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月1日天安门地区、阅兵村周边等将陆续分时分段限行

2015年08月30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北京天安门广场抗战阅兵花卉美景。 中新社发 王徐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杜燕)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定于9月3日10时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届时将进行盛大的阅兵活动。为保障纪念大会安全、顺利进行,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今天表示,决定对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具体交通管制措施如下:

  一、9月1日0时至9月3日活动结束,天安门前金水桥以北,故宫午门以南地区,西华门路口(不含)经西华门大街、西筒子河路、东筒子河路、东华门大街至东华门路口(不含),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故宫及神武门外广场。上述区域除持有纪念大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机动车禁止停放。

  二、9月2日8时至15时30分、9月3日22时至9月4日8时,昌平南口地区温南路、昌流路、神牛路、水南路相关路段,除持有纪念大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三、9月2日19时30分至9月3日21时,西大望路由红庙路口(不含)至大望桥(不含),光华路由针织路口(不含)至光华路东口,除持有纪念大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四、9月2日5时43分至活动结束,广场东、西侧路,大会堂南侧路,除持有纪念大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9月2日5时43分至12时,允许公交车通行。

  五、9月2日22时30分至活动结束,文津街、景山前街、五四大街、东四西大街、朝阳门内大街一线(不含)以南,东二环路由朝阳门桥至北京站东街东口一线(不含)以西,北京站东街(不含)、北京站西街(不含)、崇文门西大街(不含崇文门路口)、前门东大街、前门西大街一线以北,北新华街、府右街一线以东以内区域;西长安街由府右街南口至复兴门桥;建国门外大街由建国门桥至国贸桥;祈年大街由台基厂大街南口至两广路路口;前门东路;前门步行街;煤市街;宣武门东大街;宣武门西大街,上述区域和道路除持有纪念大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区域内小区居民凭有效证件和持有专用证件的人员按指定路线进入。

  9月2日20时至活动结束,上述区域和道路以及景山东街、西街、后街;北海南门停车场;前门肯德基停车场;三里河东路;展览馆路;工人体育场北路、东路;农展馆南路、朝阳公园南路、甜水园街、金台路、西大望路由红庙路口至大望桥,除持有纪念大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停放。

  六、9月3日0时至活动结束,建国路由四惠桥(不含)至国贸桥双向主路及北侧辅路,除持有纪念大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七、9月3日1时30分至活动结束,工人体育场东路;东大桥路,除持有纪念大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车辆可分别绕行日坛路、东三环路。

  八、9月3日2时至活动结束,东二环路由朝阳门桥(不含)至东便门桥(不含)双向主、辅路,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车辆可由东四十条桥、广渠门桥向东、向西绕行。

  九、9月3日10时30分至活动结束,复兴门外大街;复兴路由木樨地桥至新兴桥(不含)双向主、辅路,除持有纪念大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车辆可分别绕行莲花池东路、广安路、紫竹院路、西直门外大街。

  十、9月3日10时50分至活动结束,西二环路由复兴门桥至官园桥(不含)南向北主、辅路;三里河东路;展览馆路由三里河东路路口至车公庄大街路口,除持有纪念大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十一、9月3日11时至活动结束,车公庄大街由展览馆路路口至官园桥;平安里西大街;地安门西大街;地安门东大街;张自忠路;东四西大街至东四十条桥;由北京站街北口经建国门内、外大街、建国路至大望桥双向主路及北侧辅路;东大桥路;工人体育场东路,除持有纪念大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十二、9月3日11时10分至活动结束,东二环路由东直门桥(不含)至东便门桥(不含)双向主、辅路,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工人体育场北路,除持有纪念大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车辆可由东直门桥和广渠门桥向东、向西绕行。

  十三、9月3日11时40分至活动结束,农展馆南路;朝阳公园南路;甜水园街;金台路,除持有纪念大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十四、9月2日20时,地铁1号线大望路站封站,列车甩站通过。

  9月2日22时至9月3日13时,地铁1号线全线和八通线四惠站、四惠东站停止运行。

  9月2日22时至9月3日0时,地铁2号线前门站、崇文门站、宣武门站、和平门站、建国门站、长椿街站、复兴门站,4号线西单站、西四站、灵境胡同站、宣武门站,5号线东单站、崇文门站,10号线国贸站封站、列车甩站通过。

  9月3日0时至13时,地铁2号线前门站、崇文门站、宣武门站、和平门站、建国门站、长椿街站、复兴门站、车公庄站、朝阳门站、东四十条站,4号线西单站、西四站、灵境胡同站、宣武门站、平安里站,5号线东单站、崇文门站、灯市口站、东四站、张自忠路站,6号线车公庄西站、车公庄站、平安里站、北海北站、南锣鼓巷站、东四站、朝阳门站、东大桥站、呼家楼站、金台路站,8号线南锣鼓巷站,9号线军事博物馆站,10号线国贸站、公主坟站、呼家楼站、团结湖站,14号线金台路站封站、列车甩站通过。

  9月3日13时至23时,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2号线前门站甩站通过。

  十五、在交通管制时间和区域内,公交、地铁运营的具体调整安排由公交部门发布公告周知社会。

  十六、前往北京站的社会车辆可由东二环路经北京站东街或由东便门桥(花市大街)经崇文门东大街、北京站西街通行。

  十七、8月10日至9月3日,天安门城楼暂停对外开放。8月31日至9月3日,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暂停对外开放。9月1日至9月3日,故宫、国家博物馆暂停对外开放。9月2日至9月3日,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正阳门城楼暂停对外开放,广场周边商业网点停业。9月2日12时至活动结束,王府井商业步行街、东单商业街(东单北大街)、前门商业步行街、大栅栏商业街、西单商业街(西单北大街)周边商业网点停业。

  北京市交管局表示,在交通管制期间,请社会单位及各界群众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并给予理解支持,遵照执行。(完)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