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宪庚、咸辉递补为中央委员 皆为50后、博士(图/简历)

2016年10月27日 20:1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赵宪庚、咸辉为中央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中央委员会委员出缺,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按照得票多少依次递补”。在中共十八大选举产生的候补委员中, 按得票排序,排名前十位的中央候补委员依次是马建堂、王作安、毛万春、刘晓凯、陈志荣、金振吉、赵宪庚、咸辉、莫建成、崔波。

  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马建堂、王作安、毛万春递补为中央委员,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刘晓凯、陈志荣、金振吉递补为中央委员。

  去年10月以来,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出现两个空缺。按得票排序,赵宪庚、咸辉递补为中央委员。从公开资料上看,两人均为50后,并都有着高学历,赵宪庚为理学博士,咸辉为管理学博士。

  工程院院士赵宪庚

  核科学研究领军人物

  现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的赵宪庚,出生于1953年,今年63岁,山西省忻州市人。

  “凝聚态和核物理学家”是赵宪庚的首要“标签”。2011年,赵宪庚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他组织、领导并主持完成我国多项大型科学实验和国防重大任务,负责理论方案制定、可靠性论证、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和决策,对推动我国核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赵宪庚曾长期担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该院是我国唯一国家计划单列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在“两弹”突破中谱写过辉煌的篇章。201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50周年。赵宪庚在2014年10月15日的《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创新驱动 为国防科技再立新功》,强调要确保我国自卫核威慑能力的有效性。

  在山西大学官网的校友风采专栏,这样介绍这位1982年毕业于山西大学物理系的校友:“赵宪庚治学严谨,求真务实,是我国核武器理论和实验研究的新一代领军者。”

  回族女“中委”咸辉

  现任省级政府一把手

  今年7月,咸辉接替刘慧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代理主席。9月,咸辉正式被选举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

  1958年出生的咸辉是回族人,自1975年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在家乡甘肃工作。咸辉曾在甘肃省定西县香泉公社插队知青,在中央民族大学获得文学学士后,回到甘肃,在省委统战部工作多年。2015年5月,升任为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履职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以来,咸辉格外重视扶贫脱贫工作。今年9月23日,咸辉赴固原市彭阳县调研,她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用坚实的产业精准扶贫拔贫根,让老区人民生活更幸福更美好。今年10月15日,咸辉来到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她指出,要真扶贫,扶真贫,努力让贫困群众生活一天比一天更幸福。

  赵宪庚简历

  赵宪庚(1953.11.7-),凝聚态和核物理学家。山西省忻州市人,1982年毕业于山西大学物理系,1991年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部理学博士学位,曾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现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组织、领导并主持完成我国多项大型科学实验和国防重大任务,负责理论方案制定、可靠性论证、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和决策,对推动我国核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

  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咸辉简历

  咸辉,女,回族,1958年3月生,甘肃定西人,197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3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行政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

  1975年3月,甘肃省定西县香泉公社插队知青;

  1978年2月,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文学学士;

  1982年1月,甘肃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干事;

  1986年7月,甘肃省委统战部干部处主任科员;

  1988年7月,甘肃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副处长;

  1993年9月,甘肃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

  1999年4月,甘肃省委统战部助理巡视员兼干部处处长;

  2000年5月,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干部处处长;

  2000年10月,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2003年3月,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工作局局长(其间:2001年9月至2003年7月在兰州大学经管学院区域经济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

  2004年9月,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工作局局长,省纪委常委;

  2005年3月,甘肃省兰州市委副书记(挂职);

  2006年5月,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工作局局长,省纪委常委;

  2007年3月,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其间:2007年9月至2010年6月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习,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

  2008年7月,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会长;

  2012年4月,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会长;

  2013年3月,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甘肃行政学院院长,省红十字会会长;

  2015年5月,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甘肃行政学院院长,省红十字会会长。

  2016年6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

  2016年7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

  2016年9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

【编辑:刘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