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全国任新疆书记张春贤另有任用

2016年08月30日 07: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日前,新疆、内蒙古、安徽3省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中共中央决定:张春贤同志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陈全国同志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第一个开通微博的省部高官

  早在2002年,不到50岁的交通部长张春贤已是当时中央部委最年轻的部长。2005年到2010年,张春贤主政湖南,担任省委书记。

  2009年7月5日20时左右,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一起由境外遥控指挥、煽动,境内具体组织实施,有预谋、有组织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次年4月,57岁的张春贤赴新疆任职。

  6年来,张春贤一直将反暴恐作为工作重点,对暴力恐怖活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暴力恐怖分子,不能施仁政,发觉一起,坚决打击一起。”

  张春贤强调,“我们一定要以零容忍的态度、铁的手腕,出重拳、下狠手,以雷霆之势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坚决打掉敌人的嚣张气焰,打出我们的威风、打出社会的正义、打出人民的安宁!”

  2015年以来,新疆暴恐案件有比较大幅度下降。但张春贤表示,因为历史的、现实的、国际的、国内的多种复杂因素,新疆反恐形势依然严峻,反恐斗争的复杂性依然长期存在。“有恐怖思想和极端行为的存在,就要保持严打高压,同时教育疏导扶持。”张春贤说。

  履新仅一年后,某媒体推出中国魅力榜,张春贤是唯一的地方一把手。该刊认为,张春贤主政新疆一年多来,初步调和了“七五事件”后紧张的民族关系,大力纾解民生难题,从“零就业”家庭“清零”、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到提高贫困人群收入、全国率先实现全区养老全覆盖;再到“百姓看戏政府买单”、为民工讨工资、解救流浪内地的新疆籍儿童等,一系列务实的民生工程正逐步展开,赢得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尊重。

  每年的全国“两会”上,张春贤都是记者“围堵”的对象。一位多次采访他的记者说,“开放”是张春贤的一大特点。他是第一个开通微博的省部级高官,主政新疆后,开放新疆互联网、开通微博等。他曾在会议上强调:“创造条件使新疆成为最开放的地方。”

  曾把藏传佛教僧人请家中做客

  2011年8月25日,西藏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陈全国西藏履新。时任中组部副部长张纪南在讲话中表示,陈全国经多岗位锻炼,从基层干起,领导经验丰富,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驾驭全局的能力强。

  之后,陈全国曾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群众路线是治边稳藏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清晰地阐明了其治边稳藏的思路:选派10万干部驻村,坚持把干部驻村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方法。为健全干部驻村工作,西藏还于2014年底出台《关于继续巩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成果健全干部驻村工作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探索长效机制。在他的治下,西藏加强和创新了寺庙管理。针对西藏全区有藏传佛教寺庙1700多座、在编僧尼4.6万人、信教群众200多万人的现实,陈全国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寺庙管理中,把僧尼作为公民和朋友,连续几年看望寺庙僧尼。

  2013年12月,他还邀请拉萨市6座寺庙高僧朋友到家中做客;出席和谐模范寺庙、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等。2015年,陈全国在一次爱国僧尼表彰会上表示,“西藏宗教和睦和顺渐成大道”。

  走上拉萨街头看望各族民众、多次通过“信件”与民众交流、抱着一麦捆儿,帮当地藏族农民一起抢收……陈全国说他自己“也是一个农民的儿子,很多亲戚还在老家的农村”,并表示“打心眼里愿意和农牧民朋友多交往、多聊聊天儿,和大家说说心里话”。

  陈全国新疆履新,将使他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拥有西藏、新疆两地党委书记身份的高官。

  >>其他任免

  李纪恒李锦斌任内蒙古安徽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李纪恒同志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王君同志不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锦斌同志任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李纪恒,1957年1月生,广西贵港人,197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8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

  官方履历显示,从1976年起至2006年7月,李纪恒一直在广西任职。先后任平南县、桂平县委书记,河池地委书记,玉林地(市)委书记。2001年8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2005年3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2006年7月,李纪恒调任云南,先后任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

  李锦斌,1958年2月出生,四川成都人,1974年12月参加工作,197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

  与李纪恒相似,李锦斌从1974年至2007年,长达30多年间,一直在吉林任职。先后任吉林省教委副主任;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长春市委副书记;通化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辽源市委书记。2002年8月任吉林省副省长。

  2007年4月,李锦斌调任陕西,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直至2013年4月,李锦斌开始履职安徽,先后任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省长。

  京华时报记者张然综合新华社、人民网、大河网

【编辑:史建磊】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