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台湾小伙对泉州姑娘一见钟情 为了爱情他来到泉州

2016年06月21日 14:33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讯(记者 谢宜萱)在泉州中心市区西街,你也许会经过一家台湾车轮饼店,但你一定不知道,这家车轮饼店的开张,是因为一段跨越海峡的爱情。台湾小伙陈立轩和泉州姑娘吴迪,他们相遇在台湾。因为爱情,他们最终跨越距离的障碍情定泉州。

天气炎热,小吴有时会帮小陈扇风降温。(戴涵琦 摄)

  相遇 偶然邂逅 一见钟情

  “我在民宿只和她打了一个照面,脑子里就一直想着她。她身上会发光,像仙女。”

  近日天气炎热,记者在西街见到陈立轩时,他正在制作车轮饼。小伙子戴着鸭舌帽,穿着T恤衫,青春帅气。不一会儿,一个长相秀气、身材娇小的女孩也来到了店里,将手中那杯喝一半的奶茶递给他:“有点腻,不想喝啦。”他顺势接过来喝了一口。女孩到后面洗了手,开始给小伙子打下手。

  这间车轮饼店名叫“逮丸郎”,老板陈立轩29岁,来自台湾,老板娘吴迪27岁,地道的泉州姑娘。2013年6月,他们相识于台湾兰屿岛,2016年2月,他追随她来到泉州,两人在西街开了这家台湾风味小店。

  “2013年6月,我们相遇时,我对她一见钟情,她对我似乎不怎么来电。”两人并排坐在车轮饼店外的木凳上回忆起过去,陈立轩开玩笑说。

  那时候,吴迪到台湾当交换生满一年,即将回泉州前,她选择和同学去台湾兰屿岛毕业旅行。彼时,陈立轩刚刚辞掉一份与房地产有关的工作,也约了几个朋友到兰屿岛散心。两人恰巧住在同一家民宿里,就这么相遇了。“她长相并不惊艳,又瘦小,可我在民宿只和她打了一个照面,脑子里就一直想着她。她身上会发光,像仙女。”他这么说着,她开心地笑了起来,又抿了抿嘴,把头转向了另一边。

  “后来,我就找她要了电话,一群人一起在兰屿岛上玩了3天,不过,那几天我们都没什么交集。”他懊恼地说,“我一直在偷偷注意她,可她没有注意我,男生们骑机车(摩托车)一对一载女生,我总是没能载到她。”美好的时光很短暂,游玩结束,吴迪毕业了,回到了泉州,两个人只能靠手机保持联络。

  “一开始,我给她发消息,她都不怎么理我。经常是我给她发好几条长长的信息,她只给我回一个字或者一句话。”他打趣着说道,“但这没关系,从和她的聊天过程中,我在一步一步认识她,她很单纯、很善良,不虚荣、很懂事,和我以前接触的女孩都不一样。”

  阻碍 隔着海峡 聚少离多

  “在一起时很快乐,分开后又时常觉得看不到希望。”

  吴迪身材瘦小,长相可爱,笑起来有两个酒窝。“我第一次见他,确实对他没什么感觉。感情是通过QQ慢慢聊出来的。”虽然慢慢有了感情,但对于是否要和他在一起,她还是十分犹豫。“他是台湾人,我是泉州人,潜意识里,我总是暗示自己,我们是不可能的。”当她征询家人的意见时,也遭遇了强烈的反对,“父母害怕我会离开泉州,嫁到台湾,他们只有我一个女儿,我不想让他们伤心。”

  即便如此,她对他的感情还是逐渐超越了理性:“我脾气不好,他却很包容我,聊天时总是很有耐心,我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请教他,他会教我如何解决。他表面看起来有些无厘头,但其实是一个睿智又可靠的人。所以,我决定和他在一起试试,即便没有结果,我也不会后悔。”

  2013年10月,他们在一起了。女孩看似柔弱,却很坚定。交往的初期,她独自去了台湾两趟,都是为了见他。

  期间,陈立轩也来了泉州两趟,但因为工作关系,时长都不超过一周。虽然感情日渐升温,但聚少离多的状态让两人都感到力不从心。“在一起时很快乐,分开后又时常觉得看不到希望。”吴迪回忆起那时的自己。

  2014年1月,他们认识的第7个月,陈立轩的澳大利亚打工签证办了下来,他动身前往澳大利亚。“认识她之前,我就计划要去澳大利亚打工,后来计划实现,在泉州却多了一个放不下的人。”

  结合 定居泉州 不再分离

  “因为懂得在一起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格外珍惜现在的生活。”

  “认识的第15个月时,我发现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只有1个多月。每一次见面,都在面临分离。我希望我们可以不用再分开。”他说。

  2014年9月,他去澳大利亚的第8个月时,两人相约在印尼见面,因为他在澳大利亚有工作,在一起的时间不到一周,两人就又要分开。“这是我们第5次在机场道别,以至于后来,我看到机场就觉得害怕。”陈立轩回忆。

  那次之后,他决定两人一定要在一个地方生活。“那时候我已经见过她父母,两位长辈虽然对我们在一起的事还抱着迟疑的态度,但对我却很和蔼。我时常和他们进行沟通,鼓励他们让女儿出国多见见外面的世界。”

  姑娘拼尽全力备考雅思的状态也打动了她的父母。2014年11月,她申请到了澳大利亚的学校,两人在那里一起生活了一年。一年中,他每天起早贪黑送快递,她边读书边在农场工作,两人感情变得越来越深。

  一年后,陈立轩签证到期,吴迪也完成了学业。是继续分隔两地的生活,还是一方到另一方的城市去,两人都面临着选择。最终,他决定跟随她到泉州。“她是独生女,父母不会让她远嫁,我也不想和她分开,所以就决定来泉州了。”

  2016年2月,他们认识将满3年。陈立轩扛着一台车轮饼制作机,跟随吴迪来到了泉州,决定定居于此。如今,陈立轩与吴迪及她的父母住在一起。每天上午9点,两人一起到西街开店,忙活一天,晚上10点关门。“我们几乎不吵架,如果有吵架,都是我先道歉。”他露出招牌笑容,“爱情里,没有比不能在一起更难解决的事情了。因为懂得在一起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格外珍惜现在的生活。”

【编辑:吴合琴】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