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儒林当选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4年09月29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太原9月29日电 (任丽娜)9月29日,山西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召开。经过上午和下午分别召开的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全体代表选举,省委书记王儒林当选为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太原市工人文化宫内灯光璀璨,会场布置得简朴而庄重。主席台上方大会会标醒目高悬,在金黄色帷幕两侧鲜艳红旗的映衬下,悬挂中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熠熠生辉。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儒林、李小鹏、李政文、牛仁亮、周然、安焕晓、张茂才、田喜荣、李仁和出席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政文主持了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上午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534人,出席507人,符合法定人数。代表们听取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所作的关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名单草案的说明。

  下午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534人,出席509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随后,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会场设有秘密写票处。出席会议的代表依次走向投票箱,代表全省人民投下自己神圣一票。

  下午3时40分,计票结束,大会主持人宣布:王儒林当选为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场内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代表们向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儒林表示热烈祝贺。

  王儒林走到主席台前,向代表和主席团成员鞠躬致意后,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和谐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全体代表对我的信任,也是全省3600万人民对我的信任。作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宗旨、勤政为民,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公道正派、廉洁自律,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我将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与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道,紧紧依靠广大代表,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为开创山西弊绝风清、富民强省的新局面而努力工作,决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望,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

  王儒林说,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全省政治生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决策在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要充分反映人民意愿,认真听取意见,积极扩大人民民主,充分反映群众呼声,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大限度地凝聚起人民的力量。要加快推进依法治省,切实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各项工作,坚持做到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

  王儒林指出,省人大代表肩负着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和重要职责,肩负着党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要真正代表人民,勇于担当,尽职尽责。要认真开展监督,认真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对公共权力运行、公共资源配置、公共产品生产等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进行监督。要提升履职能力,力争每一个建议、每一个议案、每一个决策都符合省情和人民群众的意愿,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善于用法治思维履行职责、服务群众,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建设者、维护者,为全省人民树标杆、做榜样。

  王儒林最后强调,当前,山西正处在重要的历史关头,既面临严峻挑战,也面临新的机遇。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绝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而努力奋斗。

  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党政军领导还有薛延忠、楼阳生、胡苏平、高建民、张少华、王建明、盛茂林、冷杰松、王一新、张复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司,解放军、武警驻晋部队负责人贠自博、胡培禹、刘敬权,原省级领导申联彬、杜玉林、杨安和、靳善忠、郭海亮、王雅安等。

  下午3时55分,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完)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