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月15日两会晨报:华媒:中国机构改革影响深远

2018年03月15日 07:25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视频:潘建伟院士:期待早日有人能发展霍金的理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你有一份两会晨报,请查收!〔第13期〕

  今天是3月15日。昨天有哪些两会要闻不能错过?今日又将有哪些日程安排?一起在小新这份 “两会晨报”中,一探究竟吧!

  热点

  汪洋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3月1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汪洋当选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图为汪洋(左)与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握手。<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震 摄
图为汪洋(左)与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握手。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梳理

  华媒:中国机构改革影响深远

  中国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13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持续引发海外华文媒体关注。14日,多家海外华媒以大篇幅对此进行深度解析。

  《香港商报》

  ——国务院机构改革将以前一些分散但有关联的部门集中,进行工作优化。机构精简则能有效提高施政效率。理顺行政等关系,能为未来的改革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星洲日报》

  ——此次改革是“中国国务院至少10年来最大规模的改革”。改革后,国务院机构设置将更加科学合理、更有效率,能够为中国多个领域改革持续深化提供机制支撑及保障。

  台湾《旺报》

  ——拟组建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及国家移民管理局,这一部一署一局,反映了中国的大外交架构。除官方外交活动外,对外援助与文化融合等软性外交,将是中国未来外交重心之一。

  美国《侨报》

  ——国家移民管理局将为海外华人在华居留提供更全面、便捷的服务,让海外华人有更多归属感与获得感,畅通华人“回家”路。同时,也能让更多外籍人才进得来、留得住。

  声音

  瞬间

3月1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图为姚明委员与王励勤委员交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3月1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图为姚明委员与王励勤委员交流。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3月13日下午,文化部员工在文化部门前拍照留念。当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方案提出,组建文化和旅游部,不再保留文化部、国家旅游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3月13日下午,文化部员工在文化部门前拍照留念。当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方案提出,组建文化和旅游部,不再保留文化部、国家旅游局。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今日看点

  15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举行闭幕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5日休会。

  根据日程,上午9时30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举行闭幕会。

  根据大会安排,15日8:35—9:15,政协会议将举办第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邀请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附:3月15日“委员通道”委员嘉宾名单

  李彦宏  经济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苏权科  科学技术界,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

  邓中翰  无党派人士界,“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舒印彪  中华全国总工会界,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

  卢春房  经济界,京沪高铁建设总指挥、中国铁路总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永好  经济界,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光彩扶贫事业发起人之一

  刘  伟  经济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杨  卫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

  李新民  中华全国总工会界,大庆油田铁人钻井队队长

  冯健身  中国共产党界,甘肃省政协原主席

【编辑:史建磊】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