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贵阳市通报违纪典型案例 给予51人党政纪处分

2014年03月25日 10:59 来源:贵阳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年以来,贵阳市各级纪检检察机关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对有关作风突出问题和腐败案件进行了严肃查处,共立案5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1人。

  昨日,贵阳市纪委对近期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贵阳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打苍蝇”专项行动,严肃查处作风方面的典型案件和五类重点案件。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纪检检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300件(次),对排查出来的53件可疑线索进行了初步核实,立案5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1人。还有一批涉嫌严重违纪的问题,有关纪检检察机关正在进行深入调查。

  全市各级纪检检察机关主要开展了以暗访为主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在公款消费、公车私用、打麻将“三不许”等方面顶风违纪的典型。

  目前已经排查了贵阳市5家酒店、4个会所、8个超市中涉嫌公款消费的发票456张。涉嫌公款消费的发票,相关单位不允许报销。

  在公车私用方面,春节期间进行了抽查,对交警部门监控发现的54辆市属公务用车进行了核查,确认有4辆公务车属于公车私用。此外发现3名公务人员违反了打麻将“三不许”禁令。

  目前,市委已派出4个巡视组,深入到10个区(市、县)、2个经济开发区和95家市直部门开展巡视。下一步,贵阳市各级纪检检察机关将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顶风”搓麻

  白云供电局职工王娟、徐海波违反打麻将“三不许”规定问题。2014年2月15日,王娟、徐海波违规在公共场所参与打麻将。贵阳供电局党政联席会议决定,给予王娟、徐海波通报批评,并分别扣罚王娟半年奖金、徐海波三个月奖金。

  云岩区普陀社区安监站职工李翠违反打麻将“三不许”规定问题。2014年2月13日,李翠违规在公共场所参与打麻将。云岩区普陀社区党委决定,责成李翠作出书面检查,扣发李翠2014年度2月份工资和上半年绩效工资;扣发李翠所在科室2名相关负责人2014年2月份绩效工资。

  “不假外出”

  开阳县龙岗镇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主席汪载洋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4年2月13日,汪载洋违反工作纪律,在下午上班时间不假外出,到贵阳市乌当区某酒店办私事。开阳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决定,给予汪载洋行政警告处分。

  开阳县烟草公司宅吉烟草站站长蒋重浪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4年2月13日,蒋重浪违反工作纪律,在下午上班时间不假外出,到贵阳市乌当区某酒店办私事。开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决定,给予蒋重浪扣除当月绩效工资,按比例扣除年终绩效工资处理。

  “打苍蝇”典型案件和违反作风“禁令”典型问题通报

  受贿

  三人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受贿

  ●花溪区水利局原局长邓显飞涉嫌受贿近90万元

  ●花溪区平桥社区党委副书记、服务中心主任王治前涉嫌受贿10万元

  ●修文县扎佐镇农业服务中心原负责人邓某祥涉嫌侵占国家扶贫项目资金案

  花溪区水利局原局长邓显飞受贿案。邓显飞在担任花溪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项目实施单位谋取不正当利益,涉嫌收受贿赂近90万元。2014年2月20日,贵阳市纪委对其违纪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3月15日,贵阳市纪委常委会和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决定,分别给予其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花溪区平桥社区党委副书记、服务中心主任王治前涉嫌受贿案。王治前在担任三江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辖区内房屋拆迁项目中涉嫌收受他人贿赂10余万元。2014年1月初,花溪区纪委对其违法违纪行为进行立案调查。1月7日,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修文县扎佐镇农业服务中心原负责人邓某祥涉嫌侵占国家扶贫项目资金案。邓某祥利用工作上的便利,伙同扎佐镇新民村村民,以村民名义冒领国家“种草养羊”扶贫项目黑山羊75只据为己有,涉及金额87750元。2014年2月20日,修文县纪委对其违法违纪行为进行立案调查。2月22日,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私用

  四人公车私用被处理

  ●贵阳市疾控中心流病科科长陆朝国公车私用●云岩区人防办主任王林公车私用

  ●开阳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周继宁公车私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管局干部王茂公车私用

  贵阳市疾控中心流病科科长陆朝国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春节期间,陆朝国违反公车使用规定,私自使用该单位公车办理私事。贵阳市疾控中心给予陆朝国行政警告处分,责令陆朝国承担违规使用公车所发生费用。

  云岩区人防办主任王林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春节期间,王林违反公车使用规定,将其借用的本应封存停放的云岩区住建局公车交其家人使用。云岩区纪委给予王林党内警告处分。

  开阳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周继宁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2月4日、5日,周继宁违反公车使用规定,私自使用该单位公车送家人到贵阳龙洞堡机场。开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办公会议决定,给予周继宁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周继宁承担违规使用公车所发生费用。

  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管局干部王茂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2月1日至6日期间,王茂违反公车使用规定,私自使用该单位公车到花溪区、云岩区、南明区办理私人事务。经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大会决定,并按程序报批同意,给予王茂党内警告处分,责令王茂承担违规使用公车所发生费用。

  违规

  公款外出考察旅游、发放实物

  ●白云区艳山红镇艳山红村公款消费问题

  白云区艳山红镇艳山红村公款发放实物、外出考察旅游问题。

  2013年9月,艳山红村“两委”违规使用集体资金18274元用于购买月饼发放给村“两委”人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信息员等43人。

  2013年7月,村“两委”组织村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信息员等到西藏旅游;同年9月,再次组织村干部到海南考察,两次考察旅游共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337040元。2014年2月26日,艳山红镇党委给予艳山红村党支部书记任奇广、村委会主任彭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追回购买月饼资金和违规用于考察旅游的村集体资金。(本报记者 李最)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