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安部两位副部长夜赴京沪火车站严查安保(组图)

2014年05月07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5月7日电 公安部两位副部长6日晚分赴北京、上海两大直辖市,在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实地检查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强调严防严打暴恐,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能力。

  傅政华带领北京公安局领导 夜赴多个火车站武装巡逻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消息,5月6日晚,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带领多位局领导分赴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等重点区域进行武装巡逻,并实地检查警力部署及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晚上9时50分,北京站广场人流攒动,多辆巡逻警车闪烁警灯现场待命。广场北侧,一辆流动警务车停靠在路边,傅政华走进车内,询问执行民警工作职责,仔细检查车载设备运行情况,以及与市局指挥中心图像实时传输情况。随后,傅政华检查了北京站警力部署、武器装备配备、防暴处突措施落实等情况,慰问坚守岗位的民警、武警。傅政华强调,突发事件发生的最初几分钟十分关键,执勤民警一定要确保在第一时间迅速反应,果断处置。傅政华要求,要切实提高防恐反恐意识和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晚10时20分,傅政华结束北京站的巡逻检查后前往北京南站,对南站的安保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当晚,北京市公安局相关局领导还对北京西站、北站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巡逻检查。

  据介绍,为确保首都社会稳定,北京警方在全市重点部位、繁华区域全面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充分发挥公安、武警专业力量优势,建立捆绑执勤机制,在北京站等重点部位、繁华区域部署驻守街头的执勤警组,作为突发事件第一响应力量。执勤警组配置了长短枪支、防暴警棍、警用电台等处置装备开展携犬巡逻,与属地分局相关警力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刘彦平在沪苏检查指导亚信峰会安保 强调严防严打暴恐

 

 

    另据公安部网站7日消息,5月6日晚,亚信峰会筹委会安全保卫组组长、公安部副部长刘彦平先后来到铁路上海站、上海虹桥枢纽和铁路苏州站,实地检查指导亚信峰会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值班执勤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反恐怖工作一系列重要部署,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着力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各项反恐防范工作措施,提前防范、掌握主动,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亚信峰会安全顺利举行。

  在铁路上海站广场,刘彦平仔细检查了各项治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执勤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旅客流量、勤务安排等情况。在进站安检处,刘彦平向安检人员详细了解装备配备、处置预案等情况。他强调,安检工作关系到乘客生命财产安全,责任十分重大,同志们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改进安检方式、提高安检效率,精益求精地做好安检工作,确保广大旅客顺利乘车、安全出行。

  随后,刘彦平在铁路上海站指挥调度中心主持召开现场会,专题部署反恐防范工作。刘彦平指出,近期,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在昆明、乌鲁木齐火车站接连制造暴力恐怖袭击,杀害无辜群众,性质恶劣、手段凶残,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危害。各级公安机关、武警部队要对当前反恐工作面临的形势保持高度的警觉、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反暴力恐怖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反恐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反恐怖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高反恐怖应急处置能力,出重手、下重拳,先发制敌,努力把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行动之前,坚决打掉暴力恐怖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要充分发动群众,打一场反恐人民战争,让暴恐分子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刘彦平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治安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预见性,强化车站、地铁等重点场所、部位以及人群密集地区的巡逻防范,突出整体防控、重点管控,充实武装巡逻力量,强化公安武警联合武装巡逻,提高见警率,保持威慑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对公然行凶、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暴力犯罪分子,要依法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及时处置。

  刘彦平还连夜赶赴苏州火车站检查。在车站派出所,他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查看了站内各场所治安情况。刘彦平指出,火车站旅客集中、客流量大,地方公安和铁路公安要密切配合,实行一体化运作,形成打击防范工作合力。要切实加强对车站广场、候车厅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提升广大旅客的安全感、满意度。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各种复杂情况,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机制,完善应急处突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特殊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上海亚信峰会保障筹备工作协调小组安全保卫组组长、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参加检查指导。

【编辑:官志雄】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