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路顺风 吉林将“落单”候鸟跨省放飞

一路顺风 吉林将“落单”候鸟跨省放飞

2019年10月25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路顺风吉林将“落单”候鸟跨省放飞
    放飞仪式现场 刘宏岩 摄

  中新网长春10月25日电 (张瑶 魏静 刘宏岩)记者25日从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近日将成功救助的两只野生鸟类送往辽宁省康平县卧龙湖自然保护区进行放飞,这是该省第一次跨省际放飞野生鸟类。

  此次被送往辽宁省康平县卧龙湖自然保护区的野生鸟类分别是1只名为“吉吉”的白鹤和1只名为“林林”的白琵鹭。

工作人员在为候鸟最后一次喂食 刘宏岩 摄
工作人员在为候鸟最后一次喂食 刘宏岩 摄
工作人员为候鸟配置跟踪器 刘宏岩 摄
工作人员为候鸟配置跟踪器 刘宏岩 摄

  10月24日14点,在辽宁省卧龙湖自然保护区的南部湿地旁,吉林省和辽宁省的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工作人员、志愿者共20多人参加了放飞仪式。工作人员为两只候鸟配备了卫星跟踪器。

  25日,从卧龙湖自然保护区传来消息,白鹤和白琵鹭都已经顺利进入种群。

  白鹤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0月11日,这只名为“吉吉”的白鹤因体弱,迁徙途中偏离路线掉队落在沼泽地,被吉林省扶余市三骏乡太阳村村民捡到。吉林省榆树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扶余市林草局联合进行救护,之后被接回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救治。

被放飞的白琵鹭很快进入种群 刘宏岩 摄
被放飞的白琵鹭很快进入种群 刘宏岩 摄
被放飞的白鹤回到大自然,振翅欲飞。 刘宏岩 摄
被放飞的白鹤回到大自然,振翅欲飞。 刘宏岩 摄

  白琵鹭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今年8月,吉林省农安县林草局救助了这只名为“林林”的白琵鹭,之后将它送到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

  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两只候鸟取了名字,精心呵护照顾。经过多名野生动物保护专家探讨,同时针对目前候鸟迁徙情况进行仔细分析,决定在辽宁省康平县卧龙湖自然保护区进行放飞。(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