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今或现节前暴堵:预计晚高峰拥堵持续6小时

2016年09月14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张尼)今日是中秋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北京市交管部门预测,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今日北京将迎来节前最堵一天,交通指数或超过8.8,晚高峰拥堵时间可能持续6个小时。与此同时,地铁、公交等部门分别出台保障方案,联动应对可能出现的“暴堵”情况。

13日晚高峰时段,北三环出现车辆排长队现象。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张尼 摄
13日晚高峰时段,北三环出现车辆排长队现象。 中新网记者 张尼 摄

  北京今迎节前最堵日 晚高峰拥堵或长达6小时

  受学校开学、双节临近影响,北京市交通委预测,9月将是北京市全年交通拥堵集中时期。其中,9月13日、14日、18日、29日、30日,高峰交通指数将达到8级严重拥堵以上。

  13日14时起,北京全市路网拥堵已经初现端倪,达到轻度拥堵级别,到17时30分左右,路网交通指数飙升至8,达到严重拥堵程度级别。

  13日晚高峰时段,中新网记者来到拥堵最严重的路段之一北三环,发现主路与辅路的双方向车流都已经出现严重排队现象,车流行驶缓慢,四通桥、联想桥等地点,路口均出现拥堵。从全市路网看,到21时30分左右才恢复基本畅通。

来源:北京市交通委官网截图
来源:北京市交通委官网截图

  据媒体报道,根据北京市交管局早前预测,14日下午晚高峰会提前,从整个路网情况来看,14时至20时较为拥堵,17时至18时达到峰值点,预计交通指数超过8.8,达到严重拥堵级别,14日的晚高峰可能成为9月最堵晚高峰。

  重点商圈及餐饮场所周边车辆出行较为集中,如东直门、西直门、CBD、金融街及中关村等区域;环路中的东、西二环北向南方向,东、西三环北向南方向,北三环、北四环西向东方向拥堵情况突出。

  北京市交通委建议市民尽量避开上述道路行驶,此外西外大街、学院路、朝阳北路等联络线出京方向也会出现车多的情况。

资料图  翟羽佳 摄
资料图  翟羽佳 摄  

  高速将现车流高峰 京承高速或持续堵9小时

  另据交通部门预测,由于2016年中秋假期,高速路并不免费通行,所以车流最高峰也会在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出现。假期前一天与中秋节当天高速公路网出京方向部分路段将出现持续拥堵。

  据媒体报道,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预测,14日预计超过220万辆车将开上高速路,同比增加7%,但略低于2016年“五一”假期尖峰值。

  14日,最容易拥堵的高速路包括京开高速(双源桥至三融收费站)、机场高速(机场高速入口到北皋桥)等。驾驶人员最需要避开的是京承高速(太阳宫桥到黄港桥段),该路段预计会从13时一直堵到22时。而京藏高速(马甸桥到上清桥段)预计要待23时才会逐渐畅通。

  此外,节日期间,热门景区周边路网会面临较大压力。怀柔区雁栖湖景区、虹鳟鱼一条沟、喇叭沟门原始森林公园等预计将出现较明显的车流集中现象。

资料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张浩 摄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浩 摄

  地铁、公交多部门联动应对“最堵日”

  为应对节前的交通拥堵,北京的地铁、公交等部门也都出台了保障方案,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增加的客运量。

  来自北京地铁官网的消息显示,预计14日、30日两天,该公司所辖线路客运量将突破千万人次,节日期间最高日客运量将超过700万人次,日均600万人次,同比增长3%。

  北京地铁表示,为应对激增的客运量,14日、30日客流高峰时段,重点车站在现有岗位人员的基础上增加人员力量,确保售补票室、闸机群、通道口等关键位置无乘客滞留。

  公司还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遇大客流冲击时,适时采取分流、限流措施,必要时采取“节点控制、区域联动”的路网限流措施。

  京港地铁则预计14日以及15日客流将较多,公司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加开临客,以保障乘客顺畅出行。

  地面公交方面,北京公交集团此前出台了中秋节运输保障方案,每日计划配车1.6万部,每日计划车次达14.2万次,预计公交集团客运总量将超258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达到860多万人次。

  另外,今年中秋节,北京市发布了景山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颐和园、中国园林博物馆等5处中秋赏月最佳地点。

  北京公交集团方面公布,为方便市民外出赏月,途经上述地区的103路、5路、685路、331路、508路、专55路、1路、99路等重点线路将启用中秋节假日时刻表,集中增配20时至22时之间的晚二次高峰运力,满足沿线乘客的集中出行需求。

资料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张尼 摄
北三环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张尼 摄

  中秋节后路网仍不轻松 首个工作日或再现“暴堵”

  中秋节后,北京市路网运行压力依然不减。

  根据早前北京市交通委提示,中秋节后首个工作日恰逢周日,机动车不限行,预计早高峰也会面临严重拥堵,拥堵路段集中在进城方向的环路及主要联络线。

  据预测,18日早高峰交通指数将达8.6,市民上班所需时间会大幅增加,预计11时后拥堵才会缓解。(完)

【编辑:于晓】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