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甘肃公布22个被巡视市县巡视反馈情况

2015年11月02日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参与互动 

  乡村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频发、权力部门出现“小官巨腐”、涉农惠民项目村干部腐败问题突出、村干部相互串通共同违纪作案、多名工人身份任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个别领导和部门的慢作为导致敦煌市整体规划滞后……10月31日,省委巡视办通过甘肃廉政网向社会集中公布了2015年第二轮常规巡视市县反馈巡视情况并接受社会监督。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7月13日至9月25日,省委5个巡视组对陇南市、武都区、景泰县、会宁县、武山县、甘谷县、秦安县、张家川县、敦煌市、瓜州县、阿克塞县、肃北县、和政县、广河县、永靖县、积石山县、康乐县、环县、庆城县、镇原县、正宁县、华池县共计22个市县区进行了常规巡视。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第二轮常规巡视的被巡视市县反馈了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

  陇南市干部兼职问题还未彻底解决

  主要问题:对行业管理的项目监管不到位,扶贫、水利、交通等部门的项目运行管理,外部监督难以落实,存在廉政风险。变相吃请现象仍然存在,干部兼职问题还未彻底解决。

  武都区权力部门出现“小官巨腐”

  主要问题:涉农惠民项目和资金监管不到位,有的权力部门出现“小官巨腐”,乡村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频发。有的单位对下属部门管理不严格,人员上班自由散漫,无事可做,存在人浮于事的现象;有的管资金、管项目、有审批权的办事人员仍然存在不给好处不办事的现象。

  景泰县土地管理出现一地两证

  主要问题:政府职能部门监管不力,给腐败现象发生留下空档。土地管理混乱,出现一地两证现象。有的干部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有些职能部门和单位还存在着不给好处不办事的现象。

  会宁县涉农项目上村干部腐败问题突出

  主要问题:涉农惠民项目资金监管不到位,村干部腐败问题突出,主要集中在危旧房改造、退耕还林还草等乡村干部直接掌控的涉农项目上。人事管理不严格,个别干部档案造假。教育卫生系统专业人才青黄不接,流失严重。

  【省委第二巡视组】

  武山县村干部贪污受贿、失职渎职

  主要问题: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反映多,有的项目招投标不规范,个别项目存在指定施工单位的现象;一些项目推进迟滞、效率不高。在教育、卫生等领域,存在虚报套取补贴、违规收费、虚开发票等问题。一些村干部在退耕还林、灾后重建、危房改造、农村低保等惠农政策的落实中,贪污受贿,失职渎职。

  甘谷县一些村干部相互串通违纪作案

  主要问题:一些干部在供热、道路、河堤等工程项目建设中,违反财经纪律,失职渎职;教育、卫生领域腐败案件时有发生;一些村干部相互串通、共同违纪作案。

  秦安县个别干部腐败现象依然存在

  主要问题:个别干部腐败现象依然存在;教育、卫生系统有的单位存在领导干部贪污受贿、吃拿卡要问题;惠农政策落实中一些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反映比较集中。违规发放福利、违规用车、超标准接待、大办婚丧事等违规现象没有完全遏制。

  张家川县有些部门违规出借财政资金

  主要问题:有些部门违规出借财政资金,有的滞留挪用专项资金,有的不按规定实行政府采购,有的超限额超范围使用资金,有的对报账发票审核把关不严。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处于易发多发态势。

  【省委第三巡视组】

  敦煌市个别领导和部门慢作为致整体规划滞后

  主要问题:个别部位权力过于集中,存在自弹自唱的问题。个别基层单位存在虚报冒领、挪用专项资金及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方面,个别领导和部门的慢作为导致敦煌市整体规划滞后,引发的矛盾和问题比较突出,这方面干部群众反映比较多。

  瓜州县公款旅游等问题还时有发生

  主要问题:个别部门、个别乡村财务管理不严格、不规范,套取专项资金、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存在。工程建设领域围标、串标的问题存在。公务接待标准过高、公款旅游等问题还时有发生。会议多、会议长的问题依然存在。

