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太原中考政策出台 公办普通高中停止招收择校生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6月17日 09:30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

  ●普通高中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统一录取

  ●公办普通高中今年起停止招收择校生

  6月16日,太原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中考政策:所有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必须参加中考并在网上自主填报志愿,未参加中考和未在网上填报志愿的学生一律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实行考生网上自主填报志愿、网上统一录取;招生录取按照招生计划和学生报考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网上统一录取;2015年起,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停止招收择校生。

  中考重要时间点

  1 6月20日—22日 统一考试

  2 6月25日—28日  考生网上填报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志愿

  3 7月7日 公布考生成绩

  4 7月8日—10日 成绩复查

  5 7月15日—19日 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

  6 7月16日—8月20日 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学校录取(含普通高中学校补报志愿和补录)

  考试须知

  8个科目中有5个实行网上评卷

  考试科目

  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考试)、理科综合(物理、化学)、文科综合(思想品德、历史)和体育、理化实验操作、信息技术8科。

  其中,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为闭卷考试,文科综合中的历史为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思想品德开卷考试时,考生只准携带普通初中思想品德课本。外语听力考试采用播放录音的办法进行,开始播放的时间统一定为6月22日8:30,不得提前或推迟,录音只播放一次。

  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和文科综合实行网上评卷。

  考试分值

  文化课分值: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其中听力考试占20分)、理科综合15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文科综合150分(历史75分、思想品德75分)。

  体育分值:50分。考试项目为3项,其中必考项目为男子1000米或女子800米(分值20分),立定跳远(分值15分);选考项目(分值15分)。

  理化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试各10分,但成绩不计入中考总成绩。

  考试时间

  6月20日 8:30—11:00语文,15:00—17:30理综(物理、化学);

  6月21日 8:30—10:30数学,15:00—17:30文综(历史15:00—16:10,思想品德16:20—17:30);

  6月22日 8:30—10:30外语(含听力考试)。

  学校填报

  不同类别学校填报时间不一样

  2015年中考采用考生网上自主填报志愿。所有报名参加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录取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太原招生考试网”(http://www.kszx.tyedu.com.cn/),自主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和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志愿;报考职业高中(职业中专)的学生,也可直接到所要报考的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学校申请注册入学;所有报名参加五年制高职和普通中专学校录取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 ” (http://www.sxkszx.cn/index.html),自主填报五年制高职和普通中专学校志愿。

  1、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时间为6月23日0:00至24:00,各毕业学校组织考生登录“太原招生考试网”进行填报志愿演练。6月24日,市招考中心清空演练填报志愿的数据库。

  2、填报普通高中学校和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学校志愿具体时间为:6月25日0:00至6月28日24:00。录取期间,将对缺额学校进行志愿补报,补报志愿时间另行通知。

  3、填报五年制高职和普通中专学校志愿具体时间将分3次进行,分别为7月15日0:00至7月19日24:00;8月10日0:00至8月13日24:00;9月10日0:00至9月12日24:00。

  考生要特别注意招生学校的专业要求(如:报考艺术类、体育类学校)、身体要求、男女比例等一些特殊要求,以避免填报无效志愿。

  填报普通高中志愿、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志愿:考生登录“太原招生考试网”(http://kszx.tyedu.com.cn/)“2015年中考考生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输入“中考报名号”或“准考证号码”、“登录密码”后进入系统,在“志愿管理”菜单下,选择“填报志愿”开始填报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志愿。登录后,必须在20分钟内填写志愿并保存完毕,否则所填报志愿无效,系统将自动退出,考生需再次登录填写志愿表。

  填报五年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志愿:考生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网址:http://www.sxkszx.cn),点击“各类教育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入口”,通过“中专考试”进入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系统页面,点击后,输入准考证号、密码(初始登录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码的后6位,考生首次进入系统后必须更改初始登录密码),登录进入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登录后,必须在20分钟内填写志愿并保存完毕,否则系统会自动保存志愿表,并自动退出当前登录,考生需再次登录填写志愿表。

