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腊月二十八火车票热门线路5秒抢光

2014年12月20日 02:3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腊月二十八火车票热门线路5秒抢光

  火车票预售期调整至60天,昨天可以买到2月17日(腊月二十八)的车票,春运火车票已进入抢票高峰期。昨天记者分别详细体验电话、网络、手机客户端订票,早上8时准时开抢,热门线路火车票开售5秒即被抢光,体验发现,热门线路用电话订票及抢票软件仍有希望买到热门火车票。

  据悉,今起北京到深圳、广州高铁动卧票开售,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提前购买火车票日期越早票价越优惠。

  抢票软件订到硬卧票

  昨天,记者分别通过12306网站、APP、电话、抢票软件四种渠道,购买2月16日北京到成都、北京到哈尔滨、北京到运城北的火车票。

  此前,铁路部门新政表示,放票时间点从16个增至21个,即8时至18时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

  经过试验,四种购票方式都能成功登录,不过北京到成都、哈尔滨、运城北在放票时间到后,一刷新就均显示无票,前后不到5秒。记者最后通过电话、抢票软件订到北京到成都无座、北京到运城北的硬卧车票各一张。

  高峰期电话订票有希望

  上午11时前,网站和APP不太管用,多次刷新失败,显示“非法请求”。

  8时开始,记者不断拨打95105105,前后20次均提示“网络繁忙”,最后接通后,语音提示车票已售完。加拨河北多地的区号后,也没能成功。

  9时开始,第二个“购票整点”到来,记者再次拨打电话,订得一张K1363的无座车票,其他席位没有余票。开往成都的其他车次与开往哈尔滨的K1527仍无票。

  下周开始,北京地区将进入返程车票的抢票时间。根据往年春运返程客流记录,大年初四,北京各大车站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下周四即2014年12月25日,将开抢返程高峰车票。

  此外,北京西至深圳北间开行的D901/902、D903/904次,北京西至广州南间开行的D921/922、D923/924次高铁动卧列车将于2015年1月1日至3月15日开行,动卧车票将于今天发售。

  【网络购票】

  抢票时间:2小时 抢票结果:失败

  高峰购票仍需“排队”

  昨天上午8时开始,可在12306购买北京西站发车的所有车次车票。7时50分,记者登录12306官网,准备购买北京西到哈尔滨的K1527次车票,填好信息后,等待开售。

  8时,记者准时刷新查询车票,页面空白缓冲约四五秒后,购票页面才重新出现,“8点起售”改为“预定”字样,字体颜色为灰色,K1527车次软卧、硬卧、硬座显示“无”。点击车次后,系统提示“当日车票已售完”。之后,记者分别在8时30分和9时、9时30分三个不同节点查询,均显示无票,无法购买。

  再以北京西到成都为例,和到哈尔滨一样,8时开始,四趟到成都的列车所有座席都显示“无”。

  8时30分,记者刷新系统发现,有两趟车次显示无座有票,不过也只有少量几张,但仍来不及抢到,而到了9时,又有新的无座票放出,点击车次后却无法购买。

  10时整,哈尔滨的其余15个北京站发车的车次开始放票,D101、D27等均显示有200多张二等座票,但进入后页面显示为“非法请求”或者“目前排队人数已经超过余票张数,请您选择其他席别或车次”。

  记者两个小时的网络抢票以失败告终。

  【抢票软件】

  抢票时间:2分钟 抢票结果:成功

  运气好2分钟买到卧铺票

  同样的时间和车次,记者的一位朋友使用了一款“抢票神器”,打开12306网站后,启动该抢票软件,填好了出发地和目的地以及卧铺席别后,勾选了自动输入验证码,这是省略时间的关键步骤。

  最后点击“开始刷票”,10时整开始放票后,过了30秒,系统显示已自动输完验证码并自动开始排队等待。

  2分钟,系统跳到支付界面,显示订票成功,最后进行支付。2分钟抢到一张北京到运城北的卧铺票。

  不过他表示,自己有些运气成分,“同事用抢票软件碰到12306故障,最后没能抢到。”

  【电话购票】

  抢票时间:74分钟 抢票结果:成功

  40次通话抢到一张无座票

  昨日上午7时59分,记者提前一分钟拨通铁路总局官方订票热线“95105105”,但该电话处于“网络繁忙”状态。记者连续拨打该电话20次,上午8时16分时电话拨通,但此时K1527北京西站发往哈尔滨西的车票已售完。

  记者随后加拨了0310、0313等河北区号,均无法接通。

  “对不起,您所需要的车票已售完。”昨日上午8点半,记者再次拨打“95105105”,以按车次购票的方式购票,K1527仍处于无票状态,随即记者换以按站点购票的方式,仍然无票。

  随后,记者尝试购买北京通往成都的列车。北京发往成都共4趟车,均是上午8点开售,从北京西站发车。记者依次拨打热线购买K817、K117、T7、K1363四趟列车票,但均无票。

  上午9时,第二个“购票整点”到来,记者又反复拨打40次订票电话,最终在9时13分接通,四趟到成都的列车只有K1363有票,而且还是无座票。

  【APP】

  抢票时间:90分钟 抢票结果:失败

  百次刷新抢到票无法支付

  昨天9时50分,记者登录12306官方APP以及另一款APP,准备购买2月16日北京到运城北的普通列车票,北京站10时开始售票。

  进入系统很快,在10时整记者进入界面,选择K603车次准备下一步操作时,手机提示“当日售完”。此后刷新了十余次,售票提示并未发生变化。

  10点30分、11时记者重复操作,结果仍然一样。

  11时30分,经过百余次的刷新后,记者发现有硬座票,随即点击车次,选择进入支付页面后,系统提示排队时间需要6分钟,进入订单界面后,手机显示无法支付,记者无奈强制退出页面,随后再次登系统后,已无票可买。

  - 提醒

  北京站本月底16趟列车停运

  哈尔滨~北京的K1084次,北京~银川的K1081次;2014年12月31日,银川~北京的K1082次,北京~哈尔滨的K1083次。

  沈阳~北京的K1114次,北京~临汾的K1111次;2014年12月29日,北京~沈阳的K1113次,临汾~北京的K1112次。

  沈阳北~北京的Z324次,北京~包头的Z321次;2014年12月29日,包头~北京的Z322,北京~沈阳北的Z323次。

  石家庄北~北京的K7704次,北京~承德的K7705次;2014年12月28日,承德~北京的K7706次;2014年12月29日北京~石家庄北的K7703次。

  (记者 林野 李相蓉 凌晨 左燕燕)

【编辑:程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