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石油:惩治腐败方面不论涉及什么人都一查到底

2014年03月20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2014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在会上介绍,去年一批违纪违规及违法犯罪问题受到严肃查处。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论涉及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坚决惩处。

  周吉平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中石油发展史上极具挑战、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集团公司反腐倡廉工作经受重大考验的一年。各单位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认真落实党组要求,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上对下及异体监督格局,健全相关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制约逐步加强;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一批违纪违规及违法犯罪问题受到严肃查处;加强党内巡视和专项检查,中央及集团公司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实施;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改进自身作风、强化内部管理,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

  周吉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反腐倡廉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这些年来,集团公司反腐倡廉建设深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照中央的要求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期盼,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和警醒。面对新任务新要求,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打造阳光央企,内增凝聚力、外树新形象,为集团公司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周吉平指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力推进反腐倡廉基础性工程。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实施三大基础性工程,特别是把反腐倡廉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程。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在创新反腐倡廉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强化制度保障上下功夫,在加强案件查办和监督检查上下功夫,着力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努力取得新成效,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

  一是要完善反腐倡廉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责任。明确党委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统一领导;明确纪委的监督责任,推动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强化工作考核,严肃责任追究。

  二是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论涉及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坚决惩处。

  三是要强化教育和监督检查,有效预防腐败行为发生,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要建立健全工作规划和制度,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把反腐倡廉工作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

  周吉平要求,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切实转变领导干部作风。必须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弘扬石油战线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性。要强化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组织意识,始终做到忠诚于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组织管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办。要强化纪律执行,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通过严明纪律,使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永葆肌体健康,不断增强战斗力和活力。要强化作风建设,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以良好的作风树立党员干部新形象、凝聚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环境。

  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有腐必反、有贪必惩,以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执纪监督为重点,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取得职工群众满意的新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建设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事关国家生死存亡,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务必要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实施;务必要加大执纪监督和惩治腐败力度,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零容忍、出重拳,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务必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决不允许任何人有特例、搞特权;务必要改革和创新反腐倡廉体制机制,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着力打造阳光央企。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王立新做了工作报告。2013年集团公司党组和各企事业单位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系列精神要求,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纠正“四风”,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成效,有力维护了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加强执纪问责,有效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组二十条要求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保持了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党内巡视和监督检查,有效保障了中央及集团公司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突出抓源头、抓正面,反腐倡廉教育取得新成效;改进作风、强化管理,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

  王立新对2014年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积极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二是严明党的组织纪律,持续纠正“四风”;三是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在发现问题,严肃问责;五是强化对领导人员的反腐倡廉教育和监督管理;六是突出执纪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纪检监察队伍。

【编辑:王永吉】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