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瑞彬:让干部受教育发展添活力群众得实惠

2014年03月07日 13: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参与互动(0)

  3月5日至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正定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要求和市委的部署,紧密结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坚持谋在高处、学到深处、干到实处,努力使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做到灵魂深处受教育,结合实际搞活动,扎扎实实见成效,真正让老百姓感觉到我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又回来了。

  当前,全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展开。为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指导,省委和市委决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建立基层联系点。孙瑞彬负责联系正定县、指导北早现乡的教育实践活动。5日下午,孙瑞彬一行轻车简从来到正定县北早现乡上水屯村蹲点调研。群众的日子过得怎么样,生产和生活还有哪些难题,孙瑞彬十分关注。“乡亲们好,你们家几口人啊?收入怎么样啊?”孙瑞彬一进村便与路上行走的村民亲切交谈,并分别深入到李金珠、蔡振听、袁兰秀等农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孙瑞彬看到多数村民日子过得很红火,感到非常欣慰,并祝他们生活更幸福。对生活有困难的家庭,孙瑞彬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日子会好起来的,并叮嘱县乡村负责人,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孙瑞彬对基层干部状态作风如何、政务服务好不好十分关心,他专程考察了北早现乡便民服务大厅和财政大厅,看望了基层干部。在便民服务大厅,他仔细向工作人员了解服务内容和流程,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询问对便民服务满意不满意,有什么意见建议。随后,他主持召开由乡镇干部、村干部、农村党员、村民以及企业等基层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情况汇报和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并就乡村规划、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以及冬季供暖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共同探讨。孙瑞彬叮嘱乡、村的负责同志,一定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6日上午,孙瑞彬听取了正定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市委督导组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孙瑞彬对正定县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30多年前,习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聊、一起想、一起干,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亲民为民的风范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当前,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正处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坚持谋在高处、学到深处、干到实处,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灵魂深处受教育,结合实际搞活动,扎扎实实见成效。

  孙瑞彬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灵魂深处受教育,切实打牢解决“四风”问题的思想基础。要精选学习内容,精心设计学习方式方法、形式载体,真正让党员干部在灵魂深处受到教育和警醒。特别是要把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真正使党员干部意识到“四风”的危害,切实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增强政治定力、坚守理想信念,使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一次思想洗礼,达到醒脑、提神、补钙的效果,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植根于心中。

  孙瑞彬要求,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调动好党员干部和群众两个积极性。要把群众参与贯穿到活动全过程,引导群众把想讲的话讲出来,把想提的意见提出来,帮助党员干部找准“四风”方面的问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有回应,该改的地方抓紧改,该治的病抓紧治。问题整改情况要及时公开,真正依靠群众发现问题、聚焦问题、解决问题。

  孙瑞彬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如何,最终要看群众是否真正得到实惠。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放下架子、走出机关,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真正把老百姓最期盼、最关注、最紧迫的问题找出来、解决好,把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真正让老百姓感觉到我们党的好作风、好传统又回来了。

  孙瑞彬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当前,我们面临最大的问题仍是发展问题。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同推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结合起来,进一步把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找准,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加快省会绿色崛起步伐。特别是要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加快谋划、跑办一大批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大的好项目、大项目,以项目建设新突破,推动发展上台阶。

  孙瑞彬强调,正定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省会北跨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各项工作必须高标准、创一流,不论是教育实践活动,还是经济社会发展,都要努力走在前列,发挥表率作用。

  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儒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驻正定督导组组长李锡海,副市长王韶华,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活动。(首席记者 张明星)

【编辑:柳龙龙】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