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评论:劲燃反腐烈火,淬砺烈血军魂!

2015年01月17日 07:3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以排山倒海的炮火,吞灭成群结队的敌人并不难;难的是孤身独守最后的高地,敢于高呼“向我开炮”。

  挥动寒光闪闪的利刃,刺倒扑上来的敌人也不难;难的是抱定再生的意志,划开自己的皮肉腹心,挥刀隔断毒瘤病根!

  以抓捕谷俊山、徐才厚为标志,当下的中国军队,就在进行着这场纵无古人、横无同类的艰难“战争”和高险“手术”。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战史,无论其奇难困苦还是其奇崛壮阔,都可以傲睨群雄凌绝古今。一次长征,让美国前作家协会主席索尔兹伯里惊叹:那是人类坚定无畏的丰碑。阅读长征的故事使我感到,人类精神一旦被唤起,其威力是无穷无尽的;一场抗美援朝战争,让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信服:“(这场战争)奠定了新中国作为军事强国和亚洲革命中心的地位”,并认为是“一个值得尊敬和害怕的对手”。

  让傲慢的美国人从心底发出由衷的赞叹不容易。熟悉近代史的人都知道这两个事件的时代背景:前者是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一群衣衫褴褛、弹尽粮绝的人,爬过、涉过、滚过人迹罕至的雪山、沼泽、激流,终于汇聚成黄河的咆哮;后者是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站在战争的废墟之上,尚未擦干身上的血迹,英勇无畏的志愿军就带着极度的疲惫和破旧的装备,一身单衣义无反顾冲入极度的严寒,和世界最强大的国家及其率领的联军,接战拼杀。

  1081高地,一百多中国士兵化作永远的冰雕,凝固在阻击阵地。

  上甘岭战役,“危急时刻拉响手雷、手榴弹、爆破筒、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舍身炸敌地堡、堵敌枪眼等,成为普遍现象”(秦基伟语),“谜一样的东方精神”壮美如花。

  十年后的一次空战,美最新超音速战斗机被中国飞行员驾机追至39米处开炮,打得粉身碎骨。中国战斗机被美机碎片炸伤51处。跳伞的美军飞行员说“这是一次我想也不敢想、看也不敢看的战斗”。

  同时期的另一场高原之战,一个战士击溃对方一个炮连,缴获四门大炮。8个战士俘虏180个外军士兵。30个战士,敢阻击3000敌军!

  此地雪,此地火,岂止是洗刷、焚尽甲午战争晚清陆军败战之耻!

  但很少有人意识到,新中国在血与火为特点的“武战争”大获全胜之后,紧接着就陷入了以“钱与欲”为特征的“文战争”之中。

  美国在二战后期就已经意识到,随着战争进入工业化和核武器时代,及共产主义在全球的迅猛兴起,美国和西方世界想要凭借过去几百年中所向披靡的军事帝国主义征服世界绝无可能,而必须转型为以文化帝国主义为主,经济帝国主义和军事帝国主义为辅。其基本策略是:利用苏、中未经历充分资本主义阶段直接从封建专制时代进入社会主义,缺乏建设经验,干部容易感染封建王朝腐化的弱点;以军备竞赛明修栈道,以资本主义的物质财富和生活方式诱导其领导层生活腐化开始,同时利用其放松意识形态斗志之机,俘获其作家、艺术家和学者,对其民众进行思想腐蚀,全面消磨其党政军民的斗志,放弃其理想,整体慢性自杀。从而实现不战而胜。

  新中国的领导人又一次展现出高瞻远瞩的战略智慧,全党、全军、全民筑牢反和平演变的思想防线,这就是雷锋和“南京路上好八连”等榜样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英雄阵列的时代原因。

  但是,曾经是新中国军队学习榜样的前苏联和苏军,却在美国的新战略中中弹倒地。法国作家罗曼?罗兰到莫斯科访问,发现在金碧辉煌的别墅里,为“伟大的无产阶级作家”高尔基服务的有几十人。罗曼·罗兰感慨道:“身为国家与民族卫士的伟大共产党人队伍与其领导者们,正在不顾一切地把自己变成一种特殊的阶级……而人民则不得不依然为弄到一块面包与一股空气(住房)而处于艰难斗争的状况之中”。一代名将朱可夫,指挥苏军先打败了日军在诺门罕的挑衅,又率苏联军队攻克柏林,“虎视何雄哉”!但是,驻军德国不久,朱可夫就搜罗了大量金银珠宝、名画、古董运回自己在苏联的家中。从这时起,苏军的失败已经开始!

