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华社热议习近平主旨演讲:让金砖增色添光

2017年09月05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社圣保罗9月5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厦门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金砖国家要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让合作成果惠及五国人民,让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福祉惠及各国民众。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习近平的主旨演讲在巴西华人社团侨领和中资企业负责人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习主席的主旨演讲描绘了金砖合作的新蓝图,为金砖增色添光,扩大了金砖合作机制的世界影响力,为金砖合作新的十年发展指明了方向。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习主席的演讲道出了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声,希望金砖国家在第二个十年的起点上加强团结,深化合作,同舟共济,互利共赢,为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中国银行(巴西)有限公司副行长张广华表示,习主席的演讲极富大国智慧和政治远见,凝聚人心,为金砖合作机制勾画了宏伟愿景,注入了新的活力,广大工商界无不感到深受鼓舞、振奋人心。“中国和巴西有着坚实的政治互信和经贸合作基础,产业、贸易结构互补性强,相信未来在金砖合作机制下,中巴投资和经贸合作一定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我们责无旁贷。”

9月3日,位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新闻中心工作大厅座无虚席,记者们专注正在直播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当天下午,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9月3日,位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新闻中心工作大厅座无虚席,记者们专注正在直播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当天下午,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比亚迪巴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铁认为,习主席的讲话为金砖国家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实现共同发展确定了基调,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了中国智慧。

  巴西传统中医药针灸学会会长惠青表示,习主席的讲话展现大国的风范,高瞻远瞩,富有远见,贡献了金砖发展的中国方案,为金砖新十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会长张伟认为,习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回望来时路,有3条启示十分重要,一是平等相待、求同存异;二是务实创新、合作共赢;三是胸怀天下、立己达人。这三条总结非常精辟。“我们华侨在当地深深感受到,这种互利互惠、胸怀天下、立己达人的理念,正是我们应当坚持的原则,特别是在祖国日益强大的过程中,这种合作共赢精神,将会帮我们扩大‘朋友圈’,团结更多的力量。”

  巴西台州商会会长张宗清指出,习主席的讲话为金砖国家等新兴市场国家未来的发展奠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我们坚信,未来十年,金砖更加闪亮。世界各国民众必将更多受惠于金砖五国、“金砖+”的合作成果。

  巴西南美洲闽南同乡联谊总会会长李小凌表示,对于“金砖失色、褪色”论,习主席在讲话中予以反驳,指出金砖国家不断向前发展的潜力和趋势没有改变。李小凌说,“相信金砖机制的道路会越走越宽,金砖招牌将会更加闪亮。”

  巴西德馨双语学校校长魏万古表示,习主席的讲话特别提到要务实创新,这是金砖未来合作的“良方妙药”。“未来的十年将是金砖国家创新、合作、共赢的十年。中国和巴西之间的合作将进入新纪元。”

  巴西广东同乡总会第一副会长陈荣添表示,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金砖合作机制不断走深走实的10年,也是中国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的10年。“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蒸蒸日上、繁荣昌盛,为世界经济发展与和平事业作出新贡献。”(完)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