  阿克塞县公车私驾、酒后失联等问题存在

  主要问题:个别部门乱作为,与房地产商形成共同体,出具违反法律、政策规定的文件,损害群众利益,潜存着产生腐败的隐患。一些干部慵、懒、散、慢,纪律松弛,有公车私驾、醉驾、酒驾、酒后失联的问题存在,对干部管理普遍偏软、偏宽。

  肃北县不作为、慢作为反映较突出

  主要问题:个别房地产商开发的居民住宅多年不办房产证,有关部门监管不力。会议多、文件多的状况没有根本性改变。不作为、慢作为的反映比较突出,担责意识下降,个别部门和单位将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麻烦、矛盾”,以下放权力为借口转嫁基层的问题。

  【省委第四巡视组】

  和政县“吃拿卡要”和乱收费现象仍存在

  主要问题: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方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时有发生;“吃拿卡要”和乱收费现象仍然存在;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的问题依然存在。

  广河县“吃空饷”问题仍存在

  主要问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方面,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的问题依然存在,受逐利思想的影响,不守规矩的现象较为普遍,执法不严的问题依然存在,“吃空饷”的问题仍存在。

  永靖县存在教育乱收费问题

  主要问题:个别单位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时有发生;形式主义现象依然存在;个别干部在婚丧嫁娶事宜中还存在违规操作的问题;存在教育乱收费问题。

  积石山县部分单位不作为、慢作为

  主要问题: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惠民政策落实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慵懒散和不按规矩办事的问题时有发生;部分单位还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吃空饷”的问题在个别单位还依然存在。

  康乐县干部群众法治观念淡薄

  主要问题: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的问题依然存在;“吃空饷”的问题仍有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个别单位领导干部还存在相互吃请现象;干部群众法治观念淡薄,依法行政能力不足。  

  环县村干部贪腐和侵占群众利益问题

  主要问题:审计监督基本缺失,审计人员培训不够,有些审计人员责任心不强,业务水平低,审计报告流于形式,审计监督不到位。一些惠农政策落实不到位,村干部贪腐和侵占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一些执法部门监管不力,存在选择性执法问题,吃拿卡要的问题依然存在,群众反映强烈;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痴迷于封建迷信活动。

  庆城县科局领导转任非领导职务后不上班

  主要问题:涉农资金管理发放不规范、不透明,套取挪用贪污涉农资金问题频发。一些公务人员存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的问题。县直部门和单位向乡镇借调干部问题普遍存在,有变相进城甚至空中飞人的问题;科局领导转任非领导职务后不上班,是一种变相“吃空饷”的问题。

  镇原县领导干部身旁工作人员提拔过多

  主要问题:公车私用、在接待费中列支高档烟酒及违规发放补助等。选人用人视野不宽,存在领导干部身旁工作人员提拔过多;干部选拔工作受到各种干扰,一些干部作风漂浮;变相“吃空饷”等问题依然存在。

  正宁县超标公务用车尚未清理到位

  主要问题:惠农资金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存在基层干部的贪腐行为。一些部门和单位的超标公务用车尚未清理到位,依然存在一些领导干部公车私用的问题,依然存在违反规定乱发补贴的问题;一些部门领导宗旨观念淡薄,缺乏事业心和责任感,对一些涉及民生的重大项目,推进建设进度迟缓,干部群众议论多、意见大。

  华池县工人身份任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

  主要问题:存在胡支乱花,用财政资金开支接待、烟酒等费用的现象;存在违规接受企业赞助和违规购买车辆的问题。干部管理不规范,一些历史问题仍未解决到位,存在多名工人身份任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现象;县直借调乡镇干部的现象突出、变相“吃空饷”的问题依然存在。(西部商报 记者 李杨)

【编辑:魏巍】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