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西省长李小鹏吕梁调研: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

2015年09月24日 09:10 来源:山西日报 参与互动 
山西省长李小鹏吕梁调研: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
    9月22日至23日,省长李小鹏在吕梁市调研。图为李小鹏考察汾阳市山宝食用菌生物公司时,向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9月22日至23日,省长李小鹏在吕梁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和老区革命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三严三实”、落实举措,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重大工业项目是李小鹏此次调研的重点。在考察中铝集团交口兴华科技200万吨铝基新材料项目时,李小鹏称赞项目投资力度大、建设速度快、科技含量高、循环利用好,希望企业发挥央企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再接再厉加大在晋项目实施力度。他还调研了孝义市金州化工煤系针状焦、金达煤焦300万吨新型焦化、信发交口肥美铝业240万吨氧化铝和晋能大土河热电公司2×350兆瓦热电联产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投资规模、技术工艺、市场前景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家们共同探讨应对市场变化、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思路和办法,勉励大家要保质量保安全卡进度,加力加速推进项目,早日走出一条煤炭、冶金等传统产业延伸发展、循环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路子。特别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域生态环境安全。

  汾阳市山宝食用菌生物公司、孝义市梦幻海室内主题水上乐园和中阳县厚通科技养殖公司都是民营煤炭企业兴办的转型项目。李小鹏深入企业车间和项目建设工地,详细询问企业资产负债、市场销售、经济效益等情况,听取企业家对改善金融环境和政府服务的意见建议。他希望企业采用先进技术,拓展销售渠道,不断发展进步,带动农民增收;叮嘱水上乐园项目负责人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运营。他要求当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大协调力度,落实信贷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中阳县是煤炭资源大县,也是采煤沉陷灾害较重的县。李小鹏考察了金罗镇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项目,走访搬迁住户任贵有、任贵旺、杨海发,对中阳县政府、企业和居民共同投资进行搬迁治理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治理机制,统筹做好地质灾害治理、房屋建设、移民搬迁和产业开发、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使治理采煤沉陷区的过程成为地方发展、群众致富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过程。   在交口县桃红坡镇大麦郊村,李小鹏参观了红军东征总指挥部旧址,听取旧址修复情况介绍。他指出,红色遗迹遗址不仅是宝贵的旅游资源,更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一定要高度重视、科学保护,修旧如旧、合理开发,统筹发挥好革命历史遗迹遗址传承革命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旅游富民等多重功能。全省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继承革命传统,学习先辈先进,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人民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不懈奋斗。

  23日下午,李小鹏主持召开座谈会,吕梁市汇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小鹏肯定了吕梁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工业和财税下行幅度较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不足等矛盾和问题。他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强化落实,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力抓投资,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力度,在重大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城镇化和生态环保、民生和社会事业等方面,再开工上马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加速增长、提质增效。要着力稳工业,认真落实工业减负60条、促进工业稳增长19条等政策措施,精准稳实帮扶企业,确保煤炭行业有效增长,冶金、电力、焦化等行业平稳运行,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全力保持工业经济回升势头。要努力抓财税,依法依规加强税收工作,严格财政预算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做好财政运行趋势预判和政策措施储备工作,切实保障重点支出。要倾力惠民生,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三农”扶贫和社会保障等工作,突出做好就业、收入、物价等重点民生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大力推改革,坚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扩大开放,狠抓金融振兴、科技创新、民营经济三大突破,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煤炭管理体制改革、政府自身建设等重点任务,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要强力转作风,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大工作督查问责力度,为推动“六大发展”、促进富民强省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刘湃】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