  1949年3月,党中央从西柏坡搬入中南海。毛泽东说:这是进京赶考。 1950年2月毛泽东访苏回国,来到哈尔滨对东北领导干部说:我是不学李自成的,你们要学刘宗敏,我劝你们不要学。

  毛泽东这番语重心长的话既是对着三百年前中国历史的废墟有感而发,也是对着北方那个老大哥的现状惕厉自省。毛泽东终其一生,对“政腐党亡军消国败”的严酷逻辑十分清醒。此后的前苏联,由于腐败病入膏肓,导致本来一体化的党政军民命运共同体离心离德,苏联共产党被宣布解散时,两千多万党员“竟无一个是男儿”,400万用最先进武器装备起来,有着几万枚核弹头的苏军,瞬间变成无家可归、七零八落的羊群,高级军官叛变并宣布独立。腐败为害之烈,远远超过迄今人类发明的一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踏着天下兴亡的鼓点,新中国走到了今天。远离钢铁战争,改革开放、近距离感触复杂环境几十年之后,中国高级军官的阵列中,出现了徐才厚、谷俊山贪腐之流。管灵魂的出卖灵魂,管钱物的假公济私。庸碌之辈,无耻之徒,道貌岸然,登堂入室。任凭腐败猖獗,正气必将萎靡。毒瘤虽小,可瘫全身;腐败二字,可溃全军!“升官发财请走别路,贪生怕死勿入斯门”,黄埔军校门联尚在;“文官不爱钱,武将不惜死,天下太平矣”,岳飞的感喟言犹在耳。国人也在忧心解放军“精神都去哪儿了”,难道也要步那些不争气王朝军队的滚滚后尘?

  黯淡了刀光剑影,“战争”却更加致命。中国军队决不能只关注钢铁装备而忽略精神装备。数百万先烈在天之灵在俯视,十三亿中国人的殷切期盼在凝视:中国军队,必须打赢以腐败为敌人的生死之战!

  于是,在于无声处听惊雷般的反腐行动中,人民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严厉无情横扫腐败的霹雳手段,告诉世人: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华民族复兴征途上坚定有力的捍卫者,是有志青年投笔报国的圣地,绝没有蝇营狗苟之类、祸国害军之徒的藏身之地!

  近代中国五百年,无论明清两朝两军,还是穿插在其前后的李自成、洪秀全、蒋介石的短命时代,“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根本原因,都是在战胜眼前拿枪的对手之后,不敢向自身的腐败开战,最后被自己的腐败打倒,从而被踩进历史的坟地。

  而解放军却敢于举起反腐之剑,向自身开战!

  在谷俊山、徐才厚之后,一批军中贪腐分子被绳之以法。懈怠、低俗之气为之一扫,阳刚、尚武之气为之一振!

  山河一新,军民感奋。一支勇于向自身积弊开刀的军队,还有什么样的敌人不能战胜?

  当今中国和作为护航者的解放军,在路上。在复兴的中途,有横亘着的历史陷阱必须跨过——

  晚清洋务运动改革开放三十年,军败国亡;前苏联70年因未能走出腐败的泥沼,像落水的大象一样被污浊窒息,被猎食者分尸。

  历史上的老列强和新时代的觊觎者正伏在半途,等待着发起攻击的时机。

  而认识危险,化解危险,就成为新生的动力。

  和解放军历史上的所有外部敌人比起来,内部腐败是最大的敌人,但却不是不可战胜的,其秘诀就在这支军队曾经胜利的原因之中。我们是谁?我们为谁?我们为什么出发?我们去向哪里?反腐的利剑穿破迷茫之后,思想之光会重新点亮信仰之火:人民是我们的靠山,我们是人民的子弟!

  习主席倡导全军政工会议在古田召开,其深意就是重寻这支军队战无不胜的法宝,再塑所向无敌的烈血忠魂。

  新时代的集结号已经吹响,用我们的忠勇筑成我们心的长城!

  人民期待,那支已经不再需要小车运粮的军队,高唱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走来,怒吼着“雄赳赳,气昂昂”走去;官兵期待,三大民主的优良传统回归,正气苏醒,血性勃发。

  身体力行,上下拥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腐败革除,百战不殆!历史瞩目:新的无敌雄师正在归来!

【编辑:罗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