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圳合成院成立基因组工程与治疗研究中心

深圳合成院成立基因组工程与治疗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25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合成院成立基因组工程与治疗研究中心
    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基因组工程与治疗研究中心揭牌。 先进院 摄

  中新网深圳10月25日电(记者 郑小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所属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25日宣布正式成立“基因组工程与治疗研究中心”,并聘任国际一流学者、美国哈佛大学遗传学教授乔治·丘奇为中心负责人。

  “研究中心将致力于研发编辑、编写和调节核酸的前沿技术及对抗重大疾病的基因与细胞疗法,同时发展基于机器学习与AI的精准医疗。”乔治·丘奇教授表示,他对在深圳设立的新中心充满期待,希望在深圳这座年轻、开放、创新的城市真正实现基因组工程为人类健康服务的目标。

  乔治·丘奇教授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和国家工程院院士,也是全球基因组工程、系统和合成生物学的先驱,现任哈佛医学院遗传学教授、哈佛和麻省理工健康科学与技术科学教授,在基础研究与产业转化方面均拥有丰富经验成果,发表论文400多篇,拥有60余项专利,合作创办生物技术公司十余家,代表国际顶尖科研实力。

哈佛大学遗传学教授乔治·丘奇担任基因组工程与治疗研究中心中心负责人。 先进院 摄
哈佛大学遗传学教授乔治·丘奇担任基因组工程与治疗研究中心中心负责人。 先进院 摄

  揭牌仪式后进行的“基因组工程与治疗&丘奇教授实验室转化生物技术研讨会”,邀请北京大学邓宏魁教授、北京大学魏文胜教授、中科院神经所杨辉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李大力教授做报告,共同讨论最新的基因组编辑技术及其在医学健康领域的应用。同时,丘奇教授实验室多名成员在会上分享了最新的转化生物学技术与创业经验,300余名参会学者进行了交流。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表示,基因组工程与治疗研究中心将成为深圳基础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力争为目前全球范围内具有挑战性的医学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