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杜家毫任湖南省委书记

2016年08月29日 07:18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记者 夏似飞 唐婷 贺佳)今天下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杜家毫同志任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许达哲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杜家毫、许达哲讲话。

  李微微、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关春、黄兰香、韩永文等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和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州党政正职,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在长省属本科院校主要负责人,部分驻湘中央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主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出席会议。

  徐守盛在会上饱含深情地说,这次对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职务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湖南领导班子、湖南工作的肯定、信任和关怀,我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杜家毫同志到湖南担任省长以来,深得全省干部群众和各方面的高度认可,在我们搭班子的3年多时间里,相互信任支持,共事非常愉快,我们是好搭档、好战友。相信在以杜家毫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团结带领下,全省各项事业一定能够再开新局、再创辉煌。许达哲同志是一位知识型、专家型、创新型的优秀领导干部,相信许达哲同志来湖南后,一定能够很快融入全省干部群众和各项事业发展之中,发挥专长优势,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徐守盛说,2010年5月,我从甘肃调任湖南工作,从黄土地来到红土地,从高海拔地区来到低海拔地区,转眼已是6年多了。这些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新理念,牢牢把握“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在历届省委、省政府和一代代湖南人民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克服诸多困难挑战,着力促进“三量齐升”,大力推进“四化两型”“五化同步”,推动全省各项事业迈稳步、不停步、年年都有新进步。我们始终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始终以“决不输在新一轮改革起跑线上”的决心和勇气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办民生大事,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实干兴湘,全省综合实力、区域影响力和后发赶超力稳步提升,改革开放的红利加速释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我们在携手打拼中凝聚形成了“唤起民众千百万、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强大力量。看到三湘大地的欣喜变化,回想我们并肩走过的风雨历程,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感慨万千、充满感恩。

  徐守盛说,在已经过去的2300多个日日夜夜里,我和同志们一道并肩战斗,一起挥洒汗水,一路同甘共苦,共同经历了一次次考验,闯过了一道道难关,办成了一件件大事。所有这些,都让我倍感温暖、铭记在心、受益终身。我出身普通渔民家庭,得益于党和人民的培养教育,逐步成长为一名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一路走来,我对党、对事业、对人民的忠诚矢志不渝,对百姓的酸甜苦辣感同身受。尤其在湖南这块革命圣地上,能够为毛主席家乡的建设发展、为全省人民的民生福祉奉献个人的绵薄之力,这是我一生的荣光和自豪。未来留在我们内心深处的,都是最美好的故事,都是最浓厚的回味,都是最温暖的记忆。今后无论在哪个岗位,我都是一名湖南人,将一如既往地热爱湖南、服务湖南、回报湖南。

  徐守盛说,一代又一代湖湘儿女,在中国历史特别是近现代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辉煌一页。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杜家毫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团结带领下,全省人民万众一心、接力奋斗,三湘大地一定能够继往开来,谱写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精彩篇章!

  杜家毫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定。他说,徐守盛同志立足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为湖南的改革发展倾注了全部心力,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从“十一五”到“十三五”的跨越,实现了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徐守盛同志作风深入务实,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以人为本、民生优先,足迹遍布三湘四水;充分发扬民主、勤奋敬业,团结同志、廉洁自律,赢得了全省干部群众的信任和尊重。

  杜家毫说,许达哲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工作经验丰富、专业素养高,长期在艰苦的国防科技工业战线特别是航空航天领域工作,经受了各种考验,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名复合型领导干部。我们一定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也相信许达哲同志一定能为湖南的改革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杜家毫说,中央决定由我担任湖南省委书记,是对我的高度信任。来湖南工作三年多,我时时处处感受到湖湘儿女加快发展、追求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深深地被这片红色土地上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所感染,我努力从伟人故里、红色文化中激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不懈动力,从厚重的湖湘文化中汲取敢为人先、实事求是的精神食粮,从广大干部群众继承伟业、勤奋工作的实践中探寻既符合中央精神、又切合湖南实际的发展路子,在省委领导下,与全省人民一起矢志不渝地推进改革发展,共同见证了三湘大地的不断进步和深刻变化。从现在开始,我一定更加坚实地承担起重托和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一道,坚持“三严三实”,更加自觉地团结和依靠全省人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杜家毫说,湖南正处于全面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决战时期。要按照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湖南实际制定有力措施,积极有效地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坚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推向前进。一要坚持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在湖南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二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积极主动地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经济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等三大国家发展战略,着力实施“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发展战略,坚持“三量齐升”、“五化同步”,促进长株潭、环洞庭湖、大湘南和大湘西四大板块协同发展。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心系群众,为民办实事,当前,尤其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举措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毫不松懈地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凝聚和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深刻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贿选案教训,严肃换届纪律。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全省进一步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坚持改造主观世界,严格自觉地贯彻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始终用党章党纪从严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杜家毫说,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上,通过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湖南这片寄托着无数革命先烈遗志的红色土地,一定会在中部崛起战略中走在前列,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够实现!

  许达哲说,湖南是我的家乡。感谢中央的信任和安排,让我能有直接为家乡人民服务的机会,我感到十分荣幸,也深切感受到肩负的担子和沉甸甸的责任。我将不负重托,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关于湖南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在以杜家毫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领导班子创造的好经验、培育的好作风,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敢于担当,勤勉尽责,推进湖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许达哲说,我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不打丝毫折扣;心无旁骛投入工作,把身子沉下去,尽快熟悉省情民风,尽快完成自身角色转变,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融入到全省发展的大潮中去;按照规划确定的思路和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心一意谋发展,让全省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廉洁从政求真务实,切实做到“认真”二字,切实做到“严慎细实”,努力把经济做强做实,把民生做细做实,把基础做牢做实,把环境做优做实,把合作做广做实,把工作做好做实。

  许达哲表示,从今天开始,我将把全部的身心投入、融入到湖南各项事业中,心里始终装着7000多万家乡人民、始终装着21万平方公里的山山水水,把自己根植于三湘大地、根植于广大干部群众之中,与家乡人民同呼吸、与湖南发展共命运,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不辜负湖南人民的期望。

【编辑:殷伟豪】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