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2015年12月08日 10:10 来源:西藏日报 参与互动 

  12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日喀则会见了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这是会见结束时,陈全国向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颁发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名誉主任证书。 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今天(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日喀则会见了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自治区和西藏军区领导洛桑江村、公保扎西、王瑞连、丹增朗杰、格桑次仁、何文浩、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洛桑久美、萨龙·平拉、张建刚一同会见。

  陈全国在会见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回藏考察调研、开展佛事活动表示诚挚欢迎,对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坐床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陈全国说,今年6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接受了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的拜见。这既是对十一世班禅成长进步的深切关怀,也是对西藏各族各界和广大藏传佛教界人士的关心关爱。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坐床二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自治区历届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藏传佛教界各位高僧大德和教师悉心指导下,通过自身的刻苦努力,佛学造诣日益精深,政治上坚定成熟,文化素养不断提高,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充分展现出藏传佛教大活佛的良好风范。

  陈全国简要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关怀重视下,中央召开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自治区成功举行了隆重热烈、俭朴务实、和谐圆满的庆祝活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题词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保稳定、千方百计惠民生、持之以恒抓党建,形成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好局面。

  陈全国希望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导,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继续作出积极贡献。爱国爱教上更加坚定,始终胸怀祖国、心系人民,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以“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为己任,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维护祖国统一上更加自觉,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决抵制一切分裂破坏活动,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促进民族团结上更加主动,珍视维护西藏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积极引导各族僧俗信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宗教造诣上更加精进,以信为本、以戒为师,潜心修持、精进学修,努力钻研佛经佛法,掌握更多的佛教知识和理论;文化理论上更加丰富,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人类一切文明成果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综合素质;风范威望上更加服众,以学服众、以德化人、以行示范,努力成为一位具有精深佛学造诣和深受僧俗信众爱戴的藏传佛教活佛。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说,此次进藏各项佛事活动和坐床二十周年庆典的周到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自己十分激动和感激。通过所见所闻,切身感受到了西藏近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显著成绩,我由衷地感到骄傲。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说,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关心关爱广大僧尼,实施了一系列惠寺利僧的好政策,藏传佛教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充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表示,今年6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接受了我的拜见,对我的成长进步提出了明确要求,令我终身难忘。这既是我个人的无尚光荣,更是扎什伦布寺乃至藏传佛教界的莫大荣耀。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教诲作为人生的座右铭,以十世班禅大师为榜样,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贡献全部力量,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见结束时,陈全国向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颁发了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名誉主任证书,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宣布了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担任扎寺管委会名誉主任的决定。(记者 肖涛)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