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些外国领导人、政党和组织祝贺中共十九大召开

2017年10月19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外国政党 领导人等祝贺中共十九大召开  来源:央视综合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速递)一些外国领导人、政党和组织祝贺中共十九大召开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一些外国领导人、政党和组织纷纷致电或致函表示热烈祝贺。部分贺电、贺函摘编如下。

  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党主席、总统拉赫蒙在贺函中向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致以衷心祝贺。贺函表示,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成就以及国际威望的提升,首先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塔方把中国视为共同发展道路上的最重要伙伴,真诚为中国和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

  蒙古国总理乌·呼日勒苏赫在贺函中表示,蒙方愿继续深化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传统友好关系,推动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相信本次大会将就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中国人民福祉作出一系列重要的历史性决定。

  日本自由民主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贺函中表示,衷心祝愿中共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中共和中国不断发展。期待日中双方加强对话,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韩国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在贺函中表示,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卓越领导下,中国党和人民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副主席查韦斯在贺函中高度评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尊重各国人民自决权和国家主权、和平解决冲突等方面的立场。委方表示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大,钦佩中国共产党人找到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成功之路。

  欧洲社会党主席斯塔尼舍夫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作出的决策将对世界格局和全球经济产生重要影响。欧洲社会党高度赞赏欧中两党之间真诚的交流,愿共同推动世界繁荣与和谐。

  巴拿马民主变革党总书记罗斯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对国际政治关系、技术创新和国际贸易以及对建设多极世界、促进全球发展将产生深刻影响。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在贺函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在过去数十年成功领导了中国经济社会转型,并为促进世界和平安全与共同繁荣作出重大积极贡献。十九大将再次有力证明中共卓越的领导力,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紧密伙伴关系。

  南非共第一副总书记马派拉在贺函中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卓越的领导下,中国推动国际治理体系向着更加负责任、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变革,在世界上树立了中共的威望,扩大了社会主义的影响力。十九大不仅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也将深远影响世界未来发展。

  澳大利亚前总理、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院长陆克文在贺函中表示,中国奋发有为的外交举措为全球治理体系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将有助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老挝和平与团结委员会秘书长米赛在贺函中表示,中国的成就进一步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国迈入发展新阶段。

  越南和平委员会在贺函中高度赞赏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贺函表示,越方坚信中共十九大将为中国今后几年制定伟大发展目标,新一届领导集体将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卢思骋在贺函中表示,五年来,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设美丽中国的坚定决心。中国共产党能够通过自身的坚强领导和战略谋划,担负起实现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历史职责,进而为全人类的发展作出贡献。

  英国剑桥大学政治与国际研究系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在贺电中表示,中共十九大是今年全世界最重要的政治会议,中国在过去五年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就,在国际舞台上越发自信,正在成为新型全球化的塑造者。

  俄罗斯金砖国家研究国家委员会执行主任托洛拉亚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将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提出适合中国乃至影响世界发展的科学理念。(完)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