  最后,在报名单位或毕业学校打印《太原市2015年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学校网上填报志愿确认表》,由考生和考生家长进行签字确认。

  考生如果忘记密码,必须由本人持准考证、身份证件到所在县(市、区)招办重置密码。

  考生按照公布的时间登录“太原招生考试网”填报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志愿,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填报五年制高职和普通中专学校志愿,在填报志愿规定的时间内可以自行登录查看和修改,系统会记录详细操作日志;填报志愿时间结束后一律不准更改,以考生网报志愿信息为准。考生和家长必须牢记自己的登录密码不向外泄漏,以防别人篡改你填报的志愿。

  此外,报考以下学校的考生条件要看清:

  ●报考太原进山中学“爱物生”的考生,必须是低保户家庭中学习成绩优秀的考生。入学时须交验相关证件或证明,由进山中学审查录取。

  ●报考太原外国语学校和太原第二外国语学校小语种班志愿,必须是本校中考外语考试科目为非英语语种的考生。

  ●报考空飞班、空乘班志愿,必须是经过太原第三实验中学组织相关体检、面试合格的考生。

  ●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经专业测试合格后,按照所测试学校、所测试专业将报考志愿填入体育艺术特长生志愿栏。

  ●符合定向生报考的考生,要根据定向生报考条件、定向生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进行填报。

  ●户籍为古交市、清徐县、阳曲县和娄烦县的考生除可报考本县(市)高中学校外,还可报考太原成成中学、太原五中、省实验中学、山大附中、太原四十八中、太原第三实验中学、太原进山中学“爱物班”和民办普通高中。

  ●在太原市六城区就业、居住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太原市初中学校就读满三年且有太原市初中学校正式学籍,报名参加中考填报升学志愿时,享受与太原市六城区常住户籍人口子女同类考生的同等待遇。

  ●在太原市四县(市)就业、居住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太原市初中学校就读满三年且有太原市初中学校正式学籍,报名参加中考填报升学志愿时,享受与四县(市)常住户籍人口子女同类考生的同等待遇。

  ●符合报名条件,但在太原市初中学校就读不满三年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届初中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太原市初中学籍的外地户籍的非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报名参加中考填报升学志愿时,可报考部分普通高中(太原二中、十一中、十三中、十六中、十九中、二十中、二十一中、二十四中、二十七中、二十九中、三十中、综合高中、外语科技实验中学、四十九中、五十二中、五十三中、五十四中、五十五中、五十六中、五十七中、五十八中、五十九中、六十中、六十一中、六十二中、六十三中、六十四中、六十五中、六十六中、六十七中、县市区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和五年制高职(含五年一贯制、三二分段)、普通中专(含幼师、特师)、职业高中(职业中专)。

  志愿填报

  不同类别学校志愿栏个数不同

  1、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栏:共设四栏。

  第一栏为太原外国语学校或太原第二外国语学校小语种志愿栏,设1个志愿(仅限两所外国语学校本校非英语考试语种的考生填报)。

  第二栏为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空飞班、空乘班志愿栏,设1个志愿(仅限通过学校和民航有关部门体检、面试合格的考生填报)。

  第三栏为体育、艺术特长生志愿栏,设两个志愿(省级示范高中和普通高中各一个志愿,考生按所测试学校、所测试专业填报)。

  第四栏为普通高中学校(含国际课程班和中外合作办学班)志愿栏,设5个志愿(定向生志愿必须填入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栏内第一志愿;农户独生子女报考本县(市、区)普通高中,必须填入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栏内第一志愿,方可享受照顾)。

  2、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学校志愿栏:设一栏五个志愿。

  3、五年制高职(五年一贯制、三二分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志愿栏:共设两栏。

  第一栏为五年制高职院校平行志愿栏,设6个志愿。第二栏为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平行志愿栏,设3个志愿。

【编辑:魏巍】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