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昌高考考生家长称替考曝光前进门不查准考证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6月09日 09:36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

视频:《新闻1+1》:江西南昌 替考是怎么发生的?!  来源:中央电视台

  《新闻1+1》

  ——江西南昌:替考是怎么发生的!?

  (导视)

  解说:

  本是最严高考,江西南昌却再次发生替考事件,目前,已有多名嫌疑人被控制。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院长 熊彪:

  到目前为止我们确定交给公安审查的,是三名考生。相关部门已经在全力调查。

  解说:

  身份证、准考证、体检证,人是假的,证为什么都是真的?

  熊彪:

  我们有一套很严格的审查环节、审查手段,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江河南昌替考是怎么发生的?

  演播室主持人 董倩:

  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昨天,全国942万的高考考生陆续走进了考场,与此同时,江西南昌的高考替考案也被媒体曝光,就在事情发生之后,江西的有关教育考试部门,就迅速做出了反应,控制了一名替考人员,也开始着手对此事进行调查。

  在面对媒体提出的问题,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的时候?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的负责人说了一下这样的一段话,我们一起来听一下。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院 熊彪:

  这个我们现在不能回答你,我们有一套很严格的审查环节、审查手段,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我们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我们现在也再处理这些事情。

  主持人:

  我们来分析熊院长说的这段话,如果审查的环节和手段是如此严格的话,就不应当出现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个漏洞,如果出现漏洞的话,就说话这一套程序和系统并不严格。那好了,为什么到底是什么是击溃了这样的一套严格的审查手续呢?今天,我们就共同来关注这个话题。

  解说:

  突然被媒体曝光存在替考现象之后,今天,江西省南昌市的各个高考考点似乎宾得骤然紧张起来,在南昌市十中考点,记者注意到,考生从进入考场大门那一刻,就与昨天有所不同。

  南昌高考考生家长:

  还要准备准考证什么都搞的好(严格),(昨天)上午(考试)什么都不用,就这样进去。

  记者:

  上午没有检查准考证?

  南昌高考考生家长:

  可能就是看一下,下午就要一个一个从小门进去。

  解说:

  大门紧闭只开侧门,三四个工作人员对进入考生的证件进行仔细的检查,此外,南昌十中考点内外的安保人员也有所增加。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从昨天下午的考试开始,他们就加强了对考生的身份识别,严格三对照检查,采取身份证识别仪器,对全市5万多名考生进行身份识别。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院 熊彪:

  一个是三对照,身份证、准考证、本人三对照。第二个就是对每个考试二带身份证进行识别,用设备来进行识别,加大这一块的工作。

  解说:

  除了进门的检查更加严格,今天下午,南昌十中考点的考生也告诉记者,在各个考场内监考老师对考生身份信息的审查也严格了很多。

  南昌高考考生:

  老师巡查的次数更多了,他会下来来回走几趟,把我们每个人信息都会核对一遍,把准考证号和我们的头像,都会看得仔细,确定无误了他就会走,他就会再巡查一遍。

  记者:

  有没有用一些电子设备来核对你们的信息?

  南昌高考考生:

  没有,下午要比上午严很多。

  解说:

  就在昨天上午10点49分,一条标题为“记者卧底替考组织参加高考曝光跨省团伙”的新闻,开始被迅速传播,当时,全国高考正在进行第一门考试。本来,今年的高考被称为近年来最严高考,在这样的情况下,江西南昌怎么还会出现替考现象?很快,南昌市教育考试院与当地警方迅速做出反应,就在昨天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前20分钟,正在南昌十中考点进行枪手李某就被警方控制。来自警方的消息:“李某已经承认了自己的替考行为。”

  熊彪:

  到目前为止我们确定交给公安审查的是三个考生,公安部门已经在全力调查。

  解说:

  这些替考枪手,怎么能通过层层筛查进入考场?根据他们持有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上的信息显示,这些证件上的照片都与枪手为同一人,而在江西教育考试院系统显示的照片竟然也是枪手本人。

  南昌十中学校工作人员:

  他用的是真身份证你怎么弄?

  记者:

  好难查。

  南昌十中学校工作人员:

  这个东西你要理解,身份证是他的,人也长得差不多,这个高考你不能乱动他,那个(高考)考试能动吗?

  记者:

  那真的碰到你怀疑怎么办呢?

  南昌十中学校工作人员:

  怀疑我们只能怀疑,你有什么办法?

  解说:

  今天中午,江西九江警方发布消息“南昌高考舞弊案犯罪嫌疑人彭某被抓获。”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彭某今年20岁,武汉某大学学生,此外经他供述参与高考舞弊的共有5个同伙,其中48岁的赵某应该是此次全国高考替考案中的主要犯罪嫌疑人。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