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空军多型装备将亮相珠海航展:传递强军自信

2016年10月28日 19: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10月28日,“中国空军参加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10月28日,“中国空军参加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题:传递强军自信——中国空军多型装备将亮相珠海航展

  记者呼涛、张汨汨

  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大型运输机运-20、轰炸机轰-6K……中国空军110余件主战装备将在第11届中国珠海航展上集体亮相。记者在中国空军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空军将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向公众展出种类更全、新装备更多的建设发展成就。

  “在第11届中国珠海航展上,空军将全面展现战略转型新成就,讲述空军故事、传播空军价值、展现空军力量、传递强军自信,让人民群众对人民空军有信心,让空军官兵对自己有信心。”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说。

  重磅装备彰显实力

  申进科透露,空军试飞员将驾驶歼-20飞机在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这将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

  他介绍,歼-20飞机是适应未来战场需要,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该机将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

  今年7月列装的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也将在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并将首次面向公众进行静态展示。运-20飞机是200吨级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运-20飞机列装空军,是中国科技创新的重大标志性成果,标志着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迈出关键一步。

  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是战略性军种,近年来以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为牵引,成体系发展高新武器装备,战略转型稳步推进。空军将不断提升能力,捍卫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

这是歼-20飞机资料照片。10月28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北京发布消息说:空军试飞员将驾歼-20飞机在第11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新华社发(朱鹏摄)
这是歼-20飞机资料照片。10月28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北京发布消息说:空军试飞员将驾歼-20飞机在第11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新华社发(朱鹏摄)

  丰富展品宣示自信

  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局局长王中华表示,本届航展上空军将展出18型飞机、地空导弹、雷达等主战装备,39型配套武器、车辆,共110余件,其中50%为首次公开亮相。

  “这是一次成体系的展示。”王中华介绍,展出分为地面静态和空中飞行两种形态。

  地面静态展示分为5个板块。其中,“空中作战力量板块”包括第三代战斗机歼-10B、具有远程打击能力的轰-6K等空军主战机型,以及中远距、近距空空导弹,长箭-20巡航导弹、鹰击-63B等远中近程空地导弹,还有精确制导炸弹、火箭弹、机载吊舱等。翼龙-1、翼龙-2两型察打一体无人作战飞机也将参展。

  此外,还有包括红-9B、红-22、红-6等远、中、近程防空武器系统在内的“防空反导板块”;包括空警-500预警机、地面情报雷达在内的“预警探测板块”;包括运-20、运-9运输机在内的“战略投送板块”;以及包括直-10K武装直升机、步兵战车、突击车等在内的“空降兵装备板块”。

  在空中,“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歼-10表演机将作精彩表演。

  “今天的中国空军,已经站在了更高的起点上。”王中华说,“我们在航展上展示的武器装备都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我们对中国空军的武器装备建设充满自信。”

  多个平台扩大共识

  本届航展上,中国空军展示的亮点还包括飞行后备人才培养内容,将在航展上安排招飞设备体验环节。公众将有机会现场体验招飞设备、模拟选拔流程。

  “建设世界一流空军,人才是关键。飞行员是空军战斗力的主体,是国家宝贵的战略资源。”空军招飞局副局长肖冬说,经过军地共同努力,中国空军已经开创了军民融合培养新型军事飞行人才的新局面。

  中国珠海航展已成功举办十届。中国空军在前七届作为支持单位参展,从第八届开始作为主办单位参展。

  “从支持单位到主办单位,彰显出空军的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在全面提升,空军开放、自信、合作的形象在全面树立。”申进科说,中国空军在历届航展中,与外界交流的不仅仅是航空技术和理念,更向世界展示了精神和文化。

  “中国空军希望借助航展这个国际性平台,继续扩大与各国空军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扩大共识。”申进科说。

【编辑:刘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