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裘援平访欧期间,为啥对这件事情念念不忘?

2017年08月31日 15: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8月31日电 题:裘援平访欧期间,为啥对这件事情念念不忘?

  当地时间8月30日,国侨办主任裘援平一行结束在意大利和葡萄牙的行程,前往阿联酋迪拜,继续进行慰侨之旅。

  米兰、帕多瓦、威尼斯、罗马、里斯本……代表团每到一地,都引起当地侨社热烈反响,侨胞们纷纷前来与“娘家人”话家常、叙情谊、商发展。

  尽管此行跨越意大利、葡萄牙多地,与侨胞们所谈的话题亦不尽相同,而有一件事却是裘援平从抵达意大利开始访欧行程第一站开始便始终念念不忘的。

  没错,那就是作为“超级推销员”,为中国侨网、“侨宝”客户端做“营销”。

  8月24日上午9时,刚刚抵达米兰下榻酒店的裘援平还来不及休息片刻,就召开了一场与当地侨领的早餐座谈会。

  席间,裘援平问道:

  “各位安装‘侨宝’了没有?”

  小侨注意到,从首场公开活动开始,此次访欧之旅中,每当与侨领座谈时,裘援平都向广大侨胞热情介绍“侨宝”这款国侨办为侨服务的最新“利器”。

  24日晚:米兰领区和谐侨社座谈会

  “侨商要把握信息化趋势”

  “‘侨宝’客户端,你们的手机上有没有?”裘援平表示,作为国侨办为侨服务的重要平台之一,侨办将努力把“侨宝”手机客户端和中国侨网办得越来越好。

  在介绍完当前的国侨办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的一系列专业培训、研修机会和考察交流等重要平台后,裘援平表示,现在上述活动都可通过“侨宝”客户端直接报名。

  “我们会把这两个平台办得越来越好,会为侨胞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和资讯,竭尽全力当好‘娘家人’。”裘援平说。

27日 意大利罗马 侨界高端人才座谈会

  “这不是商业广告”

  面对来自旅意商业界、学术界的高端专业人才,裘援平再度把话头引到了“侨宝”上:

  “希望大家去‘盯住’我们搭建的这些平台、网络,多去通过中国侨网和‘侨宝’手机客户端,来跟上涉侨的相关信息以及形势发展。”

  “大家现在就可以扫一扫,安装‘侨宝’。”裘援平说,“这不是商业广告,而是我们真心地希望把来自祖国和娘家人的关爱送到每位侨胞的手上。”

27日 罗马和谐侨社座谈会

  “侨宝”也是服务海外华文媒体的一宝

谈及海外华文媒体发展,裘援平又强调了“侨宝”这一新生事物的意义:

  “在新媒体方面,‘侨宝’客户端在逐步邀请海外华文媒体入驻。我们在国内组织技术力量帮助开发App软件,提供社区服务等等。我们将想法设法,逐步通过中新社和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带动华文媒体的发展。”

  29日 里斯本 和谐侨社座谈会

  “及时回应侨胞热点关切”

  “各位面前摆着的《为侨服务手册》,里面把国侨办各项海外惠侨工程介绍得很详细了,还请大家扫描手册上的二维码安装客户端,大家的最新热点关切,都能得到及时的回应。”

  裘援平以一位侨界代表提到的曾经在海外侨胞中引起广泛关注的所谓“中国公民持护照在国内无法乘飞机”舆情事件为例指出,这一消息传出后,国侨办在第一时间联系有关航空企业进行权威回应,破解了不实谣传。

  “侨胞最关心的问题,通过我们的‘侨宝’客户端和侨网都能得到及时、权威的回应。”

在每次与侨界座谈的会场,“侨宝”易拉宝总是能引起侨胞们的注意。

  甚至在罗马欢迎晚宴上,侨胞们一边聆听裘主任致辞,一边也没忘记互相传递二维码,扫描下载“侨宝”客户端。

为何要对这个APP念念不忘,说了三遍,又说上三遍?

  裘援平自己道出了答案:

  “毕竟像我们这样的代表团出国访问只可能是少数时候,大部分时间需要借助现代化的科技手段让来自祖(籍)国的关爱覆盖全球侨胞。”

  日臻完善的“侨宝”客户端,你值得拥有!

  裘援平主任不遗余力推荐“侨宝”,“侨宝”客户端也不断完善功能,优化体验,日臻完善!

  历经20余个版本的优化更迭,“侨宝”现已成为集新闻资讯、活动报名、华助中心、华星艺术团、政策问答等九大版块为一体的综合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国务院侨办的各类重大活动,“侨宝”客户端均为唯一移动报名与报道平台。

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

第十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

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大会

  如何安装“侨宝”客户端?

  长按下图并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自动跳转到下载页面,苹果手机选择前往app store进行下载,安卓手机点击安全下载进行下载,“侨宝”安装成功,就可以使用啦!

  (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作者:彭大伟,ID:qiaowangzhongguo)

【编辑:姜贞宇】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