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行李到家、手推车消毒 上海两大机场保障进博会亮点足

2018年10月25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行李到家、手推车消毒上海两大机场保障进博会亮点足
    浦东机场开辟进博会专用通道 周卓傲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25日电 (李佳佳周卓傲)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日益临近,作为直接关系到中外宾客对上海第一印象的机场,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正在通过“安全、便捷、人性化”的高质量服务保障,迎接进博会的召开。

  为了以大气、整洁、优美的整体形象迎接进博会的到来,上海虹桥机场深化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涵盖了东、西区道路改造、公共绿地改造、东交P6、P7停车库改造、河道整治、架空线整理等内容,包括12条道路及景观、南围场河、北围场河治理、8处公共绿地、2处景观照明、13栋建筑立面及其他附属设施的整治提升等。

  截至10月中旬,上海虹桥机场完成道路景观整治面积约42464㎡,公共绿地整治面积约43402㎡,种植乔木451株、灌木18078㎡、草花10787㎡、草坪31645㎡;完成南北围场河整治,通过河坡修理、慢行步道构建、水质生态治理、管线搬迁等方式对河岸景观进行布置,实现机场河“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完成道路架空线入地、多杆合一和绿化覆盖等工作,在迎进博冲刺阶段,虹桥机场已完成35处旅客动线场所、100余个宣传栏位“进博蓝”布置工作。

  为更好地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上海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上海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已全新启用。中心设在旅客集散较多的虹桥2号航站楼到达接客大厅,每天运营时间为9:00至21:00,汇集旅游咨询、投诉接待、外语服务、智慧旅游导览、信息发布等基本功能,同时推出诸多便民服务,解决游客一站式的旅游服务需求。

  经过近60天的艰苦施工,上海虹桥机场已全面更新了T2航站楼屋顶10个中文字牌、80个英文字牌。此次全新改造后,从视觉舒适、安全节能等方面考虑,采用带调光功能的LED灯作为字牌光源,新增的调光控制模块可根据需求设置调光级数,统一接入T2航站楼智能照明系统控制,实现光源亮度根据需要改变。屋面大字也由原来的“端庄红”,转变为既能是“典雅红”,又能是“傲娇红”。“虹桥机场”这一上海航空门户招牌呈现出全新靓丽的新形象。

上海浦东机场迎接进博会倒计时牌 周卓傲 摄
上海浦东机场迎接进博会倒计时牌 周卓傲 摄

  作为进博会保障性服务项目之一,虹桥机场还推出了“行李到家”收费服务,该服务柜台位于虹桥2号航站楼到达层28号行李转盘对面,营业时间9:00-24:00,基本覆盖旅客到港“全时段”。当旅客抵达机场后,可行至“行李到家”服务柜台,只需扫描二维码下单,即可将携带行李委托物流运送至指定地点,创新性地解决了到港旅客随身携带行李出行不便的难题,让旅客放下“包袱”,省力省心、轻松出行,据悉上海市内地址运送一件行李,使用专车专送最快仅需1-3小时;普通寄送方式预计4-6小时左右送达(20:00后配送次日送达)。

  每天数以万计的旅客共用手推车,手推车的清洁卫生也是不容忽视的关注点。近日,虹桥机场“七星”手推车服务再出新招,机场引入进口手推车消毒机,为旅客用车增一道“保险”,添一份“安心”。据悉,虹桥机场是国内首家使用手推车消毒机的机场,该款消毒机利用紫外线消毒原理,手推车进入消毒设备内,旅客经常接触到的车身部位,包括车把、车筐和挡板等,仅需要5分钟手推车就能进行全方位的杀菌消毒。虹桥机场共增设了3台手推车消毒设备,其中1号航站楼1台、2号航站楼2台分别位于到达层行李提取转盘区域,手推车队员每日固定时间对手推车进行统一消毒,每次可同时消毒8辆手推车,为中外来宾提供更细致安全的用车保障。

  而在上海浦东机场,近日也针对进出场道路、景观绿化、航站楼环境等69个项目进行了环境整治和升级改造,通过增加绿化面积、植被数量、照明改造、地板地点更新等措施让浦东机场的整体坏境品质全面提升。

整洁一新的旅客服务中心。 周卓傲 摄
整洁一新的旅客服务中心。 周卓傲 摄

  浦东机场航站区管理部物业管理科事务管理负责人张陈丹向记者介绍,浦东机场在交通中心改造了综合母婴室,在充分利用原母婴室的每一寸空间之余,开拓出哺乳、护理、休息、娱乐四大功能区域,配备了专业的婴幼儿护理垫、恒温温奶器、快速加热净饮机等国际一流产品,且采用专人服务的管理模式,具有幼教经验的保洁员可以为妈妈和宝宝们提供贴身细致的服务。

  旅客服务中心的启用也将酒店、旅游、汽车租赁等原先分散服务柜台进行有效整合,帮助旅客一站式解决问题,除了问询服务,旅客中心还提供便民特色服务,包括背景音乐、书报架、个性化提示卡、便民服务包等。同时考虑到部分旅客不擅长英语,浦东机场成立了由现场问询人员、外语志愿者服务队、小语种人才队组成的多国语言“航译”项目组,帮助来自小语种国家的旅客更好地解决问题。

  除此之外,主题卫生间、旅客服务中心、“爱心通道”关爱服务、免费专线往返展馆服务、出租车站点升级等人性化服务也都无不体现着浦东机场为了提升旅客体验而做出的努力。(完)

【编辑:刘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