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互联网大会展示了这些“黑科技” 颠覆想象

2019年10月20日 15:20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视频:远程驾驶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在家中坐 车在路上开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互联网大会展示了这些“黑科技”,颠覆想象

  记者:吴涛

  你以为是广告牌,实际是5G基站。你以为是个玩具车,实际是远程驾驶。你以为是个放大镜,实际是个博物馆。你以为……不要你以为,要小新给你娓娓道来。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启用新展馆。中新网 吴涛 摄

  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18日至22日举行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精选了近600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企业,汇聚前沿成果,在这里展示创新技术。

  

  18日至22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举行。中新网 吴涛 摄

  另外,本届博览会启用了新展馆,展览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展示的“黑科技”更多,也更酷,很多都是你以为是“青铜”,但实际是“王者”,不多说了,先睹为快!

  5G远程驾驶:人在家中坐,车在路上开

  没有轮子的汽车也可以驾驶?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展示的远程驾驶就做到了。人坐在家里面固定的“汽车”里面,就可远程操控汽车上路,目前在乌镇已经上路。

  据介绍,得益于5G的低延迟特点,远程操控汽车即可自动驾驶,也可以手动驾驶,还有自动避让、刹车功能,最高时速40Km/小时。 工作人员称,远程驾驶有很大的商业前景,比如代驾,以后在家里就可以干代驾了;一些危险场所都可以通过无人驾驶来进入。

  可贴墙、可播广告的5G基站

  你印象中基站是不是都是一堆钢铁?现在不一样了。

  博览会上中国铁塔展示了最新的5G基站,可以播放广告、视频声音都可以,“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想在基站上看电影。”

  

  可播放广告的5G基站。中新网 吴涛 摄

  另外,在博览会现场,有运营商展示了“胶带基站”,薄如纸张,可张贴在墙上,目前还是概念基站。

  

  胶带基站。中新网 吴涛 摄

  工作人员介绍,5G基站的多样化,一方面,基站不再是冰冷冷的;另一方面,也可以给中国铁塔或运营商增加盈利。

  自动驾驶真要来了:像个移动小房子

  除了远程驾驶,自动驾驶也来了,宝马在博览会展示的自动驾驶科技范十足,上车后双手完全解放。

  

  自动驾驶展示。中新网 吴涛 摄

  和此前的自动驾驶展示不一样,这次可以手势操作,虚拟屏幕展示出相应的服务,无论是车况、路况、天气,都显示地清清楚楚。

  

  有的自动驾驶汽车内部无方向盘。中新网 吴涛 摄

  另外,还有厂商展示了没有方向盘的汽车,全靠一个电脑屏幕来操作,就像一个会移动的小房子似的。自动驾驶,在车上睡一觉,目的地就到了?

  5G+8K直播:绣线都一清二楚

  虽然此前已有5G+8K直播成功的案例,但还是不得不再说一遍,5G+8K直播应用越来越广泛。博览会上展示的5G+8K刺绣直播,针脚和绣线都一清二楚。

  

  5G+8K直播刺绣。中新网 吴涛 摄

  中国移动展示的数据显示,其应用的载波聚合5G基站上行实时速率达到1452Mbps;下行达到8140Mbps。 现在的直播“小姐姐”已经很好看了,想象一下未来用5G+8K直播,内心是不是有点小激动?

  5G医疗机器人:可自动上下电梯

  博览会展示的医院物流机器人引起不少人关注,有人故意“调戏”它,挡在它面前,它就会避让另辟蹊径过去,它的本领远不止这些,据介绍,它自己上下电梯也没问题。

  

  医院物流机器人。中新网 吴涛 摄

  “在电梯和机器人里面都放入5G模块,这样通过5G通信,机器人可以自己来上下电梯,运输医疗药物、设备等,效率提高了不少。”工作人员介绍。

  智慧垃圾分类:不要的垃圾换商品

  上海开始垃圾分类有一段时间了,你分清“干垃圾”和“湿垃圾”了吗?另外,有消息显示,北京也将实行垃圾分类。

  

  智慧垃圾箱展示。

  这种环境下,分拣垃圾摆在了不少市民面前,别着急,黑科技已经帮你安排上了。展馆展示的智慧垃圾箱显示,为了引导居民垃圾分类,使用智慧垃圾桶可换积分,积分可换商品。 使用起来很简单,扫码,领取可溯源的垃圾袋,分好类扔进去就行了,整个智慧垃圾箱密闭,无异味,数据实时上传,垃圾箱满了会自动报警。

  AR博物馆:一个放大镜看天下

  乍一看是个放大镜,但是将这个放大镜放在特定一些画面上,展示的是一座博物馆。

  

  AR博物馆展示。中新网 吴涛 摄

  例如“春分”图片,被放大镜“加持”后,用户可以看见花开、听见鸟语,画面展示相关诗词文化等;看断头的佛像时,展示的画面还会修复佛像,3D展示,佛像栩栩如生。

  另外,博览会还有人机同步、远程触摸、混合显示等,看后让人浮想联翩,很多原来从没想到的应用正在走进我们,互联网之光,就想未来的智慧生活开了一扇窗,光线从窗户照进来。

  

【编辑:于晓】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