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性访朝 欢迎场面超震撼!

2019年06月20日 21:20 来源:新华国际 参与互动 

  6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整座城市沉浸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之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赴机场迎接,平壤数十万群众沿途夹道欢迎,首次为外国领导人举行致敬活动,习总书记在盛情之中正式开启平壤时间。

  这是我们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时隔14年再次访问朝鲜,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访问朝鲜。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与金正恩委员长15个月来第五次见面,再次刷新中朝建交70年以来的纪录,为中朝关系掀开新的时代篇章。

  中午,平壤雨后初晴。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到机场迎接。

  早早来到机场的近万名群众已排列成整齐队伍,手捧花束,敬候尊贵的中国客人。

  为欢迎习总书记,朝方仪仗队和欢迎群众早早来到机场做准备。

  当地时间12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平壤顺安机场。专机舱门刚一打开,欢迎群众有力地挥动着花束,以欢快的口号和热情的笑容,欢迎尊贵的中国客人到来。

“热烈欢迎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同志”“鲜血凝成的朝中两国人民之间牢不可破的友谊团结万岁”大幅标语高高悬挂。新华社记者 李忠发 摄

欢迎人群挥舞两国国旗。新华社记者 李忠发 摄

  在朝鲜群众浪潮般的欢呼声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在舷梯旁热情迎接。习近平走下舷梯,同金正恩亲切握手问候。朝鲜儿童向习近平和彭丽媛献上鲜花。习近平主席并同前来迎接的朝方高级官员一一握手致意。

  朝方在机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朝方在机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在21响礼炮声中,军乐队奏中朝两国国歌,习近平在金正恩陪同下检阅了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并观看了分列式表演。

朝方仪仗队。新华社记者 李忠发 摄

机场欢迎群众高声欢呼中朝友谊万岁的口号。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欢迎仪式结束后,在21辆礼宾摩托车的护卫下,习近平乘车前往锦绣山迎宾馆。

  沿途数十万群众挥舞中朝两国国旗和五彩缤纷的鲜花,热情洋溢地高呼中朝友谊万岁等口号。

  沿路数十万朝鲜群众高呼“朝中友好”“欢迎欢迎”!

欢迎横幅上用两种文字写着“鲜血凝成的朝中两国人民之间牢不可破的友谊团结万岁”。新华社记者 李忠发 摄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街道两旁群众夹道欢迎!新华社记者 江亚平 摄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记者 郝薇薇 摄

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习近平抵达黎明大街路口,换乘敞篷车,与金正恩同车前往锦绣山太阳宫广场。

  街道两旁,人山人海,盛况空前。欢迎民众站在高坡上,从住宅楼的窗台上,向中国贵宾欢呼致敬。

  到处都是热情的笑脸,友好的欢呼声不绝于耳。习近平和金正恩向欢迎的人群频频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明媚的阳光下,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显得格外雄伟,金日成、金正日的巨幅画像并排高高悬挂,大型花坛铺展在宽阔的广场中间。锦绣山太阳宫广场上,欢迎的人群身着节日的盛装,呈方阵排列。

朝鲜民众聚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习近平抵达时,数万只彩色气球飞上天空。

  习近平和彭丽媛在金正恩和李雪主陪同下,在这里接受朝鲜党政领导干部和平壤市民代表致敬,同他们一一握手。这是外国领导人首次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接受致敬,充分体现了东道主的热情和敬意!

  此访正值中朝建交70周年之际。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访前介绍,访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将同金正恩委员长举行会见会谈,参谒中朝友谊塔等活动。中朝领导人将回顾总结过去70年两国关系发展进程,就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引领两国关系未来方向。双方将就半岛形势进一步交换意见,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取得新进展。双方还将介绍各自国内发展情况。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朝方在1959年于平壤市中心立起这座中朝友谊塔。塔身上用朝文书“友谊塔”三个大字,刻有两国人民共同斗争和建设浮雕。这座友谊塔于近日修缮,基座处增加了两处年份数字,分别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进入朝鲜和班师回国的年份。新华社记者 刘艳霞 摄

  在中朝领导人共同引领和推动下,走过70年辉煌历程的中朝关系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如习近平访前在朝鲜媒体上发表的署名文章《传承中朝友谊,续写时代新篇章》中所言:

  我们愿同朝鲜同志一道,继承传统,面向未来,推动中朝关系在新时代破浪前进。

  监制:闫珺岩

  记者:李忠发 郝薇薇 江亚平 程大雨

  视频:陈贽 李忠发 江亚平 刘艳霞 郝薇薇 燕雁

  编辑:陈杉 孙浩 鲁豫 王申

  剪辑:孙硕

【编辑:房家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