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交部:希望英方尽快确认核实遇难者身份

外交部:希望英方尽快确认核实遇难者身份

2019年10月25日 15: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外交部:尚无法确认货车惨案遇难者是中国国籍来源:央视新闻

  华春莹:目前尚无法确认遇难者是中国国籍

  据报道,英国埃塞克斯郡货车发现39人死亡,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下午的记者会上表示,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心情非常沉重。当地时间23日上午,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注意到相关报道,当即向英国方面核实遇害者身份,英国警方表示,如有消息会尽快通知。

  当地时间24上午11点40分也就是北京时间24日下午17点50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接到英国警方电话称遇害人员疑似为中国公民,中国驻英大使馆立即派出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要求英方尽快确认所有遇害人员身份并且向中方通报案情,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也要求比利时警方展开全面调查。目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负责领事事务的公使衔参赞已经抵达现场,并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英国警方表示仍在核实,遇难者身份目前无法核实是否是中国国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这一案件,中方各有关部门正在密切合作,展开各项工作,希望英方尽快确实确认核实遇难者身份,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严惩涉案犯罪人员。英国警方仍在紧张核对中,目前尚无法确认。(央视记者 吴汶倩 毕磊)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