱

  邮编:010001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