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西省委第四轮巡视:山西警察学院肃清流毒不彻底

2019年02月17日 08:39 来源:山西日报 参与互动 

  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公布36所高校巡视反馈情况(一)

  经省委批准,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对山西财经大学、山西能源学院、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太原师范学院、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太原科技大学、山西警察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师大临汾学院、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医科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山西大同大学、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吕梁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阳泉职业技术学院、中北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太原学院、长治学院、长治医学院、长治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农业大学、晋中学院、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城学院、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36所高校党组织开展了巡视。

  近日,省委巡视组集中向被巡视高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对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山西财经大学党委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进、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表态多、行动少。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思政工作不够到位。落实省委“1331”工程决策部署着力不够,教学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滞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巡视整改不彻底,事关师生切身利益问题解决不到位。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二是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解决“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的问题。四是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对山西能源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山西能源学院成立以来,党委能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学院整体面貌发生较大变化。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差距明显。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识不到位,执行有偏差。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性认识不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有差距。办学治校基础薄弱,短板弱项较多,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意识不强。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不够,相关制度没有落到实处。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问题较多。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不彻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学习不深入、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大力推进“三基建设”。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三是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形成管党治党合力。严肃认真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对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学院党委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了一批财贸专业技术人才。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指示精神理解不深、落实不够。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事关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推进不力。师资队伍建设乏力滞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而不实。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委纪委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够强,后勤管理、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比较突出。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加快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认真解决好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办学治校能力不强的问题。二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紧密结合,形成“三全”育人格局。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班子团结,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对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太原师范学院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从严管党治党、推进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不够扎实。党委担当意识不够强,改革创新精神不足。对意识形态重视不够,思政工作有弱项。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基层党建工作薄弱,选人用人不够严格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决有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不严,财务、后勤管理等方面廉洁风险隐患较为突出。巡视整改不彻底,有的问题边改边犯。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二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力。三是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是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对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党委能够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干部在线学院建设、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办好开放大学的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的全面领导不力,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担当、进取、创新精神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不强,思政课开设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执行干部任用政策规定不严格,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落实“两个责任”意识不强,纪律作风建设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巡视整改不彻底,落实整改责任较真碰硬不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议而不决、推进乏力。

  整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立德树人理念,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和思路,加快推进开放大学建设。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强党的组织体系,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三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四是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对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院党委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做好干部教育培训、高职教育、服务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还有差距。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不到位,贯彻民主集中制差距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不强、措施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向心力吸引力不强,干部选任管理工作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基建后勤等重点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突出。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更加突出办学特色,在职业教育和干部培训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三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违规违纪行为。四是严格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对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太原科技大学党委积极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扩大办学规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够扎实,贯彻“双一流”建设重大部署不够有力,优势特色学科存在“褪色”问题,对本科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整改不力。立德树人意识不够鲜明,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的建设标准不够高,“三基”建设推进不实。党委对二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指导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和流动党员管理不够严格。持之以恒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韧劲不足,“四风”问题未予根除。上次巡视整改工作仍有差距。

  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在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办学治校、选人用人和思政工作主体责任。四是层层压实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对山西警察学院巡视情况反馈

  反馈问题:近年来,山西警察学院党委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法工作部署,实现了专升本的历史性跨越,但在突出警院特色、实现内涵式发展方面仍处于起步阶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浮于表面,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差距明显,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缺位、思想认识不足。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队伍建设薄弱,“两校”合并后人员、组织融合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肃清流毒不够彻底,“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基建、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任重道远。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加快警院改革发展步伐。二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查治“微腐败”结合起来,强化警风警纪和作风建设,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对山西传媒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上次巡视以来,山西传媒学院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学院向特色鲜明、行业一流的高水平目标努力前行,取得了一定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强,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性较差。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承载的政治使命认识不够高,在打造新时代传媒人才方面研究思考不够。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存在“圈子文化”现象。基层党组织不健全,党员日常管理方面问题较为突出。队伍建设比较薄弱,干部人事工作不够规范。管党治党不力,监督执纪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违规违纪问题频发,正风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些重点问题虚假整改、敷衍整改。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不断办学治校水平和质量。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治理不良政治生态。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四是压实“两个责任”,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严肃整治“四风”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着力查处校办企业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违纪违法问题。五是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细落实。

  对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上次巡视以来,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净化政治生态、巡视整改落实等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安排部署多,行动落实慢。立德树人理念树得不牢,师德师风建设重视不够。改革创新精神不足,加快内涵式发展步伐不快,科研经费闲置积压问题比较突出。机制制度不够完善,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大。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扎实,党建工作基础较为薄弱,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不够严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措施不够有力,开展警示教育不经常不到位,标本兼治效应不明显。上次巡视反馈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着力塑造全方位育人格局,打造师范典范。二是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对教学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三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

  对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上次巡视以来,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推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政治生态发生积极变化。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认真,存在表面化、形式化问题。党委领导作用弱化,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到位,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精神不足,办学治校条件存在短板,新校区建设推进缓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阵地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基层党支部建设不扎实,执行干部人事政策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到位,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视不够,上次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依然如故。

  整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二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解决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责任落实层层弱化问题。四是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持全面整改、真实整改、彻底整改。

  对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上次巡视以来,学院党委能够增强“四个意识”,整治政治生态和加强办学治校取得一定成效,政治生态发生积极变化。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紧密,改革创新意识不足。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部署推进重大事项、重点工作不够有力。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思想阵地建设意识薄弱。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三基”建设不到位,群团组织建设滞后。选人用人导向不够端正,队伍建设存在弱项。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工作不规范不严肃,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失察失管,国有资产闲置浪费等问题长期存在。上次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差距较大。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深入谋划推进办学治校工作,加快内涵式发展。二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三基”建设,着力解决“三会一课”不规范、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三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严格落实整改要求,逐条对账销账,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编辑:姜贞宇】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