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科博会签约15个科技合作项目 金额超131亿元

科博会签约15个科技合作项目 金额超131亿元

2019年10月25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杜燕)新型疫苗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天空卫士总部、引进中国科学院技术从事富硒农副产品研发等,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25日举行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15个项目签约总额达131.79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在科博会的签约项目中,“高精尖”产业的项目数量、金额占比较大且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在今年的签约项目中,“高精尖”产业持续发力,多个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以及科技服务业等。

  记者了解到,投影光刻机曝光光学系统研发及批量生产基地项目拟形成高端光刻机核心光学装备批量生产能力,开展面向市场的衍生先进精密仪器研发与生产;艾美新型疫苗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项目计划在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全球先进的新型疫苗产业化示范基地,并拟于2020年第四季度申报科创板IPO上市;天空卫士总部项目将构建ITP(内部威胁防护)数据安全防御体系,保护企业数据资产安全。

  科技与产业的相互融合正在成为新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的主线。在科技与金融融合方面,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融资服务项目以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和创新金融产品为主,提供定制化特色服务;在科技与农业融合方面,富硒食用菌的关键技术研发项目计划在江苏省宿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中科院技术,从事特色富硒农副产品等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转让等;在科技与文化融合方面,电影博物馆联盟项目拟联合多家电影博物馆,利用3D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科技手段,推动中国电影文化走出国门。

  签约仪式上,还有诸多项目体现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特点。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多个科研院所、高校,聚焦智能康复、生物技术等领域,链接大型企业,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