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海警船采集油样正快速送检

2014年03月11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中国海警船采集油样正快速送检

  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爱资哈尔丁10日说,截至目前,在疑似海域搜寻到的物体都无法证实是来自马航失联客机。越南交通部副部长范贵肖当日晚间也表示,截至目前,越南海空搜救力量仍然没有找到任何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物品。中国海警3411船采集的油样正以最快速度送检。

  聚焦

  中国海警船发现浮油带

  中国海警局通报,10日中午,中国海警3411船将在马航客机疑似失联海域附近浮油带采集到的油样,通过有关渠道,以最快速度送往权威部门进行技术鉴定。鉴定结果将对分析判断马航客机疑似失联地点具有一定的作用。据了解,此次发现的油污带中,一条位于原定搜索区域中心正南方向67公里处,长20公里,宽200米。另一条油污带位于原定搜索区域中心东南方向119公里处,长13公里,宽1公里。中国海警指挥中心值班长张春儒透露,漂浮的油污带呈块状分布,大块达到70平方米左右,小块约7至8平方米。

  越方:漂浮物体并非救生筏

  越南军方10日说,在接到马来西亚救援方面关于发现一疑似救生筏的漂浮物的报告后,越南海军赶往现场进行打捞,结果证实该漂浮物并非救生筏。

  来自越南国家搜索和救援委员会的消息说,越南人民军副总参谋长武文俊10日傍晚表示,越南海军HQ637船当天下午已打捞起疑似救生筏的漂浮物,但它并不是救生筏,而是一个布满苔藓的电缆盘。武文俊还表示,越南的救援力量仍在继续对马航失联客机进行搜寻。

  当天早些时候,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救援力量在土珠岛西南177公里处发现一个橙色方形漂浮物,怀疑为救生设施,随后越南派出飞机和船只赴现场进行查验。另据越通社报道,越南目前已从首都河内调集两架海上巡逻机到胡志明市,准备从11日起将搜寻范围从目前海域向东扩大。

  马方:相关海域浮油不属失联客机

  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爱资哈尔丁·阿卜杜勒·拉赫曼10日说,依然没有发现任何可经证实的客机碎片。他表示,在吉兰丹外海发现的浮油不属于失联客机。爱资哈尔丁在吉隆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部门从相关海域提取的浮油标本经过检验确认不是来自于失联客机。

  9日,马来西亚海事执行署海事船在位于马来半岛东北部吉兰丹州海岸线外约100海里处发现大片浮油,曾被怀疑是马航失联客机用油。

  越方:暂未发现任何失联客机物品

  越南交通部副部长范贵肖10日晚表示,截至目前,越南海空搜救力量仍然没有找到任何与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有关的物品,越方决定将继续增加力量扩大搜索范围,并随时报告搜救进展。

  越南政府9日宣布,在富国岛成立以范贵肖为首的搜救工作前线指挥办公室。中国香港的一架商务飞机10日向越方通报,在MH370航班客机失联海域发现一件疑似救生背心的物体。范贵肖10日登上一架搜救飞机,从富国岛出发前往相关海域,对香港方面的发现进行确认。

  范贵肖说,经过空中勘察分析,按照马航失联航班客机飞行航线判断,香港飞机发现的疑似救生衣的物体不可能是马航失联航班客机所属物品。

  马航:每位乘客发3.1万元慰问金

  昨天下午和晚上,中国政府官员和马来西亚航空发言人分别向家属们介绍了最新进展。

  昨晚9时,马航的高层管理人员突然来到北京丽都饭店家属区内,召开说明会。马航发言人表示,马航将会给失联乘客家属提供特别慰问金,数额为每位乘客3.1万元。发言人说,慰问金不涉及赔偿,仅是除了目前提供的食宿以外的慰问金。关于慰问金的领取,发言人说,将在今天通知具体领取方式,初步预计,今天下午将可以领取到。

  对于家属们在北京或是吉隆坡的等候时间,发言人表示,并不限定于此前公布的一周时间,如果超过一周,会根据搜救进展做妥善安排。

  在昨天下午1时20分开始的中方政府说明会上,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翟雷鸣介绍,事发后,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此事。翟雷鸣说,他也有亲友在失联航班上,他和家属的心情一样,都希望飞机上的人能够安全。说到这些时,翟雷鸣几度哽咽,眼圈泛红,几乎落泪。他说,事发当天中午,他的一位“发小”就来电话,要他帮忙确认失联乘客名单上是否有一位亲属。“他打来电话,求我一定要找到家人,可真的没有一点消息。”之后,几乎每隔15分钟就会打一次电话来询问情况。

  昨天,仍有家属表示,发现亲友的手机电话仍能打通。也有家属说,看到亲友的QQ一度在线。对此,家属们希望营救方能够开启陆地搜索。

  在中方政府的说明会上,一位家属说,他孩子的QQ直到前一天晚上仍然在线,等到早晨起来再看,“头像就已经黑了”。他发言后,多位家属应声,也表示亲人的QQ仍然在线。这些家属都表示,希望救援方面能够开启对于周边陆地的搜索。“眼泪早都哭干了。”在说明会上,一位女性家属说。说明会结束后,家属们把目前需要官方回答的问题,写在了一张纸上,主要包括:失联飞机乘客手机QQ还在线,是什么原因?可否定位?机上乘客生还几率怎样?发现在首都机场有失联飞机上乘客的托运行李,能否求证?等等问题。马来西亚航空10日晚发表声明说,为尊重这些家属的隐私和私人空间,他们的航班信息以及任何具体动向都将不会公开。(记者 李嘉瑞 景一鸣 王琪鹏 许前程 张硕 通讯员 陈亚巍 文并摄)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