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节前8地办事窗口大厅调查:有窗口都在岗 但有人睡觉

2015年02月17日 08:55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

  2月16日是腊月二十八,春节假期前倒数第二个工作日。办事机构、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是否正常在岗?人民日报“深阅读”栏目记者进行了走访。

  北京密云溪翁庄供电所:窗口全开,业务量比平时还要多

  11时30分,记者走进国网北京电力密云县溪翁庄供电所,三个营业窗口全开通,不时有村民走进供电所办理购电、咨询等业务,供电服务人员紧张忙碌着。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节长假来临,很多村民都提前到供电所购电,仅一上午,供电所就受理了近200笔购电业务,比平时增加了近60%。

  该供电所所长刘海南说:“随着村民返乡过年,最近这段日子用电负荷明显增长。为了确保村民用电,所里25名工作人员全部上岗,开设购电等业务,同时到各村庄巡视。”据介绍,春节期间该所还安排了24小时不间断值班抢修队伍。

  广东省出入境办证大厅:办证群众少,13个窗口开了7个

  上午9时,广东省出入境办证大厅工作人员已经到位。不过,宽大明亮的大厅内只有二三十个人要办证。前台共有13个窗口,7个窗口在办理业务。广东省出入境管理局受理科科长周玲介绍,前台民警按照来办证群众的多少随时增减人手。

  南宁国税局办税厅:服务正常,32个服务窗口两个轮休、请假

  8时30分许,记者在南宁市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看到,咨询台、叫号台都有人员在岗。32个服务窗口,两个没人,工作人员要么在服务,要么埋头整理材料。据了解,这两个窗口人员16日轮休、请假。

  此时,厅里只有三五个纳税人在办税。南宁市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方虹说:“年假前一两天是市纠风办暗访的‘高危期’,还有‘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悬在头上,不敢马虎!”

  南昌行政服务中心:都在岗,但有人睡觉;办事市民并不多

  10时30分,南昌行政服务中心内办理业务的市民寥寥无几,多数窗口处于空闲状态。记者看到,南昌市卫生局、林业局、物价局、园林局、外经贸委和工信委等市直单位窗口工作人员都在岗。但因无人办理业务,工作人员较悠闲。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前办事市民很少,但不会提早放假。

  而在5楼大厅内,只有一名市民在自助查询机上查询资料,4名安保人员在一起聊天,2名工作人员在柜台前睡觉。

  广元利州区法院立案大厅:繁忙在岗,春节期间也将值班

  广元是四川省劳务输出大市,在利州区法院立案大厅,清晨已熙熙攘攘。记者在大厅看到,立案审查、司法救助、查询咨询等8个窗口,均有工作人员在岗值班。

  “咨询的群众比较多,有少量的劳务纠纷与投诉。”大厅负责人告诉记者,除夕前几天最忙,很多在外务工回乡的群众都会来寻求各类帮助,立案大厅要求全员到岗,力争让反映到这里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除夕夜和春节期间,法院也会派人值班。

  银川市民大厅:除两个机动窗口外全在岗

  一早,记者来到建成开放不久的银川市民大厅,这里入驻了20多个单位700多个办事窗口。

  一楼A1大厅内,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18个窗口除两个机动窗口外,全部有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张静介绍,从9点到10点已有90多位市民领取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三楼A3大厅内,南侧的银川市地方税务局直属征收局10个窗口都有工作人员,每个窗口前都有办事的市民。而对面的10多个综合服务窗口也都有人员在岗,但没有市民办理业务。

  “哪怕只有一个市民来办事,我们也要求各窗口必须有人在岗,坚持到大年二十九下午5点。”银川市审批服务局局长杨兆华说。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户证业务大厅:人流量锐减,9个窗口全正常

  在外地工作的小胡15日晚下了飞机,16日一大早就赶到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市区)分局户证业务大厅,他的身份证快要到期了,因为户口在乌鲁木齐市,所以要赶在这会儿换证。因为人少,不用排队,十几分钟小胡就把事儿办完了。

  负责户证业务的工作人员王文群告诉记者,往常这会儿人都挤满了,一天下来得接待600人左右。今天估计不到100人,但9个办事窗口全部有工作人员值守。

  河北人社厅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28个窗口有7个“空窗”,据称“去整理档案了”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停留近一个小时,前来办理业务的约有20人。该大厅总共28个服务窗口,在综合受理、劳动关系处、医疗保险处、公务员局、专技人才管理处等7个窗口,工作人员并不在岗。

  记者到问讯处了解不在岗原因,得到的答复是“不知道”。随后,办事大厅的王爱梅主任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年终了,各个部门都有档案要整理”。

  所有不在岗的都去整理档案了吗?“对,都去整理档案了。”王爱梅说,如有前来办事的人员,可以打电话联系相关部门,他们接到电话后再赶过来。

  (综合本报记者贺勇、邓圩、谢振华、吴齐强、张文、刘峰、李亚楠、史自强报道,本期栏目统筹:陈亚楠)

【编辑:朱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