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厦门拟提任14名干部多为“60后” 国企或迎调整

2014年03月28日 10:4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昨日,厦门市委组织部发出的干部任前公示显示,厦门将提任14名干部。这将是厦门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人事调整。

  导报记者注意到,这14名干部中,来自宣传战线的多达4位,更有多达6位干部将在市直管国有企业履新正副职。有分析认为,市委关于挑选年富力强、加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之间干部交流等干部任命趋势再次体现。

  宣传系统提任两位“副厅”

  在14名获公示的干部中,来自宣传系统的,多达4位。

  其中,此次拟提任“副厅”的两位干部,均来自宣传战线,分别是现任厦门日报社副总编辑江曙曜和现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朝晖。

  这两位,也均是宣传战线上的“老将”。以现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朝晖为例,公开资料显示,其于1994年6月起历任厦门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副主任、厦门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等职,后还曾任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之后再次转任现职。

  另两位来自宣传战线的干部,为现任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汪金铭与民进市委宣传调研处处长乐智强。其中的乐智强,不仅是此次14名干部中唯一的“博士处长”,也是唯一一位来自民主党派。

  国企迎来一波人事调整

  而此次干部公示中,更有多达6位干部,将在市直管国有企业履新正副职。

  这其中,又有两位机关干部的提任备受关注。现任厦门市集美区副区长王良睦,将从区里“转战”市直管国有企业正职;现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处处长杨全发,则将获任市直管国有企业副职。

  导报记者注意到,具有高级农艺师身份的集美区副区长王良睦,在调任集美区前,曾是厦门园林战线上的一位“老将”,历任市绿化工程处主任、市政园林局副总工程师,还曾赴宁德市霞浦县挂职任科技副县长。后于2008年5月调任集美区副区长,目前协助分管建设、交通、人防、环保等工作,在集美区的七位副区长中排名第三。

  除了王良睦、杨全发,另四位拟在国企履新正副职的干部,则本身就是来自国有企业。这其中,备受关注的是,现任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洲,根据公示,他拟提任市直管国有企业正职领导。

  一旦公示期结束,厦门国企也将迎来一波人事调整“小高潮”。

  只有三位非研究生学历

  普遍专业、年富力强,是这批干部的一大共同点。

  从年龄上看,此次公示的14名干部,除了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丘筱文(1958年4月出生)、建发旅游集团董事长陈飞(1959年7月出生)外,其他全部是“60后”。

  其中,最年轻的是现任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黄平南,出生于1973年,另一位“70后”干部是博士处长乐智强。

  而从学历上看,导报记者注意到,除了三位干部为大学学历、大专学历外,其他清一色研究生学历(及以上)。这其中,还有两位具有记者身份,分别是具有高级记者身份的江曙曜以及具有主任记者身份的汪金铭。

  相关解读

  干部交流从机关到国企

  在国企“去行政化”的背景下,有关国企干部的提任、履新,依旧备受关注。

  导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之间干部交流,在干部任命中一次次得以体现。

  除了上述拟提任的集美区副区长王良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处处长杨全发将到国企履新外,此前,国企与机关干部的交流,已是常态。

  从企业到机关。市国资委主任林杰,在到市国资委履新前,担任的是厦门航空港集团总经理一职;翔安区区长陈飞铭,到翔安履新前担任厦门住宅集团董事长。

  从机关到企业。轻工集团董事长杨庆伟,就是从市发改委原副主任的身份转战国企;厦门信息集团总经理刘冬林,履新前担任的是厦门市信息化局副局长;翔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方弘哲,履新前担任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而曾担任集美区常务副区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的蔡顺驰,后调任厦门航空纪委书记等职。

  分析人士表示,这也正是厦门近年来加大干部交流力度的一个缩影。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干部交流,对一些专业性和业务性较强的领导职位注重人选的岗位适应性,越来越常态。

  拟提任干部公示名单一、拟提任副厅级领导职务人选

  江曙曜 男,汉族,福建惠安人,1960年12月出生,1981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记者,现任厦门日报社副总编辑、社务会委员、党委委员。

  林朝晖 男,汉族,福建南安人,1960年12月出生,1984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教育学学士学位,现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部务会成员。二、拟提任正处(副局)级领导职务人选

  丘筱文 男,汉族,福建上杭人,1958年4月出生,1975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

  乐智强 男,汉族,福建大田人,1970年1月出生,1992年7月参加工作,民进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民进市委宣传调研处处长。

  李志宏 男,汉族,福建惠安人,1964年6月出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在职大学学历,文学学士学位,现任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

  邱晓晖 男,汉族,福建德化人,1964年4月出生,1984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工程师,现任集美区杏林街道党工委书记。

  汪金铭 男,汉族,福建宁化人,1962年11月出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哲学硕士学位,主任记者,现任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

  黄平南男,汉族,福建泉州人,1973年5月出生,1994年6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现任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三、拟提任市直管国有企业正职领导职务人选

  王良睦 男,汉族,广东澄海人,1966年12月出生,1991年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理学硕士学位,高级农艺师,现任厦门市集美区副区长。

  黄文洲男,汉族,福建上杭人,1965年3月出生,1985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在职大专学历,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会计师,现任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四、拟提任市直管国有企业副职领导职务人选

  王维生 男,汉族,福建南安人,1962年11月出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教育学学士学位,现任厦门白鹭洲建设开发公司总经理。

  杨全发 男,汉族,福建龙海人,1962年7月出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工学学士学位,经济师,现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处处长。

  陈 飞 男,汉族,江苏南通人,1959年7月出生,1977年1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在职大专学历,现任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委员,厦门建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郭青峰 男,汉族,浙江东阳人,1966年9月出生,1991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经济师,现任厦门轻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厦门古龙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峡导报记者 易福进)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