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市公安局去年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违纪案件11起

2017年06月07日 03:2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市公安局查处11起违纪案件

  市纪委再公布11家单位巡视整改情况

  昨天,市纪委官网再公布11家被巡视单位整改情况,包括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等单位。整改显示,市公安局去年查处执法环节中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案件11起12人,“不作为”“慢作为”违纪案件6起7人。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去年8月至11月,北京市委巡视组进驻36家单位开展专项巡视。今年1月初,巡视反馈情况向社会公布。近日,36家被巡视单位整改情况陆续公开。

  市委党校校领导带头退回补贴费用

  规范整顿清理各种福利、补贴和参与教学、科研工作等的劳务收入。在职在岗校领导带头整改,取消相关项目,主动无条件清理并退回相关补贴费用以及十八大以来参与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劳务收入。对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报销的计算机补贴,在职在岗校领导及处级领导干部全部退回,该项目自2016年下半年已取消。

  市编办调查处理3起违规违纪事项

  深入推进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预防工作,加大举报受理和案件查处力度,完成了3起涉及机构编制违规违纪事项的调查处理。

  2013年中央编办要求,在2017年底前消化全市历史遗留的事业编制问题,对于该工作进度较慢的问题,研究制定了消化区级超量事业编制的工作方案,正在推进落实。目前有3个区超量编制消化任务已全部完成,还有6个区正在加大工作力度。

  市委党史研究室规范餐费补助

  市委第五巡视组明确提出存在四个方面、13类16项具体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任务14项,2项正在整改过程中。

  关于公款吃喝问题禁而不止的问题,规范餐费补助,一律从职工福利费列支,提高职工自付标准,由每人每工作日自付3元提至5元,严格考勤,按实际出勤天数进行餐补。规范因公用餐事项和标准,加班餐不高于30元/人/次、会议餐不高于52元/人/次,严禁超标准用餐。

  市委政法委成立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

  针对涉案赃证物分头管理,影响执法规范化水平的问题,组织建立涉案财物移送处置工作沟通平台。组织研究制定涉案财物处置有关工作意见。健全完善涉案财物管理、移送和处置工作机制。

  针对法官、检察官相关政策尚未尽快同步出台的问题,组织推进法官、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改革。成立北京市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健全完善司法权监督制约机制。建立员额制法官、检察官退出机制。加强法官、检察官员额动态调控和监督管理。探索建立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定期审议增补员额的运行机制。

  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领导干部兼职专项清理

  针对现职领导干部兼职问题,开展领导干部兼职专项清理。对局级干部的兼职,按规定、依程序向市委组织部报批,对处级以下干部兼职进行统一管理审批。

  针对个别退休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时任党组书记、院长吉罗洪与退休兼职的干部谈话,指出其违规行为,要求本人立即退出所兼职职位并作出书面检查。该领导干部已于2016年12月辞去所兼职务,并作出书面检查。

  市公安局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违纪案11起

  针对执法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的问题,制定办案指南和证据标准,修订完善《北京市公安局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明确执法标准和处罚幅度,建立民警办案终身责任制,加大日常执法的检查力度,确保一线民警规范执法。此外,在各分局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落实对执法办案全要素、全流程、全封闭监督。

  针对个别具有审批权部门权力运行机制有待加强的问题,2016年以来共查处执法环节中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案件11起12人,“不作为”“慢作为”违纪案件6起7人。

  市城管执法局治理“为官不为”、“为官乱为”

  针对队伍违规违纪事件频发,深入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重点解决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吃拿卡要、收受贿赂、酒后驾车及不正确履职问题。修订考核办法,对发生问题造成不良后果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将党规党纪、遵纪守法纳入全市城管系统培训课程,纳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实施计划,督促各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分局)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违规违纪通报制度》,及时通报、曝光发生的问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针对存在资产闲置问题,根据市政府办公厅要求,已将办公楼及附属设备及资料移交给北京市行政服务中心。

  市政府侨办对白条入账现象等进行整改

  对报销手续不完备、财务监管缺失、存在白条入账现象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针对2014年在某集团购买礼品70000元,无原始发票、无礼品明细的问题,与某集团确定,相应款项于2014年12月22日入账并开具了发票。针对2015年水立方杯夏令营纪念品费用107439.5元无发票、无合同的问题,查找出了合同,补开了发票,履行了财务报销手续。

  市委宣传部统筹推进全市政务新媒体建设

  按照中宣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精神,成立市属媒体融合发展调研起草组,赴北京日报社、新媒体集团等单位进行了深入调研。目前已完成《市属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调研报告》,正在委托专业力量共同制定发展规划。着力提高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加强规划布局和发展趋势研究,统筹推进全市政务新媒体建设。

  市网信办挪用党员培训经费已退回

  针对2013年市网信办将“2013年度北京属地网站党员培训经费”全额拨付给首都互联网协会的问题,首都互联网协会已于2017年2月将挪用的党员培训经费退还市网信办。自2014年开始,市网信办划拨的党建专项经费中已无人员经费列支,协会党建工作人员经费全部由会费承担。

  市对口支援办加强项目前期审核和日常监督

  针对因前期研究论证、审核把关不到位而产生个别项目长期未开工的问题,从2017年开始,每年按时组织召开主任专题会议,专项研究审议未设立指挥部的受援地年度项目计划,进一步加强项目前期审核和项目日常监督检查。

  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编辑:姜贞宇】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