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打压华为另有所图 损人终究不会利己

2019年05月26日 17: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特稿:美国打压华为另有所图 损人终究不会利己

  新华社记者

  近期,美国政府以所谓安全名义,打压中国民营企业华为,对其实施“科技禁运”。

  在多国专家看来,美国“封锁”华为无关安全,而是另有所图。这种损人的做法终究不会利己,不仅会让美国成为输家,还将损害其他国家的利益。

  称不安全却拿不出证据

  “美国声称华为有安全问题,这需要可信的证据来支持,但至今,美国都拿不出证据,”美国智库欧亚中心执行副主席、信息技术专家厄尔·拉斯穆森说,“欧洲已经建立了独立的测试实验室来验证华为的设备,从我的理解来看,没有发现任何安全方面的问题。”

  知名国际咨询机构IHS马基特公司通信领域专家斯特凡·特拉尔告诉新华社记者,华为等设备供应商会把设备销售给电信运营商,在这个过程中,惯例是由买家对卖家的所有产品、软硬件进行评估。而华为遇到的情况有些特殊,它在英国受到了“第三方”,即英国政府监管机构的评估。“据我所知,没有其他企业像华为这样经历过这种审查。”特拉尔说。

  在电信行业有过30年从业经验、现任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教授的马克·格雷戈里说,尽管英国政府特别针对华为开展安全评估,但迄今,从来没有证据表明华为涉及任何安全事件,也没有发现过华为的设备留有“后门”。

  西班牙《枢密报》科技版块的编辑曼努埃尔·安赫尔·门德斯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项测试的结果能够证明华为在数据管理方面可能出现不良行为。”

  竞争不过就政治施压

  “有关华为5G的安全问题完全是个笑话,”英国议会上院议员阿兰·迈克尔·苏格20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这与安全无关,与商业相关,华为在美国的竞争对手正试图把他们阻挡在市场之外。”

  阿根廷国际关系理事会分析师卢卡斯·瓜尔达说,在威胁他国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美国受到的指控要多得多。华为成为美国的直接攻击目标就是因为它技术领先,在世界如此多的地区取得成功,给美国带来了竞争压力。

  巴西麦肯齐长老会大学电子工程学教授若泽·罗伯托·苏亚雷斯说:“5G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美国渴望占领这一市场,但华为正居于领先地位,因此华盛顿希望通过政治施压来达到目的。”

  韩国联合通讯社撰文表示,美国称华为有安全威胁,但其真实意图昭然若揭,就是想压制华为在5G技术上的领先地位。

  不应被美国谎言欺骗

  德国《每日镜报》近日发表评论文章《欧洲人不应盲目追随特朗普的脚步》,提醒德国和欧洲政界,不要盲目追随来自白宫的“行政指令”。

  文章说,围绕5G的安全标准必须要进行讨论,但这种讨论应该是与中立的网络安全专家在内容层面展开,而“不应被滥用为操纵国际贸易争端的手柄”。

  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前主管罗伯特·汉尼根在《金融时报》发表题为《全面禁止华为等中国技术企业毫无意义》的文章说,有人认为只要在5G网络部署中使用中国技术就意味着不可接受的风险,这完全是“胡说八道”。英国及其他欧洲国家应该保持冷静,对于中国公司参与未来通信网络建设的相关决策应基于技术专家的建议以及合理的风险评估,而不是基于政治风向。

  英国议会上院议员苏格说:“我们不应该被(美国)这些谎言所蒙骗。”

  西班牙电信集团作为世界知名的几大电信运营商之一,其业务范围延伸至欧洲其他地区及美洲。公司首席执行官安赫尔·比拉21日表示,他们没有发现包括华为在内的技术提供商的产品存在任何安全漏洞。他建议,欧盟在电信领域采取的任何措施都应该是“有事实依据的”。

  比拉说:“我们已经准备好采取行动,并建议欧盟这样的多边机构展开公共测试,从而确保一项技术是安全的,而不是让它与其他可能对技术发展产生连带伤害的贸易争端挂钩。”

  最终只会害人害己

  “从历史上看,贸易战没有赢家。全球供应链支撑着世界市场,增加的成本将转嫁给消费者,”拉斯穆森说,“不幸的是,我不认为当前的美国外交政策或贸易团队正在寻求合作解决方案。这将对美国的全球声誉产生不利影响。”

  他认为,美国的所作所为可能产生深远和意想不到的后果。“将华为拒之门外,将减少美国供应商的市场机会,并减缓美国5G技术的实施。从长期来看,美国将是最大的输家”。

  瓜尔达说,美国政府的霸凌做法不仅会让美国自己付出惨痛代价,还会让其他国家“躺枪”。

  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研究人员斯坦利·沙纳品达提出,华为向澳大利亚提供网络服务已有十余年。对华为的禁令将拖累澳大利亚网络的更新换代,让电信运营商成本上升,这些额外支出最终将被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特拉尔说,移动网络设备供应商的生态系统已变得非常局限,主要供应商仅有爱立信、华为和诺基亚等不多的几家。竞争有利于推动创新,去除其中任何一家都可能给整个产业链带来极大的成本问题和混乱,导致欧洲5G建设推迟。(执笔记者:郭洋;参与记者:张保平、王子辰、陆睿、郝亚琳、陈宇、宫若涵、张毅荣、张家伟、倪瑞捷、冯俊伟、谢宇智)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