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首公布核心景区最大承载量 公园迎180万游客

2016年04月29日 04:0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北京首公布核心景区最大承载量公园迎180万游客
    4月26日,北京植物园,游人们在植物园内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展览区域拍照观赏。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五一假期游园最高峰在10时至15时

    市属公园将迎180万游客,首次公布核心景区最大承载量,每日四次发布游园舒适度

  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黄颖)五一去哪玩?昨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市属公园推出多项假日游园活动。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假期预计接待游客180万,其中5月1日、2日的10时至15时为游园最高峰,并首次公布核心景区最大承载量,游客量接近时将开启单项游园路线。

  每日四时段发布游园舒适度

  小长假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及各公园将在10时、12时、14时、16时分四个时点监测游人数量,发布游园舒适度。游客可通过微博了解,提前安排参观路线,错峰游览。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期预计接待游客180万,其中5月1日、2日的10时至15时为游园最高峰。

  昨日,市属公园首次公布核心景区最大承载量。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游客数量在同一时间接近最大承载量时,将在著名景区景点、室内展区门区、园林岛屿游览坡道、重要地段桥梁等处,开设34条单向游园通行路线。

  此外,上述负责人表示,游客也可游览公园非核心景区,提升游园参观性价比。

  景山等三公园牡丹正值盛花期

  假期,市民游园有多种选择,看展、赏花、了解生物多样性宣传等。其中,北海公园团城举办“北海御苑建园850周年回顾展”,天坛公园修缮后开放的北神厨、北宰牲亭则展出祭祀文物,包括“镇馆之宝”明代鎏金铜编钟原件。

  此外,还可到景山、动物园、紫竹院公园欣赏到正值盛花期的牡丹。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游客可参照“畅游公园”微博,了解市属公园花期、观赏地等“最新花讯”。

  故宫大佛堂首次开放展出佛像

  昨天,故宫相关负责人介绍,慈宁宫后殿的大佛堂明间和东暖阁首次开放,并被布置成故宫雕塑馆的佛教造像馆和砖石画像馆。

  大佛堂始建于明嘉靖十五年(1536年),是嘉靖皇帝为其母蒋太后修建的起居之所。现为清乾隆三十四年(1769年)重修时格局,为清朝太后、太妃等人的礼佛之所。

  此次大佛堂展示的佛教造像分为两部分,明间展示的是不同时期、不同材质的70尊佛教造像;东暖阁展示的是74尊金铜质地佛教造像,始自十六国时期,讫于清代。

  大佛堂西庑则辟为“砖石画像馆”展室,展出画像石与画像砖62件,均为新中国成立后入藏故宫的文物。

  ■ 焦点

  五一期间“黑一日游”源头地逢车必查

  北京旅游委将推介更多老胡同,分流南锣游客;天安门每日限客40万人次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实)昨日上午,国家旅游局针对“五一”假期发布《旅游服务警示》,提醒游客参团旅游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

  下午,市旅游委召开“五一”假日旅游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媒体吹风会,主任宋宇表明,从“五一”小长假开始,将对进入重点景区的旅游车辆进行全天候查处,以遏制“黑旅游”行为。

  加大对“一日游”源头地区执法打击

  上车前号称“长城门票+往返车费只要100块”热情招揽,到达目的地后却强收160元演出费才能下车,实际游览时间仅一个小时,且全程还要遭受“彪形大汉”的语言暴力。针对媒体报道的“黑一日游”,宋宇回应,将会进一步去了解这辆旅游黑车的车号、具体运行时间地点,确定目标后,采取相应执法行动。

  宋宇说,市旅游委将在重点旅游线路设立常态联合执法检查站,实施覆盖式检查,并采取蹲守式检查方法,加强对八达岭、十三陵等景区周边购物商店和演艺场所的检查,同时也会加大对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前门、国家大剧院西侧路、王府井、德胜门、奥林匹克公园和北京西站南广场等重点“一日游”源头地区的执法打击。

  宋宇说,五一小长假是重点时段,对重点地区每天都要全天候查处,且会逢车必查。目前正在制定详细执行措施,力争在五一期间实施。

  宣传更多北京胡同,分散南锣客流

  南锣鼓巷因游客人数严重超出景区承载能力,而暂停接待旅游团队,同时主动申请取消3A级景区资质,从五一开始陆续到来的节假日里,南锣的旅游路径备受关注。他表示,下一步将宣传更多北京古城胡同肌理,将游客流量分散开。

  “一个景区的承载量如超标,预示着可能会有风险”,宋宇说,以南锣鼓巷为代表的北京古老的城区街道,当年设计建造完全是为生活,而不是为参观旅游,北京的24片古城风貌保护区,都具备这种特点,把古城胡同当作景区管理,确实会带来游客超载问题。

  天安门限客流,每日不超40万人次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采取类似南锣限流措施的还有天安门,尽管团队游客在天安门地区的整体游客中占比不大,但瞬间效应非常集中。

  为此,天安门对团队游已实施提前预约管理,不预约不予接待。实行约一年半,共接待团队游客300万人次,每日限制客流40万人次。

【编辑:吉翔】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