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批300辆中央取消公车全部拍出 总成交价1900多万

2015年02月02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015年1月25日,首批国家和中央机关取消的公务用车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拍卖。106辆公务用车整齐地摆放在停车场中,吸引了众多的竞拍者,场面火爆。中新社发 陈健男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视频:三场中央层面公车拍卖均现高溢价率 竞买人:拍兴奋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马学玲)随着1日下午最后一槌落下,首批中央层面取消公车拍卖终于收官。一辆奥迪被叫价30多次,单车最高溢价率飙至1150%,神秘买家及其同行者拍下30多辆……连日来,三场公车拍卖备受舆论关注。

  这是中国公车改革迈出的实质性一步。根据官方此前发布的消息,此次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共取消3184辆公务用车,其中300辆参加第一批拍卖。至此,首批300辆公车全部拍出,无一流拍。

  中新网记者统计发现,三场拍卖的300辆中央层面公车,总起拍价为1033.7万元,总成交价为1941.8万元,溢价率超过87%。

  最高起拍价

  ——2辆柯斯达大客车,25万元

  根据三家拍卖公司此前发布的最终公告,首批300辆参拍公车中,起拍价最高的为两辆柯斯达SCT6703TRB53L。这两辆大客车均登记于2010年9月,起拍价均为25万元。

  而仅就轿车而言,起拍价最高的则是两辆奥迪,一款是2009年5月登记的奥迪A6L 2.4,另一款是2009年3月登记的奥迪FV7241FCVTG,起拍价均为18万元。

  最高成交价

  ——1款奥迪A6L,32.4万元

  中新网记者统计发现,在300辆公车中,上述奥迪A6L 2.4成为三场拍卖中成交价最高的公车,最终“拍”出了32.4万元。

  据报道,在拍卖过程中,这辆车第一次叫价便叫到了25万元,随后被叫价35次,成为三场公车拍卖中的“车王”。

  最低起拍价

  ——10辆中型客车、轿车,2000元

  观察三份拍卖公告,其中,最低起拍价为2000元,共计10辆,包括5辆金杯中型客车,5辆轿车。

  其中5辆轿车,均出现在今日的第三场拍卖中,除1辆登记于1997年的桑塔纳“无标注”外,其余4辆2001年登记的红旗轿车的环保标准均为“国一”。

  最低成交价

  ——1辆红旗轿车,8000元

  记者注意到,300辆拍卖公车中,其中最低成交价为8000元,出现在第三场拍卖中。

  这辆红旗CA7202E3轿车登记于2001年2月,表显里程近30万公里,环保标准为“国一”,起拍价2000元。

  最高溢价率

  ——1辆金杯中型客车,溢价率1150%

  中新网记者统计发现,溢价率最高的一台公车出现在第二场拍卖中,系一款2001年2月登记的金杯中型客车。

  这辆公车的起拍价为2000元,最终成交价2.5万元,溢价率高达1150%。记者注意到,同场竞拍的其他3辆金杯中型客车,溢价率均在800%以上。

  最“年长”公车

  ——1辆海狮中型客车,1997年4月22日登记

  在首批拍卖的300辆公车中,其中最为“年长”的是一辆海狮RZH105L-BFMMS。这辆中型客车的出厂日期为1996年1月,登记日期为1997年4月22日,表显里程为188045公里,起拍价1.5万元。

  实际上,本还有一辆更为“年长”的公车。这辆登记于1996年2 月12日的桑塔纳轿车,因“车架号由于事故原因,不符合过户要求”而被暂时撤拍。

  最“年轻”公车

  ——1辆海格大型普通客车,2013年12月登记

  与三场拍卖中最为“年长”公车相比,最“年轻”公车与之相差了15年多。这辆登记于2013年12月的海格大型普通客车,出现在首场拍卖中,起拍价10万元,成交价为17万元。

  和最“年长”公车出现的情况一样,实际上,本还有一辆登记于2014年2月的公车,也被暂时撤拍。拍卖公告指出,这辆车“由于车辆曾发生重大事故,发动机号、车架号均不符合车管所的过户要求,需重新打刻”。

  最神秘买家

  ——男子及其同行者拍下30余辆公车

  1日下午,此前引起媒体关注的“神秘买家”再度现身,他与同行者用“288号”号牌拍下11辆轿车。有媒体报道称,在此前的首场拍卖中,该男子拍下至少9辆车;在第二场拍卖中,他虽未举牌,但其身边的男子拍下至少11辆车,其间两人一直商量。

  拍卖现场,这名男子婉拒了中新网记者的采访,并表示具体信息不便透露。此前,该“神秘买家”曾对媒体表示,所拍公车“打算收藏”。

  溢价率最高场次

  ——第三场溢价率超140%

  就在前两场因溢价率过高持续引发争议的背景下,2月1日下午的第三场公车拍卖,再次曝出令外界震惊的溢价率。中新网记者在拍卖现场获悉,当日96辆公车的总起拍价为205.4万元,总成交价为494.3万元,溢价率高达140.65%,

  加上前两场分别660.9万元、786.6万元的总成交价,首批300辆中央级公车拍卖共获得收入1941.8万元。根据规定,这些拍卖收入将“扣除有关税费后全部上缴中央国库”。(完)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