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7“国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海归创业看好西部机遇

2017“国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海归创业看好西部机遇

2017年09月10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7“国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海归创业看好西部机遇
    2017“国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颁奖现场。 周毅 摄

  中新网重庆9月10日电 (陈茂霖)10日,2017“国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参赛选手在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后,再一次站上了属于他们的舞台,接过奖杯,面对新的双新创业征程在西部山城这片热土上准备“再出发”。

  作为2017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主体活动之一,2017“国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从一开始就受到全球精英的关注。到报名截止,组委会共收到千余份报名材料,经过专业评审团初期的层层筛选,以及北京、深圳、上海、美国硅谷、新加坡、英国伦敦六个分赛场复赛的角逐,31个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项目在重庆举行的决赛,并最终评出10个评委会重点推荐奖和21个评委会推荐奖。

  “进入国创杯总决赛的项目团队来自全球各地,涵盖节能减排、供应链金融、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新型材料、医疗研发等多个领域。”2017“国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决赛的绝大部分项目负责人具有博士以上学位,就职于科研机构、高校、或国际企业,人才层次较高,普遍具有较强的创新研发能力,他们带来的项目中,无论是拔得头筹的“金属纳米材料生产设备研制及绿色生产项目”,还是获评评委会重点推荐奖的“溶瘤单纯疱疹病毒肿瘤疫苗的研发及产业化”、“北斗导航芯片深度军民应用融合与广度创新”、“基于工程力学建立多点复合运算理论实现远程柔性控制技术”等9个项目,以及获评评委会推荐奖的21个项目,都各具优势,分别代表着各自领域前沿水准。

  “《中国制造2025》明确了9项战略任务和重点,涉及十大重点领域,新材料赫然在列。其中要求高度关注颠覆性新材料对传统材料的影响,做好超导材料、纳米材料、石墨烯、生物基材料等战略前沿材料提前布局和研制。”该负责人说,“在契合国家战略的新材料领域正是本届国创杯的一大热点,这些项目无论从节约原材料、清洁程度上,都有很大的创新,为此次的国创杯大赛增色不少。”

  “当前很多新材料国内还依赖于进口,但是最核心的技术国外是不卖的,最核心的材料国外是限售的,我们所研发的金属纳米机,是世界上第一台达到工业稳定量产的金属纳米机,填补了国内相关产业的空白。”凭借“高纯度金属纳米材料生产设备的研制及工业化生产项目”,以92.5的优异成绩拔得本届国创杯头筹的崔建勋团队负责人说。

  “在重庆进行最后角逐的31个项目涉及领域非常广泛,本次国创杯与去年相比,无论在人才的层次、区域的分布、参赛的人数、项目的质量、涉及的领域都有很大的提高。”决赛评委、两江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伟认为,重庆国创会、国创杯等重庆系列招才引智品牌的魅力和影响力,正得到海内外人越来越多的认可和点赞,其品牌价值也日益凸显